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白玉兰纪念奖”在沪颁授 50位外籍人士获殊荣

新闻

敖司堡集团品鉴会与旗下梦特斯洛大师班完美收官 敖司堡集团品鉴会与旗下梦特斯洛大师班完美收官

西班牙敖司堡集团(Osborne Group)近日在上海和深圳成功举行了梦特斯洛大师班,并在北京、上海、深圳三...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白玉兰纪念奖”在沪颁授 50位外籍人士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2/12/19 财经 浏览:141

12月18日报道:2022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今日在沪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13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获此殊荣。

据介绍,今年的50名获奖者是来自经贸、金融、航运、教育、科技、卫生、文化等多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多年来他们为上海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杰出贡献,为“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落实,“四大功能”不断强化,“五个中心”建设,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日益提升等方面增添助益。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与上海市民一同全力守“沪”。上海市政府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颁发白玉兰友谊系列奖项凝聚更多外籍人士积极为上海各个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为上海加快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上海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等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张小松表示,今天的获奖者中有商界精英,引领行业,努力推动上海经济建设和国际经贸交流;有学界翘楚,开拓创新,大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国际合作;还有的热心慈善,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公益事业无私奉献。“感谢你们长期对上海的支持与贡献,期待一起携手见证中国发展的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

来自意大利的托内特·马里奇奥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选择这座城市作为自己的家并获得它的高度认可令他心生温暖。据他介绍,目前,中国正处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疾病负担重、人口老龄化高等问题,同时人民对健康富裕生活的期望在不断增加。今天的中国,有超过6000万老年人无法充分咀嚼食物,这导致他们的体力和认知能力过早下降,并转化为更高的社会医疗成本。数以亿计的人患有口腔疾病,如果得不到早期诊断和治疗,他们将在十年内出现上述问题。

怀着为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献计献策的愿望,托内特·马里奇奥来到上海,加入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目前担任口腔种植研究中心主任。他希望培养和打造高素质的人才,带领团队开发和实施惠及上海人民的新方法,改善口腔健康,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在中国及其他地区实现健康老龄化。“我曾在三个大洲的五个国家工作过,期待能架起中外牙科医学合作研究的桥梁,促进口腔健康,推动高科技牙科产业的发展。”

弗吉尼亚大学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欧君廷在中国生活了20年,他很高兴获此殊荣并准备将这份喜悦与妻子、女儿,以及在美国的母亲分享。他说:“我从事教育交流20年,为中美学生交流尽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希望他们能多沟通,多了解彼此。未来,我们会继续在中美学生的语言、建筑、城市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

三菱商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塚润一郎对记者表示,上海是一个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城市,在这里生活与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即便回到日本,他也想发挥桥梁作用,向日本的朋友们积极宣传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他还提到,三菱商事今年发表了新的中期经营计划,将碳中和绿色转型作为最重要的战略方向,最近还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举办了《中日碳中和论坛》,探讨碳中和事业在中国在上海的发展与未来。“我希望能通过绿色转型相关的事业投资,为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绿水青山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上海博莱科信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康华特带着他的儿子一起前来分享获奖的喜悦。他说:“这座城市非常美好,我们属于这个城市,我在这里生活了10年,上海是我家。我相信更多的朋友会来到这座城市。”

上海日报社视频编导、专栏作者安柏然已经在上海生活和工作了近10年。“当我知道我的工作对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个神奇的地方有帮助,哪怕只有一点点帮助,我也感到非常好。”他还对记者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特殊而艰难的3年,但现在似乎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期待未来重启非常重要的人文交流。”

据了解,为了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对外交往和城市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市花白玉兰为名,自1989年起,相继设立了“白玉兰纪念奖”、“白玉兰荣誉奖”和“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迄今为止,已有逾1700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友谊系列奖项,成为“白玉兰大家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