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蓝图变成“作战图”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蓝图变成“作战图”

发布时间:2021/10/27 财经 浏览:171

在绿意盎然的青浦区金泽镇西岑社区,去年9月开工、投资约100亿元的华为研发基地正热火朝天地建设着;相距20公里外的青浦工业园区,优刻得青浦云计算中心项目已于今年7月初顺利封顶……

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揭牌以来,一大批突出生态绿色、一体化和高质量的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区域内一体化发展的蓝图成了一张张“作战图”。

“有风景的地方就会有创新经济”

“示范区建设要对标最高要求最高标准。”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就明确表态,资源环境效率的高低决定了发展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必须在资源环境紧约束下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今年2月,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制订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产业发展规划,会议指出,构建绿色创新现代产业新体系是示范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要在绿色生态上下更大功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华为研发中心落户示范区,首要因素是看中了金泽镇的生态环境禀赋。”青浦区金泽镇镇长孙茂说。

金泽镇,是上海唯一一个与苏浙两省都交界的镇,是上海的西大门。辖区内水域面积占25%,森林覆盖率26%,是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华为研发中心效果图。青浦区供图

华为研发中心落户青浦区金泽镇,充分说明了“有风景的地方就会有创新经济”。据悉,占地面积约2400亩的华为研发中心将具有高科技元素的现代化工作场所与绿色生态相结合,打造华为全球创新基地。

华为研发中心的到来,也为金泽镇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指明了新方向。金泽镇曾规划将华为研发中心以西打造成为西岑科创中心,与华为一起发展高端信息技术等产业,将科创中心打造成为长三角示范区重要的创新产业集群。

今年5月,西岑科创中心开发建设指挥部正式揭牌,标志着长三角示范区“一厅三片”之一的西岑科创中心项目进入实质开发阶段。

“我们期待未来华为的上下游企业都能选择这个科创中心,比如半导体研发设计总部、物联网总部、无线网总部都能在这里落户。”不难看出,孙茂的期待距离实现又进了一步。

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工程

同样,看中青浦区“湖清岸绿好风景”的还有中国云计算第一股的上市企业优刻得。“青浦作为东接虹桥枢纽,西联苏浙两省的‘上海之门’,素来享有上善之城、创新之城、绿色之城的美誉,是上海引领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说。

2020年8月,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正式开工,这也是优刻得在一线城市自建的第一个大型云计算中心。

优刻得青浦云计算中心效果图。青浦区供图

 

在这里,矗立于湖畔的优刻得青浦云计算中心将依据行业最高标准,在园区建设新一代高效节能绿色数据中心,通过创新设计以及精细化运营,将PUE(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严格控制在1.3以下,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工程。

优刻得青浦云计算中心已于7月封顶。优刻得供图

 

华为研发中心和优刻得青浦云计算中心的落地,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的积极探索。

“我们不断夯实绿色经济的生态本底,软件信息、绿色金融、快递物流已经成为千亿产业集群,华为、网易、美的等一批总部纷纷落户。”青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小菁表示,青浦正依托示范区东西发展轴上数字信息产业集聚的优势,整合华为研发中心、西岑科创中心、北斗创新基地、市西软件园、长三角金融产业园、复旦创新学院等载体,打造“长三角数字干线”,协同吴江、嘉善集聚形成万亿级的数字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