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spend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留沪过年迎新姿势?全球最高酒店除夕夜“睡在云端”客房接近全满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留沪过年迎新姿势?全球最高酒店除夕夜“睡在云端”客房接近全满

发布时间:2022/01/30 消费 浏览:177

虎年春节将至,留沪过年的新老上海人会选择怎样的守岁与迎新姿势?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世界第二大酒店集团锦江国际旗下部分高端酒店获悉,酒店的客房及年夜饭“本地预订”火爆,再次证明国内市场对高品质服务的高接受度和强劲消费实力。

除夕夜“睡在云端”客房接近全满

去年6月19日正式营业的全球垂直高度最高酒店——上海中心J酒店,即将迎来其开业以来首个春节。1月28日,上海中心J酒店总经理张瑾向记者亮出一连串数据——酒店共165间客房,入住率在1月28日已达50%以上,接下去还会节节走高,并在除夕(1月31日)和年初一(2月1日)进入接近满房的状态。

年夜饭预订同样热闹,在严格遵循上海市防疫要求、严控就餐人数和密度的前提下,J酒店几乎拿出了所有可用作在云端享用中国味年夜饭的场地。据介绍,起初,酒店对外接受预订的是位于120层、垂直高度达556米的“天之锦”,以及103层的“锦筵”。当这两家中餐厅的年夜饭全部订满后,酒店又开放了平时用作高端会议和宴请的宴会厅,一放出就预订踊跃。

103层中餐厅“锦筵”,有着红色琉璃烧制的中国传统工艺漆器墙面,以及艺术家任哲作品《坐观云起》。

104层“锦上田舍”日式餐厅入口处,采用24K金饰、琉璃雕刻和黑金珐琅手工打造的日式折扇。

“客人追求在世界最高酒店的云端吃一顿特别的年夜饭,他们对于这层意义的敏感,远远超过了对价格的敏感。”张瑾说。

目前预定J酒店年夜饭的客人中,有20%选择住店。酒店方面提前深挖本地需求,设计出了多样化的“房+餐”套餐,同时打通陆家嘴周边资源,拉动留沪过年的消费者在春节期间“就地”吃住行游。据透露,有上海一大家庭四代同堂总共8人,在J酒店预订了三间房,从除夕夜到年初二,三天两晚。他们的节目单也已由酒店一对一的管家安排妥当——

这三天内,他们会逐一享受120层“天之锦”、103层“锦筵”和101层西餐厅饕餮美食,细细欣赏酒店内分布于各公共区域的上千件海内外名家艺术作品。“四代同堂”还会逛一逛上海中心大厦52层“朵云书院”,看一场上海中心126层“上海慧眼”阻尼器光影秀,再“下沉”至位于上海中心地下五层的我国第一大私人金库“观复宝库”。届时,这个旅行团会以J酒店为原点,上至600余米云端,下到地下25米,在不同垂直高度流连,实现三天沉浸式度假。

另据悉,J酒店正式营业半年多来,携程上出现了在华中外酒店中的最高评分:4.9分。J酒店与上海其他豪华及顶奢酒店相比,保持了0.1分到0.3分的领先优势。

“为客人创造惊喜以及终身难忘的体验,预见和满足客人未表达的需求和渴望,是我们服务的追求和精髓。”张瑾告诉记者,一些家距离酒店步行不足10分钟的上海本地顾客,会每隔两到三周就来J酒店住上一晚。令他们“反复回头”的,不仅仅是每次入住都有不同的云间风景、美食和看不厌的艺术品,更在于民族品牌酒店的服务能力。

这些能力常融于无形,它或许是客人完全不知情之下的生日惊喜,又或是客人倒伏着的书本变为平躺,书中却多了一枚别致的书签伴手礼。据悉,为迎合国内消费升级和高速增长的对品质服务的需求,J酒店已在策划后续新体验产品,如邀请艺术家为住店顾客开设工坊,又如由管家全程陪伴顾客在不同楼层间开启长达三四小时的美食探索之旅,还可能是向住店旅客赠送NFT(非同质化代币)产品,内容包括酒店内某个独一无二的角度所拍摄下的日出、日落和震撼浮云大片……

在J酒店开业前,国际顶奢酒店界的焦点多集中于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和迪拜阿玛尼酒店。J酒店的开业显然分散了这些注意力。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是,当年听闻上海将建J酒店,迪拜帆船酒店总经理也曾来上海面试。

和平饭店年夜饭江景位去年夏就被抢订

除J酒店外,锦江国际集团旗下其他高端酒店同样挡不住上海本地市场的热情。如和平饭店中餐厅“龙凤厅”,以上海本帮菜见长,在上海五星级酒店的中餐厅中,无论评价、客单价还是营收都处于金字塔尖。和平饭店副总经理陈寅栋告诉记者,早在去年8月,龙凤厅年夜饭的江景位就被抢订。

这个春节,和平饭店的中餐厅严格遵循防疫要求,加大了餐桌与餐桌之间的间隔,总体摆放的餐桌数约减少三分之一。同时,严格限制每桌就餐人数,只推出6人桌和10人桌两款。“考虑到留沪过年人员实现一顿完美难忘的年夜饭的心愿,我们加开了第二届进博会时上海宴请各国嘉宾贵客的正厅,即和平厅,并首次破例翻台,但还是很快被预订一空。”据透露,和平饭店年夜饭的人均消费已超过了同在外滩的“邻居”华尔道夫和半岛酒店。

“这样的价格,是我们对地道上海本帮菜的信心,也是我们对服务品质的自信。”龙凤厅主厨殷劲松介绍,本帮熏鱼、上海酱鸭、炭烤牛肋骨、蒜子红烧鮰鱼等,都是龙凤厅的招牌菜。“龙凤厅坚持复刻上海原汁原味本帮菜,从选料起就十分讲究。比如熏鱼,许多餐厅都习惯用草鱼、青鱼,但我们选用鲳鱼作为原料,以确保肉质鲜美细洁、骨少,这也是老上海最地道的做法。另外,考虑到鲳鱼肚有黑膜可能影响品质,我们只选鲳鱼背部三片肉,可谓浸透了匠心……”

今年,为防疫大局考虑,不少在沪工作的异乡人选择就地过年。“他们都说,把回家的机票钱都省了,更要在上海狠狠吃一顿年夜饭。我们有信心让他们满意,让这个大年夜成为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除夕。”陈寅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