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太阳宫9月19日正式开业 这些人已提前进场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太阳宫9月19日正式开业 这些人已提前进场

发布时间:2021/09/15 新闻 浏览:153

太阳宫开业进入倒计时阶段。“注册速度、审批速度堪比火箭,虹口的‘365’服务加快了太阳宫开业速度,政府的办事效率让我们太阳宫力争成为北上海第一商业体的愿景有了充足的信心!”9月8日,中国新天地瑞虹天地项目租赁及营运副总经理徐淑君说道。

 

徐淑君介绍,将于9月19日正式开业的太阳宫,单体面积达到18万方,将迎来近300家品牌商户入驻,其中有100家餐饮品牌。“单体面积大、时间短,办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成了太阳宫开业前的重点工作。”

起初,徐淑君对证照办理有些紧张,但是,区建管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审批前置、开通绿色通道,自己多跑路、让商户少走弯路,为太阳宫开业省下了不少时间,虹口的政务服务让她踏实了不少。

 

在太阳宫入驻品牌中, 30%属全国、上海首店,40%是北上海首店,70%是虹口首店。

“首店意味着很多企业对办理证照缺乏经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太阳宫如期开业,虹口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嘉兴市场监管所服务前置——在瑞虹商圈现场设点办公,并首次推出了食品经营许可“365”特色承诺,即开办三个零(零跑动、零见面、零成本)、六个一(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天办结)、五个办(网上办、指尖办、指导办、马上办、智能办)。

 

一次通过现场验收的企业,当场收到审核报告,当天就能领到食品经营许可证。

相关部门“多跑动”

让企业“零跑动”

“微信群、一网通办让我们实现了网上递交材料、网上咨询问题,真的是零跑动。”在太阳宫落地第30家连锁店的天泰相关负责人郑女士感触颇深。她6月份开始准备办理证照,却从没去过虹口区行政服务中心。

郑女士不知道的是,为了让企业零跑动,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进行了流程再造:

部门联合太阳宫管理方在瑞虹商圈开设了现场办理专区和线上审批云平台,入驻商家只需在商场“前端”上传许可申办材料,依托“5G+大数据”技术许可登记信息、设施设备布局图等自动导入“一网通办”系统“云端”,审批人员系统“终端”即可实现无纸化办理,申请人无需往返商场和实体大厅,真正实现线下窗口“面对面”向线上审批“键对键”的转变。

而另一边,嘉兴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在7、8月的盛夏时节,一趟趟顶着高温前往太阳宫工地现场勘测、核查,“收到施工图纸后,部门审核通过,企业即可开工,太阳宫管理方介入监督执行,最终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验收通过就可以发证”。

“一企证照联办”

让企业办证“加速度”

天泰是餐饮连锁企业,8月31日,郑女士在瑞虹办理点通过“一企证照联办”模式办齐了开业所需的所有证照。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负责人介绍,“一企证照联办”是今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次创新实践,折射出虹口政府部门从以政府为中心向以企业、群众为本位的服务理念转变。

 

对于市场监管领域内的高频经营业态,如开办饭店、小餐饮、咖啡店、烘焙房等,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既能办照又能办证的职能优势,通过组团服务、现场办公、一口收件、并联审批,打通数据壁垒,实现共享核验,将商户市场“准入”的营业执照和“准营”的许可证合二为一办理,可以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

 

证照审批完成后,由区行政服务中心制发市场监管领域“行业综合许可证”,办理点当场打印交付企业,企业取证后即可“一证准营”。当天取证的郑女士表示,虹口办证速度快得出乎意料,让她亲身体验到了虹口快办、虹口好办的“金牌店小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