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达人邀你同游“苏河水岸”,三条微游线路开启普陀惬意“十二时辰”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达人邀你同游“苏河水岸”,三条微游线路开启普陀惬意“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21/10/07 旅游 浏览:127

 

清晨的曹杨百禧公园鸟语花香,午后的乐高探索中心欢声不断,夜幕下的创享塔活力四射……近日,作为首届“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重点活动之一,“同游苏河水岸”网络直播全面开启,文化名人、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知名自媒体人及摄影爱好者,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踏上“社区美家园”“亲子好时光”“苏河艺空间”三条微旅行线路,通过网络,带领市民云游苏州河畔的景点,并奉上“普陀苏河水岸精品旅游攻略”,呈现高品质文旅大餐,不断提升城区软实力。

 

上午八点半,“社区美家园”微旅行线路在人民城市客厅曹杨武宁片区社区的美味早餐中开启。“保质保量,经济实惠,便民利民”的社区食堂,成为周边居民交口称赞的网红餐厅;曹杨百禧公园是曹杨新村街道新晋打造的市民休闲娱乐场所,从最初淞沪铁路遗留的一段铁轨,到如今花草繁茂的沪上首座高线公园,它成为了曹杨发展建设的生动写照;曹杨环浜上林荫大道绿意盎然、鸟鸣萦绕,周边居民有了更多的城市公共空间。达人们在体验中,充分感受到了社区15分钟生活圈的舒适与便利,也见证了近年来曹杨新村的全新飞跃。

 

“社区美家园”微旅行线路

 

秋光明媚的午后,“亲子好时光”微旅行线路串联起了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桃源π商业广场、主场ESP购物中心(电竞文化体验中心)等地,适合举家前往,共度亲子时光。其中。长风海洋世界养有300余种、15000余尾鱼类,是无数上海人儿时的记忆,深受市民游客喜欢;乐高探索中心拥有10个主题区,在玩乐中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主场ESP购物中心(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作为沪上首个电竞文化主题场馆,已成为年轻人全新的文化娱乐新阵地。

 

“亲子好时光”微旅行线路

 

夜幕降临,体验“苏河艺空间”微旅行线路的达人们来到M50创意园、天安千树、中央造币厂旧址、梦清园、创享塔等地。M50创意园是目前苏州河畔保留最为完整的民族纺织工业建筑遗存,与之毗邻的千树之城——天安千树,轮廓已初现样貌,这片引人瞩目的建筑群被誉为魔都版“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创享塔由百年建筑上海被服厂旧址改造而来,如今已成为集工作、生活、娱乐为一体的都市青年活力社区。达人们不仅阅读了文物建筑的魅力,探访了百年工业文明,也将苏河水岸的旖旎夜景尽收眼底。

 

“苏河艺空间”微旅行线路

 

通过达人们的视角,市民游客们身临其境领略了苏河水岸的风光。大家纷纷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带着亲朋好友前往苏河水岸,跟随达人脚步,零距离感受城区的独特魅力。

 

普陀区依水而居、因水而兴,享有“苏河十八湾”之美誉。苏州河普陀段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发源地之一。近年来,普陀区结合苏州河沿岸断点贯通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化品牌,积极保护修缮并活化利用中央造币厂旧址、信和纱厂旧址、上海被服厂旧址等文物建筑,引入并新建了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SMG创意视频基地等重大文旅地标,积极联动沿岸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顾正红纪念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苏宁艺术馆、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等文旅资源点位,为上海环球港、长风大悦城以及即将开幕的“天安千树”等城市综合体引入文旅元素,全力打造苏州河世界级“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

 

普陀苏河水岸精品一日游旅游攻略

上午

 

人民城市客厅·曹杨武宁片区—曹杨百禧公园—曹杨新村村史馆—曹杨环浜

 

人民城市客厅·曹杨武宁片区:人民城市客厅曹杨武宁片区是曹杨新村街道现有占地最大、设施最全、功能最多的社区服务中心,整合了政府、社区、企业的多种服务资源,设置了党群服务、老年日托、社区食堂、亲子乐园、卫生站点、便民药房、网格化管理等功能,是曹杨社区服务中心的典型代表。

 

曹杨百禧公园:曹杨百禧公园前身是真如货运铁路支线,后来变身上海“最长”菜市场——“曹杨铁路市场”,2019年,市场正式关停。如今,这里成为一座独具特色的高线公园。公园北端主入口位于枫桥路地铁站东侧,北临曹杨路,南接中山北路,横跨兰溪路,全长约1千米的景观长廊划分为南北两翼,聚合10组场景,满足市民聚集、活动、娱乐、休闲、运动等公共服务需要。公园分为上、中、下三层,负一层是空间开阔的展厅,地面一层设置了篮球场、休闲驿站等活动场所,顶层是错落有致的高线步道,形成互不干扰又交错对话的多维立体空间。

 

曹杨新村村史馆:曹杨新村村史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和“新世纪更上一层楼”两个主题板块,刻画了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七十年社区变迁的动人故事。

 

曹杨环浜:曹杨环浜是曹杨社区内一条环状生活型河道,全长约2.14 公里,是居民日常休息游憩的场所,也是社区内最重要的蓝绿空间,串联了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曹杨一村、社区商业中心以及曹杨公园、兰溪青年公园等社区公园绿地,是曹杨新村建成后的文化传承带、睦邻交往带、蓝绿生态带。本次“曹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通过统筹环浜周边美丽道路、公园绿地等空间要素,打造展现曹杨生息活力、四季美景的“生息之环”,服务居民日常生活。

 

下午

 

乐高探索中心—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主场ESP购物中心(电竞文化体验中心)

 

乐高探索中心:位于长风大悦城的乐高探索中心是专为亲子家庭打造的乐高超级室内游乐园,园内10个主题区融合了乐高玩具的独特魅力。

 

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长风公园始建于1957年4月,占地面积36.4万平方米,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部。长风公园是上海市大型的综合山水公园,借鉴北京颐和园风格和苏州园林的造景手法,总体布局模拟自然,园景以湖为主,山水结合,主要景点是人工湖“银锄湖”以及人造山“铁臂山”。园内长风海洋世界位于银锄湖底13米处,是集大型海洋动物表演与水族馆鱼类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海洋主题公园。

 

国庆期间,结合“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心策划了一场“海底大阅兵”,集结身怀绝技的海洋生物,组成独一无二的海底特种兵,为游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同时,场馆还开展水下红旗传递演出,将国庆的喜庆氛围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国庆期间来场馆游玩的小朋友,将获得迷你小红旗以及国庆小贴纸。

 

主场ESP购物中心(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作为超竞集团打造的国内首个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主场ESP场馆坐落于普陀长风地区,轨道交通2号线、13号线均可到达。主场ESP购物中心是以电竞、动漫、新文创为核心,娱乐、餐饮、零售等传统商业业态为辅的潮玩汇集地,是国内首个“电竞+商业衍生”的电竞生态中心,拥有目前全国最专业的电竞场馆。该场馆已作为拥有全国顶级热度和流量的电竞赛事之一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主场,并获得上海市B级电竞场馆认定。

 

晚上

 

M50创意园—天安千树—上海啤酒有限公司旧址—中央造币厂旧址—创享塔

 

M50创意园:M50是目前苏州河沿岸保留最完整的民族纺织工业园区,前身为上海春明粗纺厂,于2000年起开始转型为艺术创意园区。“M50”既是“莫干山路50号”的英语简写,又代表着M50内的50栋历史建筑。园区始终坚持推动文创产业发展,搭建青年创业平台,挖掘艺术人才,曾先后获得上海市首批创意产业集聚区、上海十大优秀创意产业集聚区、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等称号。

 

天安千树:苏州河畔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天安千树”已经建成,尚未开张就成为了网红打卡地,人称上海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作为上海普陀苏州河畔的创意城市休闲综合地标,天安千树以其独特的美呈现在世人眼前,以黄山为设计灵感,千树造型形态各异,让城市建筑与生态景观达到完美的结合。

 

上海啤酒有限公司旧址:梦清园所在地为上海啤酒有限公司旧址。梦清园集园林绿化、科普教育场馆、水环境治理工程措施等内容为一体,集中体现了上海“以人为本”建设生态城市的科学发展观。

 

中央造币厂旧址:中央造币厂旧址位于光复西路17号现上海造币厂内,现为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办公用房。1920年北洋政府为适应当时银元流通的需要,聘请美国工程师筹建。现存原铸币厂房、水塔、辅助仓库等历史建筑。铸币厂房1994年被公布为上海市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中央铸币厂旧址于2004年被公布为普陀区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公布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创享塔:创享塔最早是宝成纱厂的旧址所在地,解放后,这里遂被接收纳为上海被服厂。2016年,这幢带有三层瞭望塔的百年老厂房经过整体改造迎来新生。如今的创享塔集商业、工作、会务和休闲为一体,不仅拥有前卫艺术的建筑外观,还集聚了饭店、酒吧、咖啡厅和甜品店,以及超大的设计师买手店和小众文创店,成为苏州河畔一道时尚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