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灿都”来袭上海风雨交加,有学校给孩子上了别样一课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灿都”来袭上海风雨交加,有学校给孩子上了别样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5 教育 浏览:205

图片17.jpg

 

受台风“灿都”影响,13日下午和14日全天,上海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教育教学活动,托育机构停止托育活动。13日上午,上海风雨交加,但沪上各校和幼儿园教职工全员上阵,做足准备,用各种手段维护学生和校园安全,让学生们在感受台风的同时,了解和关注台风,将防台减灾,转化为教育的良好契机。

提前部署,确保疾风骤雨中的校门前畅通无阻

13日一早,金山区朱行小学的行政值班人员6点多就已到岗,和家长志愿者们一起维护好交通秩序,保证学生安全进入校园。与此同时,学校也根据实际将到校时间相对延长,对于晚到的同学不作为迟到。中午放学时,对于小部分家长无法及时来接的学生,学校专门安排了老师进行课后看护。

地处金山城市沙滩旁的金山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受台风“灿都”外围影响明显。早晨7点多,大雨夹杂着狂风呼啸而来。为了确保校门口不发生拥堵,学校已提前部署,在13日早晨加强了家门口的护校志愿者力量,安保人员、学校班子行政人员、家长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齐齐上阵,大家各司其职,维持校门口交通秩序,帮助穿雨衣的孩子换下湿淋淋的装备,为坐车的孩子开车门,打伞,护送进校园。考虑到中午放学时台风的影响可能会加大,金教院附小提前向家长发出了错时放学通知,安排接孩子的家长在出示健康码后进入校园,来到指定地点在操场上排队等待。放学时,由班主任依次送学生到指定地点,确保学生和家长能够快速有序离校。

奉贤区海湾小学地处杭州湾畔,受台风影响比较大。12日晚,海湾小学就及时通过班级群下发《告家长书》,并与每位家长确认了解相关信息。上午学生入校前,学校将校门口的疫情防控常态管理测温棚内的测温器材转移到室内,并对测温棚进行了加固。为确保安全,工作人员还将校园长廊下和二层连廊中悬挂的文明创建宣传版面和展示作品全部取下。中午放学后,工作人员又及时将校门口遮阳棚、防疫宣传版面以及综合楼走廊布置的学生版画作品全部取下放入室内,并检查了校园内的绿化带树木。

957376462.jpg

 

放学离校,学校为每位学生都准备了雨衣

台风“灿都”逼近,个人“防台”怎么做?13日上午,在黄浦区卢湾三中心小学,30个班级的老师不约而同为学生们上了这样特别的一课,让学生明白,了解台风、关注台风,也是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和劳动技能教育。

在卢湾三中心小学的总校和分校,从教学楼到校门口以及从校门口到路边,各有二、三十米的露天距离需要学生放学后独自步行。考虑到低年级学生在入校时雨伞和雨衣都已由家长带走,学校特意给给每位孩子准备了一件一次性雨衣,避免学生在离校时淋到雨。卢湾三中心小学校长王平告诉记者,针对上海的气候特点,类似的秋季防台风预案其实学校早在暑假就已准备就绪,所以尽管“灿都”来势汹汹,但学校的运行依旧井然有序。

1808259032.jpg

 

在黄浦区兴业中学,学校食堂的阿姨们特意采购了新鲜的生姜,13日凌晨就赶到学校为师生准备红糖姜汤。每位学生一进教室,就喝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红糖姜汤暖胃驱寒。大课间活动时间,室外风雨交加,室内却格外热闹。原来,学校特意将一场有趣的“中秋诗会”调整到了大课间时间,让无法开展运动的学生们朗诵与中秋相关的诗词,在交流中自然地减轻担忧。午饭过后,仍有12位学生由于家长上班等原因无法及时前来接回家,兴业中学及时安排了师资对这部分学生继续提供课后延时服务,打消家长的后顾之忧。

1027802419.jpg

 

宅家之时,不妨为孩子来一次生命教育

“看台阶,小心路滑,注意脚下,慢慢走”,9月13日早晨,虽然因为台风天请假的宝宝不少,但是西凌第一幼儿园在早晨增派了比往常更多的教师执勤,老师们一遍一遍温馨提示着入园宝宝注意安全。与此同时,幼儿园也在开园之前在走廊、厕所等地铺设防滑垫,在操场搭建临时雨棚,使每位幼儿安全、有序地进入教室。

12日晚,在班级群中老师就进行了温馨提示,告知家长相关安全出行事项,并要提前为幼儿准备好备用衣物,鞋子。进入教室后,教师细心检查每位幼儿的情况,及时擦干身体,更换衣物。针对下午有困难无法接回的幼儿,西凌第一幼儿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其准备了丰富且有益的在园活动。

1608052754.jpg

 

自人类文明诞生之初,“如何与自然和谐共处”就成为了一个绕不开的问题。疾风骤雨的极端天气下,由于不能外出,有些孩子难免会出现一些抗拒情绪,这时候家长有趣有益的引导就显得尤为重要。

台风是什么?面对灾害,们怎样才能保护家园、保护生命?危险随灾害一起到来,我们应该怎么做?13日下午,上海科学育儿指导及时发布了一条推送,和广大家长分享预防灾难教育该怎么做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推荐了不少防灾的视频和书籍以及居家小游戏,给孩子们的宅家生活增添一抹亮色。让孩子们试着观察窗外的风雨气候;了解大人们是如何与灾害作战的;思考在强大的自然环境面前,我们应保持怎样的心态、应如何自处……对孩子来说,台风不仅是一堂难得又鲜活的生命学习课。更能让孩子们懂得,只要努力坚持,就没有过不去的灾难——风雨过后,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