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同比增148%,上海这个区上半年新增企业3.16万户!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同比增148%,上海这个区上半年新增企业3.16万户!

发布时间:2021/08/03 财经 浏览:207

记者从闵行区投促办获悉,今年1-6月,该区新增企业31665户,同比增长148.5%。其中,内资30967户,同比增长150.7%,完成全年考核指标的77.4%;外资698户,同比增长78.5%,完成全年考核指标的77.6%。

今年以来,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闵行,引领产业集聚不断加速。上半年,闵行区级重大招商项目库年内新增项目累计202个,其中99个项目已落地,落地率近50%,已落地项目总投资额逾380亿元;推进中项目76个。

新落户项目中,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布局,闵行区引进了华峰集团、先声药业、东软上海科技中心、上海新虹桥国际眼视光眼科医学中心、康方生物、正大制药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布局,积极引进了福洛德、非夕机器人、磅客策医疗穿刺机器人、中科视语、星猿哲科技、海神机器人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

据介绍,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闵行区已举行了八期“月月签”活动,总计签约305个项目,目前共有257个项目完成工商注册,项目注册率84.3%。已完成注册的项目中,共有168个项目已纳税,纳税率65.4%,实现税收共计9.2亿元(不含存量再投资项目),其中21个项目实现税收过千万元。

今年以来,闵行全区上下以重大招商项目为牵引,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由区四套班子领导牵头跟踪协调重大招商项目,充分发挥“一把手”招商效应,同时,通过举行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例会、“投资闵行月月签”活动等形式,加快项目落地。在202个区级重大招商项目库年内新增项目中,大项目引领效应进一步凸显。从计划投资额看,1亿元及以上项目有108个,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27个,大项目比重不断提升。

新落户大项目中,产业导向突出。从产业分类看,闵行区今年新增的202个大项目,全部项目属于闵行“4+4”重点产业,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63%,现代服务业项目37%,“双轮驱动”的产业定位日益清晰。

同时,这些项目的落地,也体现出闵行正在充分发挥南北区域产业集群优势。从项目意向区域来看,58%的项目处于南上海高新智造带,42%的项目处于北部大虹桥国际商贸带,进一步围绕闵行区“南北联动,双核辐射”的空间发展布局,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据了解,去年,闵行开发了全市首个综合性投资促进资源项目管理系统,全面可视化地展现了闵行招商“家底”、重大招商项目推进、投资促进考核等情况。今年4月,系统2.0版正式上线,围绕全区“4+4”主导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招商资源数据集成应用,形成“重点产业链图谱、目标企业画像、目标企业招商图谱”,进而发挥南北区域产业互补优势,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南上海高新智造带”和“大虹桥国际商贸带”建设,提升招商资源匹配和项目跟踪管理的水平,着力打造“一屏观产业,一网管招商”的工作局面。

 

在做好招商宣传推介工作方面,闵行在加强与市级部门联动的同时,充分发挥机构和个人的作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多形式招商合作,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且按区域、分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集聚。今年1-6月,闵行开展投促活动共计50场,较去年同期增加16场,其中,签约类活动23场,占比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