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REITs扩募规则

新闻

敖司堡集团品鉴会与旗下梦特斯洛大师班完美收官 敖司堡集团品鉴会与旗下梦特斯洛大师班完美收官

西班牙敖司堡集团(Osborne Group)近日在上海和深圳成功举行了梦特斯洛大师班,并在北京、上海、深圳三...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REITs扩募规则

发布时间:2022/06/01 财经 浏览:134

5月31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试行)》,明确基础设施REITs要求。基础设施REITs应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投资运作稳健,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上市之日至提交基金变更注册申请之日原则上满12个月,且持有的基础设施项目运营情况良好。明确了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持有份额不低于20%的第一大基础设施REITs持有人等主体应当符合的条件。指引主要内容: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REITs规则体系。扩募是基础设施REITs的重要特性,制定《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指引》,规范和引导基础设施REITs存续期间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及相关扩募、信息披露等事项的业务规则,对于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REITs持续发展,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促进投融资良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规范基础设施REITs新购入项目流程。《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指引》共七章五十八条,充分借鉴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和发行证券相关制度安排,结合基础设施REITs特征,对已上市基础设施REITs新购入项目及相关扩募、停复牌、信息披露等事项作出全面规定。

严把准入关,明确业务条件。细化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总体要求,压实中介机构责任,保护投资者权益,维护基础设施REITs市场良性生态。

细化程序安排,规范操作流程。明确申报程序,细化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流程,规范尽职调查和关联交易、交易实施程序和扩募发售上市程序及审核程序等。

强化信息披露,审慎停复牌。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交易参与各方严格履行未披露信息保密义务;坚持审慎停牌和分阶段披露原则,明确停牌时间要求。

充分回应市场诉求,配套多种扩募方式。强化市场化理念,健全正向激励体系,完善扩募安排,更好促进投融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