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疫情下的牛奶“保卫战”,朝日唯品见证平凡人的坚守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疫情下的牛奶“保卫战”,朝日唯品见证平凡人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4/14 新闻 浏览:153

当所有人都在迎接春暖花开时,上海这座城市却被突然按下了“暂停键”。从3月初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疫情到整个城市的全域静态管理,上海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前,上海抗疫攻坚战到了最紧要的时刻。上海市委市政府在发布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市2500万人民生活物资供应工作,解决物资难抵家门现象。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部署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为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护和供应保障工作,让市民们餐桌不断供,保障群众的“菜奶”需求,朝日唯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事业中来,身体力行筑起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保障民生,保证市民“奶瓶子”不断供。

合力守“沪”,朝日唯品全力作战保供应

疫情之下,上海市民对乳制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让更多市民喝上新鲜牛乳,朝日唯品第一时间整合旗下所有工厂资源,紧急调拨全国产品驰援上海。同时,公司上下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三保”行动(“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确保牛奶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海团队:上“战场”,业务骨干逆行守“沪”

在新一轮封控期间,集采集配、团餐团购等方式正在成为保障居民家中“菜篮子”的中坚力量。朝日唯品总经理张蕾提前部署,确保生产质量达标,物流运输畅通,率先开展社区团购业务,优化保供效率,为隔离在家的市民提供高品质乳品;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整合配送资源,送奶的同时搭配朝日唯品有机蔬菜,并联手咖啡合作伙伴一起展开团购。身为外地人,张蕾在回家办公和驻留上海中,毅然选择留守在上海,而正是因为身处疫情防控区,她深知上海市民最真实的需求。不止如此,张蕾也叮嘱行政部疫情形式严峻、务必要做好大家的生活保障工作。在员工为抗疫奔走行动中,公司也为上海区的每位伙伴准备了“爱心急救包”,保护好小“家”,才能守护大“家”。与此同时,朝日唯品也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守护在五里桥街道封闭小区门店的医务工作者送去了各种营养牛奶和抗疫物资,随后,又再次为浦东新区临沂一村孤老捐赠了相应物资,同心守护医护人员和孤老群体的营养健康。

 

社区团购:24小时待命,单日对接团购订单超万份

疫情期间,除了防疫人员、街道干部,团购团长也是上海“最忙碌的人”。朝日唯品团购负责人赵政也已经连轴转了许多天,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个需求,他从早到晚一刻也不敢歇息。公司刚开始做社区团购业务的时候,一天有七八百人加微信,他连吃饭的时候都在不停地回消息。慢慢熟悉起来后,他不断优化团购流程,组建起了自己的队伍。团购过程中有很多突发事件,遇到配送不及时的时候,整个团队都很着急。但赵政没有放弃,他带领团队不断优化团购流程。每天上午他们要核对当天的团购任务,晚上再次进行复盘。日夜辛劳的工作,只为让居民朋友们尽快收到货。以团长之名,他凭借一己之力,成为联系居委、居民和物资间的纽带。在开团第11天,团队就接收到了来自43个小区的上万份订单。面对激增的团购订单,他们一边沟通解决运力,一边对接超过上百个团长,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将产品送到居民手中。“过程很辛苦,虽然做得还不是很完美,但我们要尽力满足上海市民的饮奶需求,这就是我们对上海疫情最大的支持”。

同心战“疫”,朝日唯品致敬最美逆行者

疫情封控情况下,如何让产品快速送到消费者手中,成为一大难点。目前上海封控小区内,居民“足不能出户”。此时,朝日唯品的“最美逆行者”构筑了一道坚强的物流链,解决保供的最后一公里。从昼夜往返的城际配送司机,到用脚步丈量着上海的送奶工,再到打通配送道路的物流负责人,都在用他们的方式温暖守“沪”。

 

城际物流:昼夜往返上千公里,全力保障上海供应

“吃住都在车上,好几天了,脸都顾不上洗。”这是城际配送卡车司机韩明林的日常,与他相同的还有同行的5名卡车司机。自疫情保供以来,他们已经连轴转了半个多月。每辆卡车配备2名司机,每天从山东青岛、莱阳出发,将货物送到上海,然后再马不停蹄地返回。由于防疫政策,保供车辆需全程实现闭环管理,即车辆驾驶室全程贴封条,确保司机不下车。在无数次昼夜往返中,小小的驾驶舱变成了厨房、餐厅、卧室……1400多公里的艰苦旅程里,2名卡车司机用1辆车记录着他们与时间赛跑的模样。在保供的道路上,所有的卡车司机没有任何耽误,每一天他们都按时发车,然后准时到达上海,将配送接力棒传递给下一个团队。

 

本地配送:全程冷链物流,累计配送超1000个小区

当牛乳运送至上海,朝日唯品的送奶工们便开始马不停蹄地行动起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牛乳的时效性尤为重要,所以它的保供难度和压力都更大。作为提供高端牛乳的朝日唯品,更是要保证送达的每一瓶牛乳都足够新鲜。徐玉柱是朝日唯品的一名送奶工,每天凌晨他就要开启忙碌的工作:早上7点钟到达仓库开始备货,然后核对今日需要送达的小区地址;8点钟准时出发,将牛乳送到每一个小区;凌晨之后再回到仓库配合进行每天的核酸检测,确保员工身体健康。20个送奶工,10辆车,每日行驶超过500公里,累计配送1000多个小区。“真的很累,但知道居民都在等我们送达,我想让他们早点拿到牛乳。”

 

物流保障:打通保供最优路线,提升配送效率

保障物流通畅、及时配送的背后,少不了物流经理刘青松的努力,是他打开了通往上海的道路。为保障配送,他不分昼夜地与货车司机取得联系,进行车辆调度,解决运力问题。面对激增的牛奶订单量,刘青松紧急优化各种物流线路,进行临时物流的开发和整个江浙沪物流线路的重新调整。当时,临时物流并未接手过朝日唯品的运输工作,毫无经验,刘青松便全程驻点实时处理现场的各种情况,分拣搬货,在运输过程中开发资源,想尽办法保供,成功开通通往上海的运输线路,让朝日唯品的产品能够顺利送到居民手里。

从远在山东青岛、莱阳的生产人员,到丈量上海的配送人员,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人,每一辆在保供路上奔跑的车辆,都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朝日唯品将一瓶瓶新鲜牛乳送到上海市民手里,也将一颗颗抗疫胜利的信心带到他们心里。接下来,朝日唯品也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全力满足调度需求,不断刷新抗疫保供配送加速度,保障民生供应。曙光就在前方,上海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