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spend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年夜饭外卖搜索量同比增长四倍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年夜饭外卖搜索量同比增长四倍

发布时间:2022/01/29 消费 浏览:157

年夜饭的筹备已进入高峰期,相较线下堂吃,通过外卖平台预订菜品,在家吃团圆饭,既省时省力,又避免聚集利于疫情防控,正成为一种趋势。外卖平台数据显示,节前一周,年夜饭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四倍,除了多种组合的现做套餐,半成品预制菜也颇受欢迎。

千家店任君选择

据饿了么平台方透露,截至1月中旬,已有近1000家连锁餐饮品牌参与年夜饭套餐外卖,覆盖线下门店超过10000家。除了西贝、云海肴、眉州东坡、外婆家、丰收日等全国性知名品牌外,豫园文化餐饮旗下的松鹤楼、春风松月楼、南翔馒头店等老字号餐饮也齐齐加入。

百年老字号南翔馒头店推出了虎年单人餐及虎年分享餐。南翔馒头店小笼有着“天下一笼,上海味道”的美誉,无论你是本土食客还是留守上海的游子,鲜嫩多汁的汤包能让你感受到上海的味道与温度,还可搭配一份金钩葱油拌面及干贝金丝盅,“双金”组合寓意着来年顺顺利利。

随着食客越来越注重健康,素食也成为新趋势。老字号春风松月楼也应势推出阖家欢福袋和团圆福袋。他家的净素菜包一直是食客心中的NO.1,其色洁白、馅心青脆,口感松软鲜香;还有今年新出的如意八宝饭,精选10种新鲜食材,低糖健康,寓意着团圆美满,八宝如意。

作为云南菜的代表,云海肴在全国21座城市上线了多人欢聚团圆饭套餐,包括一菜成席的家宴土锅子。眉州东坡则根据不同地域的家庭需求,上线了以虎年为主题的4款年夜饭套餐,同时提供了九大年菜,包括东坡肘子、传统地道毛血旺、三蒸九扣等明星菜品。眉州东坡外卖部总监梁柳表示,为了方便消费者订餐,眉州东坡在春节期间将早中晚三餐不限时接单。

预制菜已成新宠

除了现做的年夜饭套餐,一些预制菜和半成品菜也是春节聚餐的新选择。饿了么预制菜项目负责人台永强表示,目前平台上能提供预制菜的品牌超过千家,按照每家超过十个菜品计算,平台给到消费者的选择足够丰富。

事实上,除了线下餐饮品牌加入预制菜年夜饭的行列,一些零售品牌也期望借春节期间进入市民的餐桌。比如,上海清美定制了多种年夜饭套餐,囊括上海本地特色的冷菜、热菜、点心等菜品,加热即可食用;旗鱼鲜生提供了十多种套餐对应净化食材,简单烹饪即可食用;每日优鲜也在饿了么上线了近千家门店,销售预制菜。

“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愿意经常做饭,预制菜只需要简单烹饪,买回家三十分钟就做好一桌菜,既节省了时间又提升了生活乐趣。”台永强透露,春节前一周,平台上的预制菜套餐订单环比上月增长近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