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字家园,助力“云上养老“!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推进“云上社区服务”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龙年压岁金上市首发 交通银行精彩亮相2023钱博会 龙年压岁金上市首发 交通银行精彩亮相2023钱博会

12月1日,202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正式开幕,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刘建军出席开幕式。当天,交通银行举办“...

数字家园,助力“云上养老“!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推进“云上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1 新闻 浏览:224

数字家园,助力“云上养老”。今天上午,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推进“云上社区服务”数字化转型场景宣介会举行。

据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大凯介绍,目前街道“云上养老合作社”平台注册用户已达到11400余人,约占辖区老年人口的30%以上。通过组建社区养老服务供应商联盟,不断整合社会资源,紧紧围绕社区居家养老“医、食、助、兴”四大应用板块,先后引入“光明集团”、“百联集团”、“银联商务”、“人保”、“大众燃气”等各类名优特色企业,有效缓解政府公共服务不足和单一等有限性。

据悉,“云上养老合作社”以数字化养老应用场景为主体,以“医食助兴”四大板块为核心,打造数字家园生活——

①“医”板块,重点围绕老年人健康养生服务,开设“公益问诊、我要买药、慈善检测、健康档案” ,定期邀请医院专家免费坐堂开诊,老年人通过线上预约问诊时段,凭医保卡可当场进行费用支付,同时享受便捷的配药送药服务,解决了老人就医不便的现实需求。

其中,遍布全市的第一医药连锁药店,对平台上落下每一单承诺“即刻送达”。

②“食”板块上线后,迅速使得社区长者食堂从原来的2家、每日500份供应量,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加盟社区食堂的社会餐饮企业数量就增加到7家、每日供餐量增加到2000份以上;同时,街道还配套设立了23个居民区助餐点,覆盖周边老人,方便就近用餐,平台目前已实现食堂到老人家庭的直送服务,连锁助餐区域显著扩大。

③“助”板块,包含日托助养、辅具租赁、爱助生活、慈善超市等服务内容,将原来街道签约的为老服务机构如好帮手、乐龄健身馆、康乐家等服务内容全部上线,鼓励社区老人按需购买线上为老服务,街道则通过平台吸引“小邻通”等社区服务品牌机构入驻,拾遗补缺,实现社会组织服务老人覆盖的最大化、也实现政府为老服务的普惠化。

④“兴”板块,与社区市民学校、街道红十字会、慈善超市等组织合作,逐步开设“老年红十字志愿者培训”、“爱手作”、“慈善公益文化传播”等培训和活动,制作成一个个单列项目供老人选择,不断丰富和满足老年人对培育拓展暮年夕阳多姿精神文娱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