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1年上海营业性演出日均105场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2021年上海营业性演出日均105场

发布时间:2022/01/24 财经 浏览:146

日前,2021年上海全市演出数据发布。2021年,上海共举办营业性演出38366场,日均演出105场,比2020年30772场增加24.7%,场次数量基本与2019年的38960场持平。其中,专业剧场演出8894场,同比增加25.6%;演艺新空间演出15787场,同比增加70%;其他演出如歌舞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的演出等13685场。

业界人士表示,上海演出业克服疫情影响,场次增长主要原因有全市继续推进落实演艺新空间的发展,截至2021年底,授牌新空间数量已达100家;相比2020年,2021年更多行业主体复工复产,运营环境进一步向好。

演艺新空间:授牌100家

2021年,100家授牌演艺新空间成为上海演出市场强有力的催化剂。受到全国同行注目的亚洲大厦,将商务楼宇转型为演艺综合体,成为小型音乐剧、脱口秀、现代舞等新潮演出的网红打卡地。

连续两年国庆,上生·新所引入戏剧展演,“首届悬疑戏剧展演周”5部风格各异的悬疑戏剧在不同的空间连演25场,从盛旦新声戏剧文化艺术节到首届咖啡戏剧节,戏剧艺术融入百年历史的人文生活圈。

今年,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将进一步对露台空间进行主题性打造,每月“一期一会”。已挂牌“上海市演艺新空间”的小剧场则携手上药信谊,致力于内容孵化与原创力量培育。

国有院团:“多变”迎挑战

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透露,2021年上交演出首次突破200场,创历史新高。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上交正常举办音乐季,尽可能多地将演出、主题音乐党课、艺术普及讲座等送入校园、社区和企业。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坚持收入来源多样化,为艺术创作提供更多从容生长的可能性,2021年总收入1.5亿元,其中演出收入6527万元,创建院以来新高。

以“多变”应战市场的挑战。上海昆剧团形成从大剧院、小剧场到演艺新空间的阶梯演出体系。上海昆剧团2021年全年268场演出中,专业剧场商演场次创新高,相比2019年增长94%,全年演出收入1192.9万元,创历史纪录。

驻场演出助力全年演出场次增加。上海歌舞团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驻场演出《永不消逝的电波》《朱鹮》,上海民族乐团连续23天在上海音乐厅驻场演出《海上生民乐》。上海越剧院以宛平剧院驻场演出《红楼梦》为契机,构建新时代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播阵地。全年线下演出214场、线上演出37场。

民营院团:涌现“领跑者”

“民营院团始终把增加演出作为立身之本。”市演出行业协会会长韦芝介绍,2021年,上海91家主要民营院团演出场次9895场,总收入2.56亿元,其中演出收入约2.3亿元。

文慧沪剧团、勤苑沪剧团年演出场次超过300场,团长和主要演员几乎每天都坚持在演出第一线,在服务基层观众的同时也累积了不少讲述上海故事的现实题材佳作。新东苑沪剧团不仅成功挖掘本土红色文化题材,创演大型沪剧《飞越七号桥》,还以全新的思路将演出带到黄浦江游船上。

上海已涌现出一批有社会影响力、能起到骨干和“领跑”作用的民营院团,如徐俊戏剧艺术中心、缪时客、致敬文化等。“外来户”也在上海找到全新跑道。2013年落户上海的“开心麻花”通过多元化模式运营,2021年收入达到1.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