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极限运动受欢迎 “专业化”成青少年兴趣培养标配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极限运动受欢迎 “专业化”成青少年兴趣培养标配

发布时间:2022/07/09 体育 浏览:100

7月8日报道:“这块场地相对比较安全,比如孩子做同样一个动作失误的话,没有那么容易受伤。”7月1日起,上海有序恢复体育场所开放。位于黄浦滨江一号船坞的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也迎回一些专业极限运动选手。在圈里稍有名气的“菜菜”曹艺桓,就是其中的一位。近日她都要顶着大太阳玩上5、6个小时,对于这项运动和场地的喜好可见一斑。

2021年10月,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正式开园,公园由地产集团下属世发公司与黄浦外滩投资集团联手打造,以滨江优质空间助力体育强市。在总使用面积近10000平方米的公园中,其中心区域是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国际标准专业滑板竞赛场地,由东京奥运会滑板赛场的设计师进行专业设计,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的滑板专业场地。公园还包括轮滑区域、青少年平衡车和BMX小轮车区域、攀岩区域,以及滑板轮滑装备体验中心、滑板文化主题餐厅等多功能配套设施。

“目前这里也是上海市滑板队的训练用地,用于备战明年的青运会。说不定,未来参加奥运会的滑板选手从这里走出呢。”公园运营总监高勇告诉记者,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所处的“一号船坞”,曾经是江南造船厂的旧址。如今利用近1万平方米的滨江公共空间,建成了富有特色的滑板极限主题公园,让百年工业遗迹焕发出新的生机。

“相比其他地方,这里滑板场地建设方式也不一样,”高勇还介绍到,“整个场地用6000根钢架高于地面搭建。支撑起来的空心结构对于极限运动有两大好处,场地重量轻可以抗沉降,另外有了一定柔软性后可以减少运动员受伤几率。”滑板公园落成之后,围绕全民健身、青少年训练、体育产业等方面,公园全方位发展,积极开展全民轮滑、滑板、攀岩和冰雪等多项活动和精品赛事。

秉持着对社会公益开放,公园也成为沪上又一运动健身新地标。“像轮滑区域,一年四季中按照三季轮滑、一季冰雪的安排运营。去年冬天,我们就举办过迎冬奥的系列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高勇还向记者透露了暑期最新计划,对公众开放的轮滑场地将打造成复古场风格,通过老旧音乐、灯光、复古器具串联怀旧运动记忆。“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下,预计从7月中旬开始推出吧。”

近年来,极限运动在国际上的迅猛发展,国内极限运动的水平也在日益提高。极限运动属于新兴运动,也是非常时尚、非常潮流的运动。越来越多的年轻家长愿意尝试让小朋友尝试极限运动,注重安全情况下的个性化培养。“我们早上9:30就来了,中午最热的时候去吃点饭,孩子写会作业,下午继续。”年龄只有10岁的“菜菜”曹艺桓小朋友,已经拥有了8年的滑板练习经历。父亲曹海非告诉记者:兴趣是最大的爱好,比如每天早上都是“菜菜”叫醒父母来练习。

虽然滑板运动已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对于孩子的培养,曹海非认为自己就拥有着平常心,即便长时间的训练,也把它当成了“玩”。“这项运动还算小众,这才可能显得她比较厉害。但还是希望更多专业的人或者资源参与进来,把这项运动能够做大做强。就比如拥有专业教练和专业场地,可以让小选手的运动水平事半功倍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