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spend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展示阿拉创意 上海老字号美食新品”香飘”进博会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展示阿拉创意 上海老字号美食新品”香飘”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消费 浏览:194

光明冷饮、杏花楼、正广和、沈大成、乔家栅都上新,向世界展示阿拉创意创新

上海老字号美食新品“香飘”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的上海馆总面积达到540平方米,为历年之最,以上海品牌的传承创新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那么,进博会上,上海老字号为我们带来哪些新的亮点呢?晨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探访。

上海馆内部分为“百年华章”“智造未来”“可持续时尚”三大板块,打造“上海品牌进博首发”新品集合店。在“百年华章”展区,以海派建筑代表的石库门元素糅合木纹肌理展示台,赋予了石库门更现代化的表现手法,承载了烟火人间的美食记忆和温润精致的文化体验。展区分五大区域,共呈现36个品牌,包括25个上海老字号、9个新品牌、2个上海企业海外著名品牌、5个非遗项目。

“百年华章”展区,现场四幅朵云轩木版水印画将不同的老字号品牌分成了“春夏秋冬”四个主题。据现场志愿者介绍,沿着四季墙,穿越春、夏、秋、冬,可以感知上海老字号的焕新之旅。参观者可以看到每个品牌旁都有它的创世年份,可以了解这些老字号悠久的发展历史。

进博会上这些上海老字号品牌的集中亮相,以展示+体验相结合,展现上海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创新,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品牌文化价值挖掘,结合年轻消费群体创新需求,向世界展示海派老字号品牌的文化历史和创意创新。

沐春风,

梨膏棒棒糖吃了涨知识

赏一幅朵云轩木版水印李可染“牧童吹笛”,感受江南艺苑上海朵云轩历经百余年的研究、制作和拓展,如何将这项源于中国古老雕版艺术的中国非遗项目,“镂象于木、印之素纸”的中国印刷“活化石”技艺发展为一门综合了绘画、雕刻和印刷的再创造艺术,既是对传统雕版印刷术的传承和发展,又是对传统版画艺术在表现技巧上的拓展和创新。

春笋破土,尝尝2021新品老城隍庙春笋烧卖;踏青时节,含一支老城隍庙梨膏棒棒糖。老城隍庙梨膏糖创始于1855年,是上海流传最长的传统土特产之一,其制作技艺始于上海老城厢。据介绍,这款萌萌哒棒棒糖可是这个百年梨膏世家2021年的新宠,传承国家非遗传统梨膏糖制作技艺,联名巧虎创新推出棒棒糖造型,不仅有三款人气口味,还有寓教于乐的独立小包装,可谓是吃一根棒棒糖学一个小知识。

听夏蝉,

正广和橙汁汽水换包装

伴着赵少昂“飞蝉柳枝”的虫鸣,进入炎炎夏季,来一根光明冰棒、喝一口正广和橙汁汽水。这次进博会,光明乳业、光明冷饮与正广和带来了10多款新品。

光明乳业始于1911年,今年恰逢110周年,推出了1911优加牛奶、益固牛奶、莫斯利安酸奶、如实优酪乳、JCAN纤体高手等众多新款。

光明冷饮前身是1913年成立的美商海宁洋行,1949年后更名为上海益民食品一厂,并创建了中国冷饮自己的品牌“光明牌”。光明冷饮在进博会现场带来了今年的新品系列:花好梦圆冰淇淋、光明小红砖冰淇淋、新青年雪糕。

正广和成立于1864年,“正广和”三个字就已被赋予深厚的内涵,取意“正本清源、广泛流通、和颜悦色”。正广和橙汁汽水曾带给几代上海人美好的记忆。记者在展架上看到今年正广和新推出的花博会定制水和换上新包装的橙汁汽水,正广和的这款橙汁汽水瓶身采用了新的烤漆瓶,上面写有“上海正广和”五个字,替换了原有的贴标瓶,既突出了上海制造,又加强了正广和的品牌标识。

赏秋月,

沈大成新款“仙桃”亮相

一幅宋佚名文人画“松下赏月”,揭开了“近中秋,素月分辉,明河共影”的悠远意境。

杏花楼创建于1851年,以餐饮起家,以月饼发家。每只杏花楼月饼都要经过16道工序、8个关键控制点,到今天,杏花楼光涉及秘制的月饼配方工艺就达109个。为保存无形资产,杏花楼把月饼的配方锁进上海金融银行的保险箱,而一枚杏花楼月饼的原材料竟然取自全国各地的食材,这次进博会,杏花楼揭秘了其中八款,包括湖北杏仁、江苏海门特级大红袍赤豆等。本次进博会,杏花楼还推出了2021新款杏花糕。

沈大成创建于1875年,至今已经有150年历史,这个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享誉海内外的“糕团大王”,经过几代人的精心经营,坚守传统、不断创新。这次进博会,沈大成携今年新款仙桃贺寿礼盒,以及秋收礼盒、重阳糕、定胜糕、双酿团等众多经典系列亮相。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款“仙桃”保质期延长到了三十天。

忆冬梅,

乔家栅推新口味八宝饭

赵少昂蜜蜡白梅木版水印,使得隆冬的花鸟情趣跃然纸上。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童涵春堂历经230多年,是上海历史悠久的百年国药老字号。在膏方的选择上,上海人称得上“精致”和“讲究”,童涵春堂采用上等药材、优质细料、精制铜锅,由经验丰富的老药工,根据传统工艺,讲究“一人一方,一方一锅”,汇聚名师、名医、名方,工艺道地,成品才香、糯、透、亮,定制出适合不同体质的进补佳品。

乔家栅创立于1909年,是上海的百年老字号,时过境迁,乔家栅依旧还是许多上海人记忆当中的老城厢味道。乔家栅全新推出的奶黄等新口味八宝饭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据介绍,除了口味变新之外,乔家栅今年推出的部分八宝饭品种采用“零添加”工艺,以满足消费者对食品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