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松江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聚势蓄能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松江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聚势蓄能

发布时间:2022/08/11 财经 浏览:176

规上工业产值从2016年的33.25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31.7亿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以来,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目前,松江集聚了近3000家生物医药相关企业,其中六成以上为2016年后引进。

送政策促发展,谈体会谋愿景。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开展了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不负梦想,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业主沙龙活动,近30家生物医药相关企业代表参会,大家一致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经开区的党建引领、政策支持、服务护航以及企业实干,未来,松江生物医药产业将继续向千亿级产业目标奋进。

专项政策力促产业兴

生物医药产业是松江区“6+X”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时期,松江正以千亿级为目标,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航母”。区经委副主任许士东介绍,松江生物医药相关企业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医药流通、医疗健康服务以及生物医药相关设备(零部件)、材料等领域,产业链分布较为齐全。目前,松江有12家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105家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后者总数位居全市第二。一批药企和医疗器械企业脱颖而出,如昊海、复宏汉霖、百力格、碧云天、华道生物等。

当天的沙龙活动为企业家们介绍了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功能、生物医药专项政策、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和建设银行的一站式金融服务等,令企业家们倍感振奋。“未来复宏汉霖会把研发、生产重心放在松江。”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新军表示,未来一两年,随着松江基地的投产,公司产能和销售额将实现飞速增长。

助力产业腾飞,松江区出台生物医药产业专项政策,涉及“支持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支持产业自主创新与转化”“支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大板块12项条款。同时,松江区设立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站,促进医疗器械研发成果转化,加快产品上市及产业转化。以建设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调整生物医药企业融资服务思路,从财务报表思维、利润思维、营运数据分析等向生命周期思维、估值思维、竞争力分析等转变,形成针对不同成长阶段的生物医药相关企业的产品体系,为产业发展“输血”。

集群党委打通上下链

去年底,松江区把党组织建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上,成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以阵地联建、人才联育、发展联谋、项目联动、活动联办形成党建生态群,服务创新链、产业链。集群党委成立半年多来,多渠道深度对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需求,打造个性化、精准化、全流程定制服务,有效促进集群内企业协同创新。

以上海睿速创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使用的一款关键医用零部件为例,今年7月以前,这款部件均为进口产品,去年价格为530元,今年6月价格上涨至1400元,高昂的价格使公司受到牵制。该公司充分发挥松江区生物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和产业集群的优势,联合松江高校对本公司产品进行技术升级,同时向区内相关医用零部件制造企业寻求供货方案,经过各方努力,成功制定了替代方案。“目前公司所使用的该关键医用零部件均采购自松江本地企业,不仅降低了公司原材料成本,而且消除了因疫情原因导致的跨区、跨市原材料物流受阻的后顾之忧。”公司相关负责人邵国森说。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集群党委的作用,不断深化以‘双服双创’为主题的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新机制。”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书记吴剑英表示,集群党委将努力为企业及时推送政策、做好人才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开展丰富党群活动,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