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支持更多引领区高水平改革开放举措落地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支持更多引领区高水平改革开放举措落地

发布时间:2022/12/02 财经 浏览:85

11月30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举行“服务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共同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继续在重点领域开放先行先试、外贸创新转型发展、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提升全球资源配置功能、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5个方面加强协同、集成合力,支持更多引领区高水平改革开放举措落地落实、发光发热。

签约仪式上,上海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平台致力于构建更具综合性的动态预警、通报查询、政策指引和服务培训体系,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和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助力国际经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自2021年《引领区意见》发布以来,市、区商务部门高效协同,在商务领域开放创新、突破攻坚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了一批有显示度、实效性的重要成果。今年以来,浦东新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到10月末,推动实到外资、外贸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9.4%和5%,充分体现经济发展韧性。

一是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扩大开放。今年以来,浦东服务业扩大开放领域集聚效应凸显,首家外商独资市场调查公司加施德环球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落户。研究制定《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引进管理的操作办法》,优化认定流程和管理办法,提升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主动对接RCEP等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积极争取新一轮高水平扩大开放,推动电信服务、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尽快在浦东实施落地。依托进博会平台,促进国际经贸合作。本届进博会230多家浦东外资企业的境外关联公司参展,浦东企业意向采购成交金额是上一届的4倍。

二是持续打造外贸创新转型示范区。积极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聚焦浦东特定区域,打造集商品展示、交易、活动、服务等功能的核心功能区。大力发展离岸贸易等外贸新模式新业态,设立离岸转手买卖先行示范区、离岸转手买卖产业服务中心,上线自贸区“离岸通”平台。2021年,浦东离岸转手买卖收支金额约占全市的90%以上,基本实现规模化常态化运作。深化贸易便利化改革,开展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建立生物医药企业进口研发用物品“白名单”制度,全面优化跨境生物医药研发环境。

三是持续打造高能级总部集聚区。围绕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加快培育一批涵盖贸易、投资、分拨、研发等领域的全球营运商,发展面向全球、运作全球和配置全球的高能级功能总部。今年前三季度,新认定跨国公司总部24家、累计413家。主动承接《引领区意见》外资研发中心进口税收政策资格认定下放举措,加快外资研发中心集聚。

四是持续提升全球资源配置功能。11月23日,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注册登记中心在浦东正式启动,目前正加快研究出台《浦东新区大宗商品仓单登记中心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引领区建设立法赋权优势,主动填补国内仓单登记领域管理空白。支持建设大宗商品交易创新示范区,推动世博地区大宗商品国际贸易生态集成区。依托上海钻石交易所、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加快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建设,打造钻石宝玉石国际贸易集散中心。

五是持续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浦东已集聚宝洁、达能等近百家消费类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引进首店658家。全球首店、亚洲首店等高能级首店优先选择在浦东落地。盒马跨境购、法菲琦全球中心仓等新的消费增长点相继出现,化妆品、文物艺术品两部浦东法规为试点定制化妆品等消费新模式提供了法律保障。全年“五五”购物节、汽车消费季、陆家嘴国际咖啡文化节等主题活动、特色活动全面展示了“浦东消费”品牌的品质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