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徐汇:开放型全球化产业生态集聚创新企业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徐汇:开放型全球化产业生态集聚创新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0 财经 浏览:202

10月8日,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迎来重磅总部企业入驻——紧邻黄浦江畔的麦当劳中国新总部大楼“巨无霸魔方MCHQ”正式启用,同时进驻的还有企业600余名海内外人才。在此之前,麦当劳中国总部已经在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度过了超过10年的发展历程。

让“麦当劳叔叔”多年来选择上海、选择徐汇的原因有多个方面。今年以来,徐汇区在“五型经济”领域发展亮点频现,1至9月,已新增包括眼科巨头日本参天制药等在内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家、外资研发中心7家,外资总部经济机构数量居中心城区前列,稳步实现增能提效。

1至8月,徐汇全区现代服务业增长达39.9%,信息服务、专业服务、科技研发服务发展势头良好。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徐汇区还积极培育线上线下流量平台,1至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4%,抓住流量经济发展的先手棋。

徐汇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就明确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艺术传媒、科技金融等区域四大重点产业,将力争在五年内打造四个“千亿级”的创新型经济产业,并持续探索“以投促引”招商模式,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中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

徐汇独特的开放型、全球化的产业生态,对国内企业充满吸引力。

今年6月,中国电子成员企业中电金信全球总部正式入驻徐汇滨江,在西岸智塔(AI Tower)西塔楼打造超过2万平方米的办公与研发空间,首批500名海内外人才已陆续入驻办公。

一街之隔的西岸智塔东塔楼,微软亚洲研究院、期智研究院、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等三大顶尖基础研究机构与新落户的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比邻而居。这栋造型飘逸宛如有裙摆飞扬的玻璃幕墙建筑,已成为黄浦江畔科技创新浓度最高的“迷你版垂直硅谷”,目前已汇聚23家人工智能企业、1位图灵奖得主、8位院士、150余位博士和3000余名技术研发人员。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上下游,就身处西岸智塔的上下楼。

“最令人兴奋的是这里的定位,将成为艺术(ART)与人工智能(AI)‘双A’融合之地,肯定会创造出令人兴奋的火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这样评价西岸的产业与功能定位。作为徐汇区“五型经济”重要的增长极,上海西岸所处的徐汇滨江,也与漕河泾开发区-华泾地区共同成为徐汇区两条重要的高质量发展带。

在徐汇滨江中部的西岸传媒港、西岸智慧谷逐步转向运营期,南部的“西岸枫林湾”进一步规划打造集总部、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的同时,位于徐汇滨江北部的西岸金融城也进入了紧张的施工建设期。

西岸金融城不仅实现了“当年出让、当年开工”的“徐汇速度”,今年8月其F地块的动工,则标志着金融城整体施工进度的正式提速。预计到2026年,这里将在上海市中心树立起一片总开发体量约180万平方米,以金融科技为驱动、以世界级金融城为标杆的全球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

“在我们周围,有腾讯、阿里、微软等企业为代表的千亿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卫视、西岸美术馆等传媒和艺术旗舰,还有最具活力的黄浦江公共开放空间,丰富的创新资源都等待着我们开掘。”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说。

就在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徐汇滨江以及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分别迎来了106万人次和115万人次的游客光顾,人们被上海吸引,有了千百种不同的“打开方式”。在距离麦当劳中国总部不远的“西岸梦中心”,今夏刚刚展露新颜的西岸穹顶艺术中心由直径80米的原上海水泥厂预均化库改造而成。未来正式开放后,这里将成为市民游客、海内外人才欣赏文化演出、感受上海城市更新亮点的理想之地,徐汇滨江的综合配套服务也将不断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