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男女篮双喜临门!杨浦这群篮球小将们未来可期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男女篮双喜临门!杨浦这群篮球小将们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1/10/19 体育 浏览:134

 

近日,对于杨浦区少体校来说,可谓是喜事连连。在前不久结束的沪上青少年篮球最高级别赛事——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篮球冠军赛上,杨浦区队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高中男子组(交大附中队)冠军和初中女子组冠军。这样的好成绩,对于杨浦来说可是头一次。

 

交大附中队,一年三度“折桂”

近年来,交大附中队突飞猛进,在每年的各大青少年篮球赛事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上半年更是豪取了两项重要赛事的冠军。此次比赛,交大附中队也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新秀战队。

距离上一次在上海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暨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篮球比赛中夺冠,已经过了三个多月。暑假期间,交大附中队的队员们一刻不放松,每天都在训练。开学后每周有五次训练,每次训练两个半小时到三小时。“队员们对自身的要求比较高,每次训练结束后还会进行加练。但尽管如此,相比其他队伍来说,我们的训练时间还是不充裕的,只能增强强度和密度,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得到更有质量的训练。”杨浦区少体校男篮主教练陶宇说,每周三还会给大家安排专门的力量性训练,负责的教练是交大附中队的老队员,“传帮带”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快。

 

为了更好地迎战比赛,赛前,交大附中队针对每一个对手都做好比赛预案,包括比赛战术的调整、轮换时间的调整等等。最后一场决赛在交大附中篮球馆举行,交大附中队再次碰上了上海校园篮球老牌劲旅的南洋模范中学队。队员们主场作战,必然要捍卫队伍的荣誉,场上敢打敢拼,将防守反击发挥得淋漓尽致。

上半时,交大附中队一路领先。但随后队员们出现了体能储备不足的情况,被对手追平比分后还一度落后了3分。到了第四节,队员们利用自身的个人能力,屡次冲击对手内线造成杀伤,连连得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75比72,获得2021上海市青少年篮球冠军赛男子高中组别冠军。

 

一年三度折桂,交大附中队主教练杨广赛后难掩激动之情:“不激动是不可能的,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了,不仅球员、教练很努力,学校领导也给到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包括家长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最终成就冠军。”夺冠不易,但守住冠军更难。在陶宇看来,想要一直守住冠军,要做的还有很多。“接下来,还要从基层招生方面着手,培养更多优秀的苗子。”

 

女篮成功卫冕,全队竭尽全力

此次初中女子组的决赛中,杨浦女篮迎战老对手黄浦女篮。比赛伊始,杨浦女篮一路领先,后期由于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了失误,被对手拖至加时赛。进入到加时赛后,队员们加强配合,积极创造快攻战机,充分发挥快攻威力,给对手造成压迫,致使对方频繁出现失误,最终打出了24比13的小高潮锁定胜利。

 

据了解,此次也是杨浦女篮初中女子组在该项赛事上连续第三年夺冠,杨浦区少体校篮球教研组组长杨伟娜直言夺冠艰难,“以前,杨浦女篮不属于强队,大家也是坚持不懈奋斗了七八年才拼到了现在的位置。”杨伟娜说,“黄浦女篮是很强劲的对手,近十多年来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我们采取全场人盯人的战术阻止她们的球推过半场。一旦到半场,我们就继续采取人盯人夹击和区域联防夹击,抑制对方内线。但这个战术对队员体能的消耗是十分巨大的。”

 

为了增强队员的体能,赛前,杨伟娜也加强了对队伍的训练,每周四次球场训练,一次体能训练,并对主要对手从个人技术、整体防守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考虑到当前男篮女篮队伍较多,但少体校仅有一片球场供大家训练,杨伟娜主动联系育鹰学校,将女篮部分组别的训练安排在了育鹰学校篮球场,以缓解队伍训练场地紧张的局面。在训练之余,杨伟娜也带领着队员们回看以往的比赛录像,仔细研究对手,让队员们有了更扎实的能力去应对赛场上的变化。

 

明年这支队伍也将参加2022年市运会,此次虽然夺冠,但杨伟娜也清醒地看到了队伍的不足。“胜利固然可喜,这对队员来说是一种鼓励,让她们能够继续努力。但这批队员还是很缺少比赛经验,在对抗方面差了一点。”杨伟娜说,一年下来,队员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只有20多场,还是要立足于拼,让队员们多打比赛,积累比赛经验,尤其是在领先或落后情况下的打法要更加明确一点。同时还要培养出队伍的核心队员,在关键时刻能起到一定作用的队员。

祝愿这群篮球小将们能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