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如果一生只能去一次新疆,我劝你这样玩!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如果一生只能去一次新疆,我劝你这样玩!

发布时间:2021/07/12 旅游 浏览:102

 对于第一次到新疆旅行的小伙伴而言,

  面对地域广阔、民族众多、文化多元的新疆,

  往往总是束手无策。

  时间太短怎么玩?游玩路线如何规划才合理?

  今天,小编就为你解答:

  第一次到新疆如何玩得爽!

  新 疆

一个可以将:“草原,森林,蓝天,白云,峡谷,峻岭,牧场,雪山,河流,湖泊,酸奶,牛羊肉,夕阳,毡房,木屋,音乐,野兽,游牧,星空,高原,沙漠,荒野,瓜果,遗迹,古墓,宗教,服饰,楼兰美女,色彩,完美结合起来的地方。

  新疆是一个造物主偏爱的地方

  雄奇的自然景观都集中在了这片大地上

  徒步古丝绸之路“夏特古道”

夏特古道是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高危的一条著名古隘道,又称唐僧古道。夏特古道是集考古和探险为一体的高危的徒步探险线路,它翻越天山主脊上海拔3600m的哈塔木孜达坂,横穿天山山脉,贯穿新疆南北。

独家徒步“骆驼峰”,俯瞰仙境“果子沟”全貌

骆驼峰,是观看赛里木湖全景的绝佳位置,优哉游哉的走上骆驼峰,还能看到果子沟大桥和果子沟全貌,即峰峦耸峙、飞瀑涌泉的“奇绝仙境”。

媲美《指环王》童话世界

沿伊犁河谷逆流而上,穿越雪岭云杉、天山牧场、塔克拉玛干沙漠、去到雪山冰川,翻过一座座异域达坂,路过一片片薰衣草、向日葵田,最后来到如泪珠般镶嵌在山间的赛里木湖,一路的风景变换间很多时候需要屏住呼吸或者放声尖叫,如梦似幻的旅程,仿佛就是《指环王》、《霍比特人》的神话世界。

喀拉峻-到“悬空草原”放空心灵

喀拉峻草原山顶是浑然一体向南倾斜的高台地貌,犹如一座悬空草场。从景区的木栈道拾级而上,上百种牧草蓬勃生长,浓烈的绿色铺满了所有视野,这里没有水泥和柏油路,只有如海洋一般蔓延的野花和近处静静吃草的羊群。躺在柔软沁香的草地上,仿佛五脏六腑都被洗涤了~

日照金山+9个太阳+赛里木湖全景

赛里木湖最惊艳的时刻是在傍晚,和清晨(火烧云)观看全景的最佳角度是在骆驼峰;还有日照金山、湖上日出、巴音布鲁克“9个太阳”,这些惊艳而宏大的奇观,只有在正确的时间和角度,才会被您完美的捕获。

一步一景赏天池美景

湖水碧池潋滟,周围雪山环绕,苍翠挺拔的云杉、塔松做陪衬,就像天空坠下的一颗蓝宝石。再加上远处峰顶的皑皑冰川积雪,与蓝天碧水相映成趣,此时你会如临仙境一般,飘然情荡!

新疆必去的几个地方

  那拉提大草原

  世界四大草原之一

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交错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交相辉映。每年6月至9月,草原上各种奇异的名花开遍山岗草坡,蓝到透明的野罂粟、勿忘我、红到似火的郁金香……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起一起,将草原点缀得绚烂多姿。

巴音布鲁克湿地

丰腴的源泉

巴音布鲁克草原蒙古语意为“富饶之泉”,位于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来自开都河的清澈之水在广袤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上蜿蜒流过。当站在巴西里克山顶眺望,最使人窒息的时刻是夕阳映在九道河湾,落日摇金,就像传说中后羿射下的那九个太阳落在蜿蜒如蟒的九曲十八弯。

喀拉峻大草原

天山上的空中草原

这里一切都处于原生状态,没有任何旅游设施。喀拉峻山两侧生长着茂密的原始云杉林,山顶却是浑然一体向南倾斜的高台地貌,芳草萋萋,繁花似锦,犹如一幅舒展的碧色地毯,一直铺展到皑皑冰雪的高山脚下。联合国专家们曾专程前来考察,并为之倾倒,认为喀拉峻草原是世界上少有的一流的天然草场。

赛里木湖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丝绸之路的北道,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北天山山脉中,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山湖泊。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而晚上,我们就住在湖边,拥抱浩瀚银河。

五彩滩

五彩河岸

五彩滩,地处我国新疆北部地区布尔津县内,是人们前往喀纳斯湖景区途经的重要之地。它的地貌特征尤为特殊,是属于悬崖式,山势跌宕起伏、色彩多变,由于长时间被河流以及狂风的共同侵蚀,而形成了五颜六色的岩石,因此被人们叫做五彩滩。

库木塔格沙漠

沙漠致郁

库木塔格沙漠是世界上唯一与城市相连的沙漠,有“城中的沙漠”之称,因千百年来风向交汇点始终在鄯善老城南端,从未向北移动,故未把鄯善城掩埋,是世界治沙史上“绿不退,沙不进”的奇观缩影,也是浓缩了世界各大沙漠最典型景观的博物馆,更是古楼兰王国消失的最后一片圣地。

罗布泊

消逝的仙湖

若羌县境东北部的罗布泊,海拔780米,面积大约占3000平方千米,地处塔里木盆地东部的古丝绸之路要冲。罗布泊在古代是西域最著名的大湖,烟波浩淼,鱼肥虾美,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和生态环境的恶化,到1972年,罗布泊最终干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