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6家主副食品企业和40余家集体配餐企业加入保供队伍——畅通渠道保供应 支援抗疫显担当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6家主副食品企业和40余家集体配餐企业加入保供队伍——畅通渠道保供应 支援抗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11 新闻 浏览:137

多家生鲜电商平台推出抗疫套餐、松江农副产品企业与互联网公司联合上线买菜小程序、本地生猪龙头企业向封控小区居民提供超低价猪肉、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资捐物……连日来,区经委积极组织协调物资保障供应,相关街镇多方筹集物资,多渠道、多平台保障封控区域居民生活所需。目前,6家主副食品企业和40余家集体配餐企业加入保供队伍,畅通生鲜农产品配送渠道。

生鲜电商平台推抗疫套餐

“封控期间虽然不能出门买菜,但‘每日优鲜’推出了价值100元的抗疫套餐,里面有13个品种,包括蔬菜、豆制品、肉禽蛋、水果、主食等,配送一次可以吃两三天,这让我们居家很安心。”九里亭街道亭汇花苑小区居民阮女士说。

3月9日,“每日优鲜”线上买菜平台将第二批抗疫套餐送到亭汇花苑小区门口,再由志愿者送到每家每户门口。据了解,上海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青浦区设有一个面积为1.9万平方米的仓库,每天从全国各地采购生鲜农产品,品种多达900余种。

“正常情况下,我们从青浦大仓发货至社区前置仓,再配送到居民家中。疫情期间,为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我们专门推出抗疫套餐,在大仓分拣成一袋袋后,集中配送给有需求的小区。”每日优鲜公共事务总监杨震说,目前供应渠道畅通、市场价格稳定,每日最多可为松江区提供抗疫套餐两万份。

记者了解到,经区经委积极组织协调,“美团买菜”“叮咚买菜”“本来生活”等生鲜电商平台也都立即响应,加入保供队伍,推出抗疫套餐。其中,“叮咚买菜”为泗泾镇牡丹逸庭和长浜桥两个封控小区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截至3月8日,以上4家生鲜电商平台共配送生鲜套餐15741份。

企企合作上线买菜小程序

松江的粮食亩产量和生猪出栏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地产农产品丰富。在政府的广泛发动下,松江的农业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借力松江科技力量,共同助力抗疫。

在九亭镇,上海森活蔬叔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与上海悠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3月9日上线微信小程序“小鹿菜菜”,由森活蔬叔提供菜品、悠度信息提供技术支持,为封控小区居民提供生鲜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配送范围为九亭镇嘉富丽花园小区,后续将在九亭镇各封控小区实现全覆盖。

居民打开“小鹿菜菜”小程序后,可以在三个菜品套餐中挑选自己喜欢的。“我们在松江扎根十多年,有自己的种植基地,疫情期间想贡献一份力量。居民通过小程序下单后,次日就能吃到产自松江田间地头的新鲜农产品。”森活蔬叔总经理陈晓虎说,公司抽调了约30名行政人员,支援上规模的集中采购和配送需求,凌晨四五时就开始忙活。

悠度信息是一家位于永丰街道的企业,从事互联网运营相关技术服务,此次免费提供技术支持,从设计、写代码到测试,不到48小时就开发出了这款小程序。

此外,在九亭镇政府的广泛发动下,九亭镇商会、上海天青科创园、上海上净净化设备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上海市松江分公司、上海碧磊实业公司等纷纷捐赠物资。

龙头企业供应超低价猪肉

猪肉几乎是每家每户餐桌上的必需品。作为地产生猪龙头企业,上海松林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格外关心封控区域居民的生活。公司专门推出超低价猪肉,与本地生活服务超市合作,提供给九里亭街道、九亭镇、泗泾镇的相关居民。截至3月9日,已配送4600盒超低价猪肉。

“松林是上海市精品肉龙头企业,形成了自繁、自养、自宰、自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猪肉产品生产体系。每天生猪出栏量550头,每头猪可产白条猪肉80公斤。”松林食品公司总经理戚捷说,公司有信心保障猪肉供应。

除了发动主副食品企业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外,区经委还排摸了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的基本情况,将40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列入物资供应储备单位。区经委、各相关街镇还千方百计筹集饮用水、被褥、洗漱用品、行军床、帐篷等各类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