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高品质打造世界级邮轮旅游度假区 “2022吴淞口论坛”将在上海宝山召开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高品质打造世界级邮轮旅游度假区 “2022吴淞口论坛”将在上海宝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旅游 浏览:354

 

11月22日,度假新空间,三游新篇章。11月25日,“2022吴淞口论坛”即将在宝山举行。据了解,开幕式上将对外发布《中国邮轮游船游艇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为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市级)、吴淞口文旅投资集团和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发展有限公司揭牌,还将发布中国首艘大型邮轮品牌和“三游杯”水上休闲度假空间创意设计大赛品牌。除此以外,开幕式上还将举行8万总吨级大型邮轮AIP颁证仪式和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推荐大使聘任仪式。

本次论坛的召开是宝山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为推动区域功能转型、产业转型和治理转型实践,依托打造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带动区域城市功能品质整体提升的积极探索。

专家团齐聚,共为城市转型出谋献策

2021年,以“潮起三江、聚力三游”为主题的首届吴淞口论坛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成功举办,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规划及“吴淞口论坛”品牌正式对外发布,建立起中国水上旅游领域信息沟通、经验借鉴、资源整合、共谋发展的合作交流平台。

今年的论坛,将邀请国家文旅部、中船702所、中国社科院、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等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国民休闲旅游、新格局下中国三游产业创新发展、长三角旅游发展情况、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发展定位等进行研究和探讨。同时,多位邮轮、游船和游艇等“三游”产业领域的大咖将来到宝山,聚焦金融、人才、供应链及绿色可持续发展开展行业交流。

组合拳出击,推动邮轮产业新发展

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如何承接好旅游“内循环”的契机,如何推动邮轮产业复苏,既是摆在邮轮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也是一个契机。对此,宝山充分汇聚各方力量,打好“组合拳”积极破局。一方面,为支持国产大型邮轮项目的建造和中船集团邮轮工程的顺利推进,中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协调,10余家国内大中型银行参与,宝山拟筹组约100亿元大型国际银团,协助中资邮轮企业妥善应对难关,促进我国邮轮产业危中寻机、实现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为加快构建“三游”产业发展新格局,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邮轮游船游艇分会、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编,中国船舶集团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参与编写的《中国邮轮游船游艇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正式发布。本报告是全国首创以“三游”——邮轮、游船、游艇行业为研究主体的行业发展报告,具有高度的综合性、时代性和前瞻性,以梳理中国“三游”行业发展现状、疏通行业发展痛点难点、提炼可复制性成功案例为主要研究途径,致力于成为能够推动“三游”行业齐头并进、共谋发展的“行业指南书”。

培养高素质人才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之计。今年9月16日,三游分会联同宝山区政府及各大高校举办的首届“三游杯”水上度假空间创意设计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0所高校近500名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与现场的嘉宾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设计大赛的盛大启动,顺利地将大赛向社会各界、高校推出。大赛将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汇集青年设计力量,拓展海洋文旅新思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鼓励青年人关注海洋文旅,培育行业的后备力量。

高质量建设,打造近悦远来新地标

宝山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港而兴的滨江之城。这里通江达海、三江交汇,既是长江入海口的通衢要塞,也是上海勾连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的海上门户。吴淞口则是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交相辉映的城市地标。对标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南北转型”战略部署,以及宝山“一地两区”的发展定位,即科创中心主阵地、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宝山规划了五大功能片区,依托五大功能片区的开发建设和辐射带动,整体提升宝山的城市功能品质,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就是五大功能片区之一。

为加快打造以“三江汇流、三游假日”为主题的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区委、区政府发布了《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了8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坚持聚焦功能、统筹资源、市场运作的思路,加快推进度假区项目建设,完善休闲度假空间;探索开发度假产品,提升度假区吸引力;精心筹办品牌活动,提升度假区影响力。未来,度假区将被打造成近悦远来的度假新空间、休闲新天地、文旅新坐标、消费新场域,助力宝山推进“北转型”,带动宝山东部淞宝地区功能提升。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山正坚持以科创、开放为根本动力,以生态、幸福为价值追求,高质量打造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6公里的长江生态岸线贯通,各类场馆、公园、酒店星罗棋布;2000余亩景观绿化、50万平方商业载体和3平方公里开发水域一起勾勒出一幅可漫步、可阅读、有温度的诗意画卷,为上海塑造世界级滨水区域添上精彩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