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亿元级项目落户宜川!只因这里用好“丈量”法宝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亿元级项目落户宜川!只因这里用好“丈量”法宝

发布时间:2021/09/17 财经 浏览:248

多个重磅企业签约宜川,更有亿元级企业落户,资源有限,服务无限,“宜小二”将“丈量工作法”融入招商引资工作中,左手“工作法”,右手“行动力”,助力企业扎根宜川!

经济体量较小、商务楼宇数量有限、楼宇落地率偏低……这些都是街道经济发展中不容忽视的“短板”问题。然而,资源有限,服务无限。

今年以来,宜川路街道将“丈量工作法”有效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放大自身有限的资源禀赋,变“短板”为“长板”,以组团服务法、挂图作战法、联络包干法、专班攻坚法等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在宜川充分感受到“宜川温度”、体验到“宜川速度”,也让“三个一批”的工作目标,即保存量留住一批、挖潜力发展一批、促增量落地一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呈现发展强劲势头。截至8月底,宜川已有4个重点项目“亮相”普陀区集中签约仪式,其中更有亿元级企业落户。

用脚步丈量服务深度“最后一百米”

半年时间,走访企业200多家400余次,提供各类服务超500次。这些数据的背后,是街道聚焦安商稳商工作,用脚步丈量服务的辛苦与努力。

结合楼长制和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工作,以联络包干的模式,街道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灵活组建相应服务团队,以组团服务形式“点对点”回应企业诉求,累计解决问题数百件。通过深入走访听诉求解难题,街道将服务送到“家门口”,增加了与企业的粘性,有效畅通了各类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最后一百米”,为企业在宜川安心发展提供了“稳”的基础。

格林豪泰酒店(中国)有限公司是宜川地区纳税头部企业。在去年疫情发生的一段时期,企业一度遇到商业贷款、税收政策及总部选址等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当街道联络包干的工作人员了解后,第一时间对接区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地区投资促进中心及银行等,以服务专班的形式,现场答疑解惑,解读相关扶持政策、指导具体操作路径、协助企业进行申请,助力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今年,在街道“包干”领导获悉企业有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的意向,即在上海拓展格美健康板块的康养项目时,街道也是迅速行动。“我们马上上报区有关领导,和多个业务部门赶赴企业组团洽谈。”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介绍,作为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企业项目契合宜川不断增大的老人照护需求,为企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双方可以实现共赢。

“我是在宜川发家起步的。从2004年开始创业到今天,我们格美集团走过了17年,每一步都离不开普陀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对街道组团式的“保姆”服务表示极大认可,最终企业选择将宜川作为康养项目在上海的“试验田”,“我对这个地方的政府有信心,对康养项目在宜川的发展充满信心。”

用真诚丈量服务信度挖存量促增量

存量重点企业在领域内具备更强核心竞争力,也有着更大的潜在增量优势。如何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激活变量,为宜川经济发展注入“进”的动力,街道用真诚丈量服务,在“留商”中不断探索“挖潜”的新路径。

“关注引领带动能力强、资源吸附能力强、辐射功能强的重点企业,尤其是头部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钱晓莉说,街道聚焦规模优势深挖潜力,寻找能够接触和引进的任何可能性,并关注一些可能成为潜在增量的信息,如企业股权转让、土地转让等一次性项目信息,尽力去挖掘各种潜在税源,推动存量资源放大效能。钛和检测认证集团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其子公司上海建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重点纳税企业,在宜川发展十多年,位列全国建设监理行业前三甲。2020年,街道在联系中获悉公司有意将经营地搬迁至外区,并释放出外区给予其倾向性政策的强烈信号。企业外迁存在不确定性,事不宜迟,街道主要领导立即组建“专班”上门走访,很快就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情况,深入了解到企业迁移的初衷和可能享受的惠企政策。

为了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专班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联合区建管委、人社局、商业集团、企业服务中心、长寿投促中心等部门,多次组团前往集团总部开展“挽留”工作。针对企业提出的办公资源、扶持政策、IPO上市、人才引进等具体需求,一方面迅速作出深入回应,另一方面,在联系街道的区领导牵头推动下,各项服务也随即进入具体操作阶段。

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为企业协调出2000多平米的办公资源。2021年,母公司钛和检测认证集团整体迁移至普陀,并新设和迁移两家子公司至普陀。同时,集团总部、工业与设施服务、认证服务统一扩容至新址。钛和作为街道重点项目,预计将为宜川带来数千万元的税收。

企业留下了,服务并未停止。街道与钛和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日常服务工作从未间断。近阶段,街道又积极奔走,妥善解决了企业在申请上市时遇到的相关税务问题。“普陀的政府部门做事靠谱又专业,我很感谢。街道的服务高效又周到,我很满意。”企业负责人对街道的迅速响应和高效服务高度赞扬。

用实际丈量服务效度人靠谱事办妥

保持敏锐的招商引资嗅觉,不放过任何一条有价值、可利用的信息;积极利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统战人士等方面资源,甚至深入挖掘亲戚群、同学会、朋友圈等自身资源。今年以来,在普陀区“大招商”火热格局下,街道各级干部也激发了主动招商的热情,“比学赶超”氛围浓厚。“我们对重点项目组组建专班攻坚,全程帮办,确保项目落地。”街道办事处主任朱铮说,在实际工作推进中,会以“挂图作战”形式,直观展现各自任务完成的进度与效率。

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运动品产业互联网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运动品电商龙头企业和运动品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企业有意向在上海建设天马集团华东区域运营结算中心、运动产业互联网信息技术研发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际运动品产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区。

街道服务办在获知信息后,立即传递给营商办。营商办迅速联系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概况和需求。当了解到企业已在外区开展了多轮考察,但因与政府沟通不畅迟迟未有结果时,街道判断这是个“引商”的好机会,迅速向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企业也很快发来了项目企划书。“经过研判,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符合区产业定位的好项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夏阳说,考虑到仅凭街道力量,难以完成“攻坚”任务,于是通过与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大家又组成了专班,第二天就邀请企业来普陀考察。”

经过协商沟通,先后解决了企业落户所需的土地资源供给、产业扶持政策等难点问题,也提升了企业在普陀落户发展的信心。为推动项目成功落地,街道搭建对接平台,会同区投促办、桃浦智创城等组团前往集团总部参观调研,实地了解企业情况,对推动天马集团销售及研发中心落户普陀事项进行磋商。

作为宜川首个亿元级重点项目,预计税收规模达1个亿以上。目前,该项目的前期纳税主体鞋万库(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已落户桃浦智创城,预计四季度将完成3000万元税收。

“这个项目能走到今天,真的非常不容易,因为我们是靠谱的人,而你们是我们见过的最真诚、最认真、最专业、最靠谱的政府和团队。” 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一番坦言,深刻诠释了普陀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人靠谱事办妥”的服务精神,也是街道用实际丈量服务,为经济发展不断放大“引”的效应的积极实践。

秉持“丈量工作法”,靠谱服务人人夸,千寻万访不辛苦,要看宜川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