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基金掀起创新小高潮 年末青睐硬科技板块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新基金掀起创新小高潮 年末青睐硬科技板块

发布时间:2021/10/20 财经 浏览:216

李锐

一边是新基金申报热火朝天,另一边却是新基金募集屡屡失败,基金发行市场赛道拥挤、分化日益明显。伴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新基金发行再次掀起小高峰,产品创新的脚步也在加快,而对于年末市场,硬科技板块受到青睐。

第二批公募REITs上报

来自沪深交易所的最新信息显示,第二批公募REITs产品正式申报了。公告显示,10月14日刚上报产品,10月15日即获交易所正式受理,第二批公募REITs迅速推进。

10月15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国泰君安临港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建信中关村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两只公募REITs项目审核状态从“上报”变更为“已受理”,也是在同一时间,拟在深交所上市的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公募REITs也已获交易所正式受理。

其中,在深交所申报的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作为当期申报唯一的高速公路REITs,同时也是头部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头部券商中信证券与越秀集团联合打造的重磅公募REITs项目,获得市场关注。

国泰君安临港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REITs的存续期也是40年,基金托管人为中国银行,原始权益人包括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华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

首批MSCIA50ETF获批

就在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在港交所上市的当天,来自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正式获批,即将成为又一个期现联动的产品。

具体来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中,囊括了市场关注度极高的一批个股。既有招商银行、中国中免等银行业、消费业龙头,也有贵州茅台、五粮液、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比亚迪等“茅指数”和“宁组合”的龙头股,还包括立讯精密等新兴产业龙头。该指数发布后,4家基金公司迅速上报了对标ETF,而产品何时落地也已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它们分别是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其追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该指数从沪深两市“陆股通”成分股范围中选取5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聚焦中国核心优质资产。

而在本周,新发基金数量达到30只,涉及嘉实、广发、建信、工银瑞信、富国、中银、鹏华等27家基金公司。其中,值得关注的基金有黎颖芳管理的建信汇益一年持有期混合、郭锐管理的招商均衡回报混合、何秀红管理的工银稳健瑞盈一年持有债券等。

发行失败屡见不鲜

不过,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新基金发行也出现募集失败现象。

10月9日,平安基金发布关于平安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称,截至2021年9月30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本基金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本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这也成为了今年来首只募集失利的行业主题ETF,之前两次延期发行都未能成立。

10月16日,九泰基金表示拟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终止九泰科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截至二季度末,该产品的合计规模已不足5000万元。

仅一天前,九泰基金旗下已有一只产品宣布清盘。据了解,10月15日,九泰基金发布九泰盈华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发生基金合同终止事由暨基金财产清算安排的公告。据了解,截至2021年10月14日,九泰盈华量化灵活配置混合的基金资产净值已连续60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元,出现触发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这已是九泰基金在年内第二只因规模“迷你”而触及清盘的基金产品。

此前9月16日,九泰基金就曾发布九泰锐诚灵活配置混合的清算报告,清盘原因同样是因为该基金已出现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情形,触发自动清盘的条件。

“硬科技”值得期待

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景顺长城基金表示,虽然企业三季度盈利可能出现单季增速低点,但四季度或将边际回升,全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仍有望维持较高水平。同时,随着市场对互联网、教育、集采等行业的监管预期逐步企稳,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在A股率先调整后,目前市场风险与估值压力已有一定释放,流动性较为宽裕的背景下,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预计未来市场依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有政策支持和产业趋势双重驱动优势的科技成长仍是最确定主线。从盈利增速看,可关注拥有更高增长预期的光伏产业链和锂电产业链。

中欧基金认为,由于短期流动性下行压力边际缓解,建议关注因量化基金和融资盘集中抛售而出现超跌的板块如电力等行业的企稳,中长期关注基建和消费行业。若考虑到消费板块相较科技等其他赛道的相对估值优势,建议关注其中的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行业在四季度的估值轮动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指出,国内医疗保健市场上,消费类和服务类赛道的中长期机会同样值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