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首届长三角双碳产教融合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龙年压岁金上市首发 交通银行精彩亮相2023钱博会 龙年压岁金上市首发 交通银行精彩亮相2023钱博会

12月1日,202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正式开幕,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刘建军出席开幕式。当天,交通银行举办“...

首届长三角双碳产教融合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财经 浏览:94

11月30日,首届长三角双碳产教融合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上海大学MBA双碳产教融合基地在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举办。

论坛上,上海质科院与上海大学MBA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共同为上海大学MBA产教融合基地(双碳)揭牌。双方将在绿色人才培育、应用研究、联建共建等方面深度合作,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抢占绿色低碳新赛道,助推区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会上,上海大学管理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MBA中心主任孟添与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上海大学MBA双碳首席顾问魏玉剑共同发布了由质科院联合上海大学管理教育研究院与MBA中心精心打造的全国首个MBA双碳培养方向课程模块——“碳管理与碳经济”。据介绍,该课程模块依托上海大学与临港集团优势学科和资源,聚焦碳管理体系贯标能力培塑,将帮助学员全面掌握碳排放、碳交易、碳资产、碳中和与绿色金融相关知识体系与管理方法,助力上海及长三角双碳产业复合型管理人才培育。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在致辞中指出,全国首个MBA碳管理与碳经济方向的发布,是将碳管理领域人才培养纳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先行先试,体现了上海大学MBA中心和上海质科院社会责任和在人才培养实践中的努力担当。希望在政府、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双碳人才培养得以成效显著,双碳管理目标得以最终实现。

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在致辞中说,论坛把绿色发展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非常期待论坛的举办能帮长宁区催生出新的生态。“长宁区是大虹桥‘一河两带’中唯一一个中心城区,我们要做长三角的‘人民广场’,通过城市更新,把挖掘人文积淀,集聚新生态,培育新动力。我们愿意依托质科院这样一个空间,围绕数字化和低碳绿色发展转型,把更多的创的生态集聚到长宁来。”

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质科院携手一批国际、国内知名高校、机构和企业,共研绿色产业发展,加快双碳人才培育,开创了产学研合作新格局。未来将一如既往深化长三角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研究、合作与交流,共建产教融合“生态链”,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在致辞中说,此次上海大学MBA中心积极推动该领域的产教融合,是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助力双碳管理人才培养做出的切实举措,也是上海大学MBA可持续发展培养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未来,将在多方共同努力协同下,不断尝试最终演化出实质性的成果,为我国双碳目标的最终实现贡献高校的智慧、高校的力量。

论坛期间,“临碳港”双碳产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并举行了入驻企业签约仪式。未来,该孵化器将进一步通过专业高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产业生态体系,重点培育和打造一批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产品服务特色化明显的双碳企业,推动绿色产业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