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累计输送400多名体育好苗子 未来的奥运金牌得主可能来自这里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累计输送400多名体育好苗子 未来的奥运金牌得主可能来自这里

发布时间:2021/08/05 体育 浏览:116

这段时间,东京奥运会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在嘉定,有一所为各大赛事输送运动健儿的基地——嘉定少体校,这里走出过范忆琳、沈殷一、徐刚、吴嘉宇等众多优秀的运动员,他们在区、市、全国、乃至国际赛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和记录,嘉定少体校也多次获得全国业余体校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体育先进集体、上海市田径精英学校等称号。

今天,小嘉就带大家探班嘉定少体校,或许未来的奥运金牌得主就在这里哦!

射击训练环境要保证绝对的安静

嘉定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射击运动队一直以来成绩斐然,为市队输送了不少优秀运动员,他们当中有的拿过全国冠军甚至世界冠军,被评为上海市射击二线运动队、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射击精英培训点(手枪)。

与其他项目的热闹喧嚣不同,在射击运动队的训练场地,即使刻意放轻动作,脚步声仍都显得有些刺耳。教练介绍,射击对运动员身体的精准控制能力、心率调节能力、心理和情绪状态的调节能力要求都很高,因此平时训练必须保证环境的绝对安静。

 

在靠近训练场门口的位置,一名长相清秀的女孩正有条不紊地装子弹,丝毫没有因为小嘉的来访而打乱节奏。她叫奚陈莹,接触手枪项目不过2年时间,但已经获得过上海市青少年射击冠军赛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第六、团体第一,女子25米手枪个人第五、团体第一的成绩,被教练称为“集天赋努力于一身”的好苗子。过完这个暑假,她就将进入市队训练,冲击更有分量的赛事。

 

“射击运动对我影响很大,不仅是身体素质得到提高,性格和行为习惯也更加沉稳了,做事更专注。”奚陈莹说话轻轻柔柔的,但又充满着力量,“马上要去市队训练了,我会更加努力练习,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站上奥运赛场。”

50米长的泳池,每天游700多个来回

“隔几天不下水,我感觉浑身都痒。”羌易凌从5岁开始学习游泳,今年已是第8年,“有时候趴在家里的沙发上,不自觉地就开始蹬腿,感觉游泳这项技能已经长在了我的身体里。”

 

少体校的孩子们是没有寒暑假的。早上8点,顶着夏日炙热的阳光,孩子们准时在场馆集合。随着训练的时间越来越长,羌易凌的潜力愈发凸显,在今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游泳比赛第二站中,她获得了女子B组100米蛙泳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后,教练对她的期望更高了,今年暑假,训练强度陡然增长。

“为了训练耐力,暑假我每天要游七八公里。”羌易凌说,平时训练的泳池是50米长,每天2个多小时的训练,她大概要游700多个来回。

被问及训练辛不辛苦、会不会有想放弃的念头,羌易凌笑了笑,道:“肯定会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是就忍忍嘛。”

 

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体育生似乎已经习惯身体上的累和痛苦,也在一次次失败再重来的过程中磨砺出了更坚韧的性格。“不管是为了站上更大的赛场,还是考上更好的学校,我必须坚持!”羌易凌坚定地说。

30多摄氏度的训练馆没有空调

比起射击队舒适的训练环境,柔道队显得艰苦得多。30多摄氏度的天气,训练场馆内没有空调,即便站着不动,都让人热得汗流浃背,而孩子们还得穿着厚实的柔道服,反复练习每一个动作。

 

“走体育这条路,就得做好吃苦的准备,真的很不容易。”教练李佳妮感慨,相比其他项目,柔道训练更容易受伤,“我们在训练的时候更关注孩子们的动作是否规范,以避免意外的发生。”教练李佳妮说。

 

“忍一忍呗!”记者在与小运动员们交谈时,这句话出现的频率极高。“训练很累,休息的时间也比其他同龄人少得多,但是对柔道的热爱也让枯燥的训练生活多了很多欢乐,会因为自己的点滴进步而高兴!”因为训练时间长,年龄在团队中也较大,柔道队队长王嘉译在队员们的心中很有威信力,也是所有队员的榜样。“他们的信任让我有了很大的冲劲,希望我能当好这个榜样,继续努力!”王嘉译说。

累计输送400多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目前,嘉定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已在20所基层学校安排了59名教练员进校园负责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射箭、田径、柔道、跆拳道、摔跤、拳击、游泳、射击、举重、足球等15个运动项目的体育训练工作。从建校初期的4个项目、76名运动员,发展到如今的21个大项、1300多名注册运动员,已累计向上级体育部门输送了400多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