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年新城建设谋定快动全面发力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今年新城建设谋定快动全面发力

发布时间:2022/01/07 新闻 浏览:163

昨天上午,上海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同时响起机器的轰鸣声,2022年新城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从市新城推进办获悉,今年首批集中开工(签约)的重大项目共有40个,涉及高端产业、科创、基础设施、重大民生等领域,总投资额1328.2亿元。

千亿项目落地,意味着新城推进“转段”。“今年,‘新城发力’工作将从规划政策设计转入大规模开发建设实施阶段。”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工项目争取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最好空间资源让给“公建”

在去年6月和10月,五个新城分别有一批交通和民生领域重大工程集中开工。“新一年的开工项目类型反映了2022年新城建设的基本方向。”上述负责人表示。

在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达20个,占比一半;投资额1155.9亿元,占比87%。这是因为产业发展是新城建设的动力和引擎。今年,上海聚焦产业“强链、补链、固链”,在五个新城加快高能级产业项目的导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总部类企业落户新城。

在嘉定新城开工的上海联影医疗产业化示范基地二期,占地面积200亩的项目突出创新发展理念,聚焦高端医疗产业技术创新,建成后预计达产销售额25亿元,将成为嘉定区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产业发展的又一新增长点。在青浦新城开工的长三角基金汇项目,将依托青浦新城地处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区位优势,以开放发展的理念来打造长三角金融总部集聚地,形成上海一流、国内有重大影响力的资本交流合作平台和精英汇聚的投资高地。

在民生关切领域,五个新城正在推动一批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居住项目落地。据统计,此次开工的交通市政基础设施项目8个,总投资19.1亿元;居住和公共服务项目10个,总投资148亿元。奉贤新城把最好的空间资源让给了“公建”,在金海湖周边启动“在水一方”公共服务项目,打造供居民休闲游憩的高品质公共空间。1月4日,在南汇新城开工的滴水湖金融湾长租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可提供1222套房源,从而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进一步完善租购并举的多样化住房供应体系。

根据规划,五个新城将构建蓝绿交织、开放贯通的“大生态”格局。此次开工的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有两个,总投资5.2亿元。松江新城结合科技影都示范样板区建设,聚焦通波塘、洞泾港等骨干河道,率先启动滨水核心工程建设,打造融合绿地、慢行系统、公共艺术等多种功能的各具特色、开放共享的滨水公共空间。

市新城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助推新城提升产业能级、综合功能和人居环境水平,体现新城建设的集聚度、显示度和示范引领作用,落实“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的基本要求。

“顶流”医院学校涌向新城

新的一年里,上海“顶流”医院、学校将涌向五个新城,让人振奋又期待。

“红房子”青浦分院的手术室、病房长啥样?日前,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青浦分院已进入室内装修装饰施工阶段,手术室、病房样板间将于近日亮相,竣工交付也进入了倒计时。据悉,“红房子”青浦分院预计于今年6月竣工,交付后,将更好地满足青浦新城居民的就医需求,提升新城的公共服务能力。

此外,青浦新城还计划与复旦大学合作建设一座集康复医学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等若干个新增学科研究平台,以及临床研究中心、生物样本和大数据中心、成果转化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等为一体的新型大学综合体,目前正在积极研究相关前期方案。

南汇新城今年将实现10所公建配套学校开工、14所学校竣工,同时加快市六医院临港院区改扩建项目建设,加快南汇嘴生态园、东引河等生态环境项目建设,新增开工各类住房建设约2万套。

奉贤新城正围绕建设“南上海品质教育区”目标,加快建设世界外国语学校、上中国际奉贤分校,金光路小学等。医疗方面,奉贤新城将围绕“构建亚洲妇儿医学中心”目标,发力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国妇婴奉贤院区、新华医院奉贤院区已先后引入并将加快建设,复旦儿科医院奉贤院区也落子奉贤。

在嘉定新城,目前华师大第五附属学校项目已取得工可批复,上海市实验学校嘉定新城分校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复。此外,上海市中医医院嘉定新院项目、瑞金医院北部院区二期项目和嘉定区公共卫生综合大楼项目均在稳步施工中。

从全面推进新城规划建设到规划政策落地,上海只用了一年时间。2021年,上海形成了新城建设的一张规划蓝图,推动建设了255个年度重大项目,聚焦“人、地、房、钱、权”等关键要素出台一系列配套支撑政策。

记者了解到,2022年新城建设将加大力度、加快节奏。五个新城作为全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按照“投资上规模、建设上水平、产业上能级”要求,全面进入谋定快动、乘势而上、全面发力的新阶段。

将重点按照“1-5-10-10”的框架全力推进,“1”和“5”就是出台一份全市实施行动方案和五个新城各自的实施行动方案,双“10”是聚焦推进功能导入、产业发力、交通引导、蓝网绿脉等10大专项行动和五个新城的10个示范样板区出功能、出形象。近期,上海市政府将召开2022年上海市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