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同心守“沪”丨我在上海做志愿者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同心守“沪”丨我在上海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公益 浏览:400

共渡难关,同心守“沪”。近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驰援上海的饮品陆续送抵上海医院、街道、派出所等一线抗疫场所,为抗疫防疫工作者送去关怀。他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向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发来感谢。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机构发来感谢信、捐赠证书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价值200万元饮品驰援上海

目前上海抗疫之战已经到了重要关头,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上海办事处的志愿者们依然奋战在志愿一线,他们有风雨无阻的“检查员”、服务社区的“神奇女侠”、社区动态的“巡视员”。上海志愿者故事第四期,我们一起了解王丽楠、荆秀敬、黄娟的志愿故事。

王丽楠:双胞胎妈妈变身“神奇女侠”

“每天都有20多户居民的药得买,不早起时间来不及了!”清晨5点,王丽楠就拿着厚厚一沓病历卡,着急地往医院赶。此刻的她不仅是两个6岁双胞胎的妈妈,更是邻居们眼中的“神奇女侠”。

王丽楠在医院仔细核对购买的药品

王丽楠是王老吉公司的一名销售代表,社区的人手严重不足,邻居们的用药需求比较大,王丽楠与家人商量后,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开始做起了社区的药品“代购”。

“两个年幼的孩子还比较依赖妈妈,有时会闹着不想让我出门,但是想着小区里每天有20多户居民急需买药,事关大家的健康,我还是决定坚持做下去,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 家人的理解,让王丽楠浑身充满干劲。

“小区里谁需要买药,就把药品种类、数量列成清单,连同病历卡一起交给社区,我晚上拿回家核对清单,整理统计,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买药。”王丽楠说。

社区街道的各大药店、医院经常都能看到王丽楠奔波的身影。“有时候要买的药品比较多,我还要跟另一位志愿者大姐分工合作。她一边给我递病历卡,我一边核对付款,然后我们再分开排队取药。”

繁杂琐碎的志愿工作难不倒王丽楠,但她最怕的是买不到指定的药。“有时候个别品牌的药物医院里没有,医生就会开其他品牌同功效的药,但是老人家通常会比较依赖常用的品牌,这时我就要花时间跟老人家沟通解释了。”

王丽楠为社区居民送去药品

日久见人心,老人家们对耐心细致的王丽楠渐渐产生了信任和依赖,新手志愿者王丽楠真正成为了社区的“神奇女侠”。

荆秀敬:风雨无阻的路口“检查员”

当我们联系到荆秀敬时,她正在家里做家务,不过再过两三个小时,她就要出发开启新一天的志愿交通管控工作。

荆秀敬是王老吉上海销售部的业务代表,家住上海市奉贤区一个2万人规模的村庄里。在疫情封控之初,乐于助人的荆秀敬第一时间申请做志愿者,“不过当时人手比较足,我就没申请成功。”后来,随着疫情日渐严重,村委开始动员大家做志愿者。“接到消息后,我和我老公一起报了名,都选上了。”于是,荆秀敬夫妻俩齐上阵,一个上白班,一个值晚班。

荆秀敬在村口主干道执行防疫工作

刚开始,荆秀敬负责守在村里管控居民进出,但随着封控日益严格,临近村口的另一条主干道管控压力增大,荆秀敬又被调了过去。跟村里的小路相比,主干道上车流量倍增。“每过一辆车,我们都要上去逐个查验健康码和通行证,村委给我们搭了遮阳棚、准备了凳子,但几乎没工夫坐下,太忙了。”荆秀敬笑称。

前些天,上海突发暴雨天气,但荆秀敬也依然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前两天我值班时正赶上下暴雨,我们都调侃外面下大雨,棚里下小雨,但路口一刻也不能没有人,再大的雨我们也要认真查验过往车辆。”

荆秀敬冒雨检查车辆防疫信息

虽然志愿服务工作很辛苦,但收到路过司机们的谢意时,荆秀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很多司机都会对我们说‘辛苦了’,还热情地给我们递水递吃的,有时候听到他们喊‘上海加油’,我们也会喊回去,互相加油鼓劲。”荆秀敬描述道。

黄娟:随时待命的社区“巡视员”

上海青浦区,王老吉公司的销售代表黄娟同样在做着志愿者工作,她服务的是一个拥有1000多户的大型小区。

社区封控之初,热心肠的黄娟就第一时间申请做志愿者,但当时她先生所在的公司出现阳性病例,黄娟作为次密接者无法第一时间参与志愿活动。不过,在次密接观察期结束之后,按捺不住的黄娟再次主动申请成为了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

黄娟一大早来到街道开始忙碌的志愿者工作

黄娟所在的小区由于疫情较轻,只是进行常规的管控,小区允许每天每户单人出门。但为了防止出门的居民聚集逗留,社区每天都会安排两队志愿者巡逻。“我们是每天轮班在小区巡逻,我的排班是每天下午1点到晚上10点。巡逻中如果临时有物资送到小区,我们也是随叫随到,优先给居民送物资。”黄娟说道。

黄娟为社区居民送物资

虽然黄娟的孩子在一开始并不理解她坚持参与志愿服务的原因,自己也有认识的朋友确诊,但她依然不会后悔参加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力量为小区防疫抗疫工作出力,也是为了大家更快可以回到以前轻松的生活时光。

黄娟告诉我们:“我们小区已经封控二十多天了,大家都非常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也急切地期盼疫情尽快过去,小区早日解封,我们都能恢复正常的生活。”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较劲爬坡的关键时刻,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上海办事处的志愿者们不敢松懈,将继续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王老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