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智能语音机器人”上线 这家企业技术助力抗疫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智能语音机器人”上线 这家企业技术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05/27 科技 浏览:159

5月25日报道:疫情之下,不少人工智能“战士”站上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您好,我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当前全市正在开展核酸检测,请问您某月某日是否接受过核酸检测?”上海疫情发生之初,你是否接到这样一个电话?乍听起来没什么不同,但其实电话那头是由科大讯飞与中国联通共同开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

一个多月前,位于上海长宁的企业科大讯飞上海总部接到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协助需求,希望借助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在一天内,完成对一批重点人群近7万人的核酸检测排查。如果仅靠社区工作人员人工排查,逐门逐户完成核酸检测、健康状态回访、外来人员行程流调等工作,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还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接下任务后,科大讯飞开启“作战模式”,与集团智慧医疗事业部快速联动,成立内部专项小组,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智能语音机器人的话术设计。并配合中国联通,积极协调语音外呼线路和号码,研究对接方式以及机器人话术。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系统顺利通过联调测试,成功上线,此时距离接到需求只过去不到48小时。

“上岗”后的抗疫战士“智能语音机器人”,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便完成了近7万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排查。如果按照人工电话的流程,这批排查工作至少需要10位社区工作人员,预计44天才能全部完成。

据介绍,在市民接到呼叫电话后,系统可根据每名市民的不同回答自动生成表格,随后工作人员可从系统自动统计反馈的情况,重点跟进核酸未做人员的信息并进行对应的反馈。

科大讯飞表示,这不是“智能语音机器人”第一次参与上海“抗疫”。2020年,公司研发的智能语音外呼系统就为长宁区服务,用于口罩预约通知购买、居家观察居民语音随访、对企业返沪员工进行短信提醒等基层工作,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负担。

此外,作为长宁区人工智能产业重点培育的代表企业,科大讯飞在5月23日发布了智能办公本Air。语音转文字准确率高达98%;支持识别12种方言,6种外语实时互译……科大讯飞持续聚焦高效办公场景,以在AI方面的技术积累为基础,在此次发布的办公本的信息记录、内容呈现及记录管理等功能方面做了细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