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3.0版新世界城正在酝酿 整层楼面打造“体验式”场景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3.0版新世界城正在酝酿 整层楼面打造“体验式”场景

发布时间:2021/09/15 商业 浏览:213

如果要评选一句上海商场的最佳Slogan ,“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这句广告语必然是“最强王者”,沪上百姓耳熟能详,郎朗上口。

新世界城,作为申城最知名的百货公司之一,2019年迎来开业至今最大调整升级,已经从传统百货蜕变为现代化商业主题乐园。但这两年的疫情冲击,对许多行业带来巨大影响,也让新世界城意识到,“创新求变、转型升级”必须始终在路上。

日前,记者独家专访新世界城总经理徐家平。他表示,3.0版新世界城正在酝酿,同时还将拿出整层楼面用于打造“体验式”场景,该计划将于成熟后正式推出。

 

3.0版蓄势待发

如今,上海商场之争已趋于白热化,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徐家平的设想中,新世界城将从三个维度发力,努力成为上海世界级会客厅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首先,就是自我升级,打造3.0版“新世界城”。徐家平解释说,1.0版是19年大调整前,现在是2.0版本,3.0版本则将发力“十个更”,包括环境更舒适、品牌更充实、品质更提升、营销更精彩、体验更丰富等。“要从细节上着手,让每一位消费者都找到留下来的理由。”

 

其次,“百世新”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大。去年,南京路西首三巨头——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世茂广场、新世界城首次携手,既是面对零售市场的新形势、新挑战下实体商业竞合的首次尝试,也是区域商业共同体抱团取暖,集中优势,壮大区域经济,合作共赢的体现。最终取得良好成效,也让三方决定,把这个“组合”持续下去。徐家平表示,接下来三家商场将进一步放大联动效应,将活动升级为一年两次,探索区域共荣。

 

同时,一个更大规模的“上海原点观光购物节”正在策划中。据悉,新世界城位于南京路和人民广场的交界处,周边有“上海城市坐标原点”的国际饭店、大光明电影院、上海历史博物馆、人民公园、大世界、体育大厦等多处人文纪念和历史保护建筑,可以说集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于一体。

 

带来多元化消费体验

今年7月,新世界城举办了首届体验节,整合商场内的所有体验项目集体“出道”,邀请消费者现场打卡,感受社交商业时代的沉浸式体验。此次活动受到了本地年轻人、家庭群体和国内游客的欢迎,销售额同比上升50%。

目前,新世界城的业态中,49%是百货零售,23%是餐饮,28%为体验消费。徐家平表示,目前体验消费已逐步取代购物,成为消费者来到购物中心的主要目的。因此,近年来新世界城聚焦在如何改变零售的传统基因,最大程度地注入休闲元素、社交属性和主题概念,为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消费体验。

 

以吸引年轻客群为例,新世界城就引入了如密室、攀岩、网红餐厅、主题乐园等时尚元素,让年轻消费者在这里能找到好玩、新颖的娱乐方式,通过优质内容让消费者释放个性、表达自我。

在前期已开业的沉浸式密室《龙门外传》基础上,《阴阳师》、《京城81号》这两个重磅IP的密室即将开放,已有众多年轻人跃跃欲试要来体验。徐家平坦言,当前的消费趋势,让全新体验、IP主题和文化认同成为引客利器,通过打造“七大十小”体验项目,来提升顾客体验度。他同时透露,新世界城未来将拿出整层楼面,用于打造全新体验场景。

 

此外,新世界城还拥有世界最高室内攀岩、全球首家”火影忍者世界”主题乐园、杜莎夫人蜡像馆世界旗舰店、超广角立体观光休闲楼、新世界冰雪世界、中国百货首家海洋水族馆等丰富精彩主题。

上海原点观光购物节

从传统打折到精准营销

2019年,新世界完成史上最大力度改造,正准备大展拳脚之际。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却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作为历经风雨的商业老兵,徐家平认为,危险与机遇并存。他解释说,此次疫情,带来了商业新的“五流”,即“高端消费的回流、境外消费的断流、国内消费的限流、网购消费的洪流以及本地消费的圈流”。

 

后疫情时期,新的“五流”再次表明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方式、消费品质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传统百货很难依靠传统打折获客,在激烈竞争中的唯一出路在于必须“创新求变、转型升级”。比如,促销方式创新,由单一价格型向商旅文体联动型转变;销售模式创新,由实体单一型向线上线下联动型转变。

 

此外,老牌百货要升级转型,年轻客群是必争之地。改造后的新世界城在这方面下了“大功夫”,比如在推广上注重时尚网媒,塑造年轻博主代言人,主推话题营销、热点营销;引入潮玩主题,聚集更多游戏、动漫、玩具、萌宠、主题餐厅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无论对于老上海人,还是新上海人,新世界像一根常青藤,成为一个屹立在南京路上的地标性品牌。她经历了近百年的风风雨雨,仍然历久弥新。徐家平坦言,“加大‘会商旅文体’的联动发展,是我们未来的走向。要让消费者有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作为南京路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之一,我们也会为‘上海购物’品牌添砖加瓦,为南京路建设世界级商圈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新世界曾创造了上海滩的“六个最”

1、1914年,由黄楚九、经润三合伙创建的新世界游乐场,是当时上海滩规模最大的游乐场所,也是最早的综合性娱乐场所。

2、当时的新世界为吸引客流推出了上海最早的戏曲“月票”,吸引了很多戏迷。

3、1916年,创刊了《新世界报》,是中国新闻史上最早出现的、由游乐场出资创办的第一份文化报。

4、1923年,沪上越剧演出的诞生地,越剧演出从此一票难求。

5、1926年,“新世界游乐场”举办了中国最早的电影博览会,联合当时上海35家影片公司,每天放映6部中外巨片。

6、解放后,改名为“新世界百货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