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spend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加速推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 未来三年浦东消费类总部过百、首店过千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加速推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 未来三年浦东消费类总部过百、首店过千

发布时间:2021/10/01 消费 浏览:185

世界500强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在外高桥开出中国首家旗舰店,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山姆会员店;作为日本三井不动产在海外的首个啦啦宝都商业项目,金桥啦啦宝都已成为人气商业地标;而在今天,太古地产与陆家嘴集团合作打造的地标级商业体——前滩太古里将在浦东新区前滩地区开业……

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品牌首选地、新品首发地和潮流风向标——浦东新区昨天发布《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达成“消费类总部过百、首店过千,建设5个百亿元级、3个千亿元级消费专业平台”的目标,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加速推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

落地新地标,示范引领内需升级

“一个全球首发、两个全球首展、三个全球首店”,前滩太古里物业营运总经理卢楚麟用“一二三”总结了这里的高能级“首发经济”——汇聚高端零售、时尚潮流、餐饮娱乐、生活健康、文化艺术等领域的超过200家商户,其中包括一批品牌旗舰店,首批开业的各类首店超过50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滩太古里呈现出开放式、里巷交错的建筑布局,由分布于石区、木区的建筑及中央公园组成。整体建筑以双层开放空间为概念打造,除地面街区和中央公园外,首次在屋顶打造街区形态。在4楼,全长450米的天空环道已经亮相,由专业跑步道与散步道组成,横跨前滩太古里南北两区,串联起丰富的商业、休闲和景观,夺目的红色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打造屋顶复合社交空间。

9月以来,浦东陆续推出一批由国际国内知名商业地产商、零售商运营的消费新地标项目,包括佛罗伦萨小镇二期、啦啦宝都、山姆会员旗舰店、盒马X会员店(高青店),新增商业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佛罗伦萨小镇二期由意大利知名商业地产集团RDM打造,全新的家庭娱乐中心将让奥特莱斯的消费新体验再度升级。而盒马作为本土零售创新标杆企业,在浦东的第二家X会员店将于年内落户三林地区。这些掌握着国际国内品牌及供应链资源的标志性项目的落地,将成为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重要载体。

集聚首发经济,增强高品质供给能力

资生堂旗下高端化妆品品牌——御银座今年首次进入中国,就把全球精品旗舰店开在了浦东陆家嘴的国金中心商场。

“中国已成为资生堂最大的消费市场,去年通过参与进博会,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国消费者强劲的购买力,下定决心把品牌在日本之外的首家零售渠道精品店放到这里。”御银座品牌部长陈琦告诉记者,国金中心的这家旗舰店集齐了品牌旗下所有的产品和体验,“营业刚刚两周,销售额就超过百万元,足以印证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今年,在浦东重点商圈内有一大批品牌首店集中亮相,包括全球首店4家、亚洲首店2家、中国首店43家。除了御银座之外,路铂廷美妆、马吉拉香氛中国首店都已在国金中心落地。

路易威登以四瓣花朵为灵感来源最新设计的临时专卖店、首个“杰尼亚绿洲花园”、星巴克的首个“向绿工坊”、首个集跑者体验与零售于一体的跑步行动社;本土品牌国际化的融合首店——大疆与记录人类首次登月的瑞典相机品牌哈苏合作打造的全球首个融合店“DJI丨哈苏概念店”等则都集聚在前滩太古里。

而此次发布的浦东“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商业主体和消费品牌落户浦东,增强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强化集聚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同时,培育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对消费新业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引领带动国内消费升级。

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吴俊表示,将推出“六大专项行动”,包括品牌总部提质行动,着重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商、品牌首店旗舰店,支持国潮品牌等进入核心商圈;品牌载体建设行动,以金色中环、五彩滨江、城市副中心等空间布局规划为引领,建设陆家嘴世界级地标商圈,张江、前滩等区域特色商圈以及滨江沿线首发地标,等等。

启动新平台,力争实现“零时差”“全球购”

浦东新区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中尤其注重发挥开放高地与窗口作用,深入推进制度创新和功能拓展。

今年1月至8月,浦东新区实现商品销售额3.6万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69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汽车和服饰类商品消费增幅超过40%,线上消费增幅超过50%,新引进首店超过100家。

外高桥集团昨天宣布,将探索延伸自贸区产业链要素,统筹原有钟表珠宝、酒类、化妆品、国别商品等专业展示交易平台,提升服务能级,打造专业贸易服务平台集成馆,建成全球消费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项目计划年内完工,落成后将成为集产品保税展示、渠道对接、线下体验、一站式消费、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区域消费新地标、新平台。

浦东新区“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也已明确,将通过“一带一路”、进博会引进具有全球标识度的品牌供应商,力争实现“零时差”“全球购”。“我们将依托外高桥做强一批进口消费品集散平台,拓宽品牌渠道,推动国内外标准互认和贸易便利化,畅通品牌渠道。”吴俊透露,“今后,还将探索放宽服务消费市场外资准入限制,争取跨境专业服务率先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