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战“疫”保供、全力守“沪,上海燃气供应稳定!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战“疫”保供、全力守“沪,上海燃气供应稳定!

发布时间:2022/04/11 新闻 浏览:118

2022年3月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上海这座超大型城市再次被迫摁下了“暂停键”。上海燃气从严从细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保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城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3月14日至4月7日,本市天然气供应总量为5.12亿立方米,城市燃气供应稳定,管线应急处置303起,平均到场及时率93.06%;燃气热线 962777 平台呼入总量为222838次,工单受理平稳受控,上门处置漏气报修2395件。

井“燃”有序 落实管控

根据申能集团相关文件精神,上海燃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供工作的通知》《关于配合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对管网公司五号沟LNG站、服务分公司长兴岛岛西站、液化气部分站点及燃气系统16支应急抢修队伍驻点、962777燃气热线、调度中心和信息中心等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及24小时值守。

根据属地防控要求及系统各销售公司实际,上海燃气对外服务窗口进行调整后,约30%的营业窗口保持了正常营业;暂停上门安检,抄表工作实行户外远程与估抄相结合,将居民的燃气账单缴费期限适度延长,还通过“上海燃气”微客服公众号就居民普遍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账单支付、自助抄表、付费周期、IC卡充值等问题向市民作了告知。3月28日后,上海燃气党政主要领导均亲自到岗带班值守,并启动了公司防疫保供每日例会机制,进一步联动系统各单位,持续强化防疫保供精准管理。

上海燃气系统各单位也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其中,管网公司对重要保供场所实施了“4+4”封闭管理模式,并合理调配“6+1”天然气气源;浦销公司提出了7条管控措施,启动了5个站点的“孤岛”管理;大众燃气及时明确了针对封闭小区的检修措施,鼓励居民使用“上海燃气微客服”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并在每个站点设立应急隔离点及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崇明公司每天对瓶库内的瓶装液化气瓶体消毒;服务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保障了岛内居民和工业用户正常用气。

依“燃”坚守 全力保供

为切实解决被隔离封闭环境(小区、楼道、家庭)内的燃气事故应急抢修,上海燃气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其中,各液化气供应单位主动加强了与属地防疫部门协调,尽一切可能为全市11个区域的14万液化气用户提供配送服务,平均日配送2100多户。对无法进入的封闭区域,遵循客户意愿采取小区门口交接方式,配送人员认真执行“一瓶一告知、一瓶一演示”工作要求,现场向居民演示钢瓶接装的规范动作,并告知安全使用规范。

由于疫情影响、季节转换等因素,全市天然气用气规律阶段性变化较大。上海燃气充分依托“智慧燃气”数字化信息平台,着力提高天然气资源配置效率。上海燃气调度中心、信息中心员工连续在岗值守近一个月,962777热线平台60名一线话务员更是克服各种困难过上了“别样的”集体生活:她们一早就从会议室的地铺上起身,整装“上线”,坚持用温暖的声音在非常时期提供如常服务。

热线总值班长党员瞿佩莉同志,除克服种种困难带头为热线那头的居民解疑答惑外,还是一位“贴心大姐”,每天早起2小时亲自为45名一线话务员准备早餐,照顾大家的生活,开解职工的情绪。

“燃”眉之急 倾力解决

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海燃气还在用实际行动助力“生命方舟”的建设与保障。

期间,崇明公司、青浦燃气、大众燃气、浦销公司、市北公司接到方舱医院等重要防疫场所的燃气配套紧急保障任务后,都全力以赴。

其中,青浦燃气经过3个小时奋战,为方舱医院紧急“打”气,确保安置患者及时用上了生活热水;大众燃气面对施工现场狭小作业空间、缺少定制件和法兰螺孔错位等难题,仅用8小时就完成了安装通气,收到了闵行区建管委的感谢信;浦销公司采用2天2夜“白加黑”的连续作战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保障房通气及将近1300户的挂表任务;崇明公司不仅在政府限期内提前完成任务,还时刻做好了方舱区域内的燃气设施定点巡检,并时刻关注调压器等重要设备;市北公司抢在暴雨中完成了瑞金医院(北院)燃气接通工程,并通宵作战,半天就使嘉定区疁南街300弄458套保障房挂表通气。

毅“燃”前行 服务百姓

疫情防控伊始,上海燃气党委就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让党旗在战疫和保供一线高高飘扬,全面筑牢能源企业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积极响应中,市北公司党委组织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97名队员在封控小区为居民提供IC卡充值等诸多服务;浦销公司第一营业所党支部成立了由党员钱振平、吴澄昊带队的,近20名“硬核”小伙组成的“党员先锋保障队”,先后参与了耀华公租房一期、二期的隔离点建设工作,同时坚持做好辖区内数十个街镇的燃气客户保障服务;液化气分公司物流一队的16名党员、职工连夜组建应急运输保障队,确保特殊时期液化气全配送工作有序开展;服务分公司食堂班组的党员坚守在最平凡的后勤岗位,认真安排好驻点人员的工作三餐,保证在岗职工安心工作,在各类食物资源非常有限的前提下,8天内总计供应早餐200人份、午餐750人份。共同用汗水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青年交给我!”的庄严承诺。

市北公司一名检修人员因维修封控小区14天后,公司及时为他采购了食品、饮用水和寝具等各类生活用品,尽力保证他在小区里的“临时住宿”生活,而该职工也迅速调整好心态,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守护居民的“大白,并积极协调着为一户居民更换了燃气表具。

徐汇区某封闭小区居民报修漏气且燃气器具无法正常使用后,大众燃气的检修组长就带领检修人员,穿上防护服赶到用户家中,用最短时间完成了抢修。

据了解,上海燃气系统各单位1168名共产党员还积极报名参与“先锋上海”社区志愿服务,默默贡献着“燃气力量”。

有一种担当叫共克时艰,有一种信念叫我是党员,有一种责任叫同心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上海燃气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将再接再励,负重前行,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积极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