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网络基础设施全国领先 “IPv6+”创新之城在沪启动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上海网络基础设施全国领先 “IPv6+”创新之城在沪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新闻 浏览:224

 

9月11日报道:日前,“IPv6+”创新城市高峰论坛在上海、北京两地同期举办。论坛以“激发网络源力,共筑数智底座,焕新数字之城”为主题,论坛上《上海IPv6创新发展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显示,上海网络基础设施全国领先,城域网IPv6活跃用户全国占比77%。

Pv6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不足,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上海网络基础设施全国领先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进 IPv6 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主任邬贺铨发布了《上海IPv6创新发展白皮书》。根据白皮书显示,上海IPv6规模部署已走在全国前列,已全面完成LTE端到端、固定网络端到端、骨干网络互联互通、全部数据中心和DNS域名递归解析系统的IPv6改造。

城域网IPv6活跃用户全国占比77%,LTE网络IPv6活跃用户占比87%,主流云服务、CDN、互联网企业完成IPv6规模覆盖。中央网信办对各地网站IPv6评测结果显示,截至2021年6月,上海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综合得分排名全国第一。

IPv6+创新之城焕发数字上海新动能

邬贺铨、陈鸣波、温锐松和胡克文在两地会场共同启动“IPv6+”创新之城。这标志着上海将进一步加大支持“IPv6+”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服务创新,打造先进开放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产业生态, 向“国际数字之都”大步迈进。

为进一步释放IPv6技术潜能和优势,加速“IPv6+”产业落地,会上,“IPv6+”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东方有线、芯启源、中电科数智科技等企业共同签署“IPv6+”联合创新中心入驻公约,就未来在IPv6规模部署、测试验证、创新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华为数通产品线副总裁王晨曦,上海浦发银行架构管理处处长秦文劭等嘉宾围绕“IPv6+赋能千行百业”展开主题分享。

张建明在演讲中指出,上海将从持续推动IPv6规模部署、建立“IPv6+”联合创新中心、网络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IPv6+”创新应用研究推广等四个方面重点推进工作,争取形成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