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临空园区的这栋总部大楼“浑身上下”都是高科技!

新闻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上海启幕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临空园区的这栋总部大楼“浑身上下”都是高科技!

发布时间:2022/02/14 科技 浏览:161

在临空苏州河畔,有一座科技感爆棚的建筑,它就是位于福泉北路333号的博世总部大楼。大楼由四幢高层建筑通过连廊连接,以现代、科技的设计理念,融入四套绿色科技系统,打造环保科技楼宇。

博世大楼的顶部布满了太阳能光伏板,光伏板通过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储备在楼顶安装的306块容量大、质量重的单晶硅电池组件以及474块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中。储存的电能全部用于大楼的电器使用,降低电能的消耗。“整个系统每年产生电能12.2万kWh(度), 每年减少大约96吨二氧化碳排放。”博世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不仅在楼顶,大楼外侧的窗户还设置了外遮阳系统,通过对照度的感应和太阳照射角度的计算自动控制百叶窗的张角,不仅可以遮挡太阳直射,节约空调费用;还在防止阳光直接射入室内的同时尽可能张大角度,让自然光反射到室内天花板,增加室内的亮度,保持良好的视觉效果。

“一座办公大楼的空调系统也是很大的能耗设备,我们设计开发出地源热泵系统,就是将地能引入到大楼内部。” 博世负责人介绍,地表土壤不仅是一个巨大的太阳能集热器,能足够地收集太阳辐射能量,而且是一个巨大的动态能量平衡系统,地表的土壤自然地保持能量接受和发散的相对均衡。所以,博世的地源热泵系统在120米深的地下埋下300多根管子,将地下能量转化到系统内,最终帮助大楼空调供暖或者制冷。“这套系统可以承担夏季50%制冷能耗,冬季40%制热能耗,从而节约电能消耗,降低排放。”

最后,博世能源管理系统及自动化系统,通过对全楼宇能耗的监测,可以全方位地掌控能流的动向,并通过对能源使用情况的分析与对比,寻找办公环节中的节能潜力。据了解,该系统使公司园区的用电从2015年的1千万度电降至2020年的800万度电。

据了解,博世中国总部大楼于2011年投入使用,曾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定为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还被授予“上海节能模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