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跨国公司“新老朋友”持续看好在沪发展前景,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集聚上海,打造生态圈拓展朋友圈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龙年压岁金上市首发 交通银行精彩亮相2023钱博会 龙年压岁金上市首发 交通银行精彩亮相2023钱博会

12月1日,202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正式开幕,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刘建军出席开幕式。当天,交通银行举办“...

跨国公司“新老朋友”持续看好在沪发展前景,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集聚上海,打造生态圈拓展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3/02/04 财经 浏览:89

昨天上午,上海为第36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发证书,包括新认定的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外资研发中心。另有16家企业获授纪念牌,均为2002年上海首批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颁证仪式后的交流会上,“新老朋友”畅所欲言,谋划新布局、新征程,纷纷表示要在上海这片开放热土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老朋友”有新布局

16家获授纪念牌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行业领军企业多,如世界500强企业埃克森美孚、丸红、霍尼韦尔等;经济贡献度大,如上海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安波福、嘉吉等。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是注册在上海的中国信息通信和高科技领域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2002年获得首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大中华区)认定的企业。上海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首席战略技术官常疆介绍,下一步,企业有两大重点战略布局:一是工业元宇宙领域,二是行业云平台数据服务中心。“我们将依托诺基亚全球的创新能力,在上海打造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圈,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技术底座。”

“在过去的20年中,霍尼韦尔在上海的战略布局推动了公司在中国的长足发展,如今中国已成为霍尼韦尔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公司最大的增长型市场。面向未来,我们将在上海重点产业、城市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新赛道等领域与更多中国伙伴加强合作,携手为上海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表示。

“新朋友”有新征程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先后于2020年12月和2022年11月发布了经修订的外资研发中心、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政策,新增“全球研发中心”和“跨国公司事业部总部”。昨天,全球最大的暖通空调和冷冻设备制造商美国开利空调等3家全球研发中心、全球知名油田服务商斯伦贝谢等2家事业部总部获颁证书。

丹麦诺和诺德公司成立于1923年,今年恰逢百岁华诞。2020年投资2亿元在临港新片区成立的诺和诺德(上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此次被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大中华区)。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告诉记者,2022年,诺和诺德又投资4亿元在临港成立诺和诺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宣布成立的公司,标志着诺和诺德中国全产业链布局再升级,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对中国患者的长期承诺。我们希望借力上海市提升国际贸易中心能级的优惠政策,优化产品贸易,提升经营效率,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

拜尔斯道夫集团始于德国汉堡,于1882年创立。早在1937年,旗下的蓝罐装妮维雅(NIVEA)润肤霜(当年命名为“能维雅”)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1984年,拜尔斯道夫通过“三来一补”的中外合作经营模式回到了中国,成为改革开放第一批来华外资企业。

此次获颁外资研发中心证书的拜尔斯道夫创新中心于2020年7月在上海落成,规模仅次于德国汉堡总部的创新中心,投资总额近1亿元。“拜尔斯道夫创新中心将打造一个从消费者评估、香精原料,到包装材料的全链路研发闭环,这将是我们在中国新的里程碑。”据拜尔斯道夫中国企业事务总经理雷开霆介绍,拜尔斯道夫集团在2022年一季度已经完成对全球知名美妆品牌香缇卡的收购,将以上海为“始发站”,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