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战疫】乐璟守“沪”抗疫,更守“护”劳动者家园!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上海战疫】乐璟守“沪”抗疫,更守“护”劳动者家园!

发布时间:2022/04/14 新闻 浏览:7251

今年3月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快速蔓延,城市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比起住宅社区,人员更加密集的园区公寓,其封控管理难度更为严峻复杂。为了守护劳动者家园,保障封控期间的有序生活,乐璟生活社区上海嘉定门店的90后管家团队就地化身“大白”、“小蓝”,肩负起了向难而行的抗疫担当。

3月27日晚,上海官方宣布将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浦东、浦西分批启动封控,浦西的封控时间定在了4月1日3时。眼见战疫大考的号角紧急吹响,留给乐璟上海嘉定两家门店的准备时间仅剩4天,这关乎着社区内约3000人未来多日的封闭式生活……

大战在即,乐璟准备好了

3月28日一大早,95后店长汪子庆第一时间盘点了门店的日常防疫物资,并悉数上报乐璟总部,等待补货。

“按照公司总部HSE安全管理部的要求,我们门店常备有应对2+7防疫的应急保障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水、防护服、卷纸、垃圾袋,还有泡面、矿泉水、袋装面包这些应急保障食品。”店长汪子庆坦言道,“这次上海突然全城封控,我们也是头一次遇到,门店现有物资还不够,我们需要尽快申请备货来应对抗疫持久战。”

图 | 防疫保障食品分发

同时,另一管家田仁存兵分两路,和园区员工食堂协商起了封控期间的住户订餐事宜。

位于上海嘉定的乐璟汽车城生活社区和乐璟协通生活社区共住有约3000人。考虑到公寓住户做饭不便且储物条件受限,让社区每户住客自行做饭显然是不现实的,如何解决住户的吃饭问题成了头等大事。

经过多方协商,乐璟和园区食堂达成合力保供,乐璟管家负责每日订餐量统计,园区食堂保障配餐送餐,再由乐璟管家解决“最后100米”,将热腾腾的“爱心餐”送到每位住户手里,也让爱的暖流涌向了每个人心中。

突发状况“乐璟巾帼显担当

就在迎战封控的前两日,汽车城社区的保洁所住小区检测出了核酸异常,保洁被封在了小区出不来,汽车城社区的垃圾清运成了燃眉之急。

事发突然,面对散发着异味的“垃圾小山”,店长汪子庆犯了难,“社区管家主要是女孩子,可这样的脏活累活女孩怎么干……”

“店长我来吧,我可以的!” “还有我” 冷冬秀和几个管家小姑娘都自告奋勇举起了手,说干就干。

图 | 乐璟管家充当临时保洁及消杀

那两天,乐璟管家和店长全员上阵,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拿起铲子铲垃圾,拖运装车,遇到散落的垃圾时常还要用手捡,每天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没说过一句苦累。这就是“乐璟巾帼”,她们虽是柔肩却能担重任。

防疫保供,24小时全天坚守

4月1日封控伊始,乐璟上海嘉定门店正式开启了“24小时全天坚守”战疫模式。

早晨刚过6点,接到防疫办通知,8点前完成全员抗原筛查,乐璟管家立刻通知企业宿管并在社区微信群群发通知,上门发放、回收试剂。中午,管家收到第二天可预订的防疫供保套餐,化身“团长”吆喝起“买菜接龙”。下午,“团长”又统计起第二天的园区订餐住户和其他所需物资。晚上8点,政府的保障物资到了,有蔬菜、苹果、咸肉、泡面,乐璟管家摇身一变成了“快递小哥”,为住户们送上政府“沉甸甸的爱”……

图 | 乐璟管家配送保障物资及上门送餐

这几乎是乐璟上海嘉定两家门店管家们半个多月来的生活常态。自上海封控升级后,管家们便就地化身“大白”、“小蓝”,不分白天黑夜奔波在抗疫保障第一线,组织乐璟住户核酸检测、抗原筛查,提供社区订餐送餐和物资配送服务。

图 | 协通社区连夜核酸采样

“最近,我们每个人都睡不好,24小时待命,突发情况太多。”管家徐胜胜说道,“有时物资来得太晚了,我们只好先送上小面包给住户垫垫饥。只要能让住户早点拿到物资,我们辛苦点没关系。”

抗疫封控至今,乐璟生活社区上海嘉定两家门店的核酸检测全员阴性!疫情在虐,使命在肩,90后管家团队用“舍己为人”的工作精神,守“沪”抗疫,更守“护”着劳动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