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在沪闭幕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在沪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30 科技 浏览:132

 

10月29日下午,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在上海正式闭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致辞。

 

汤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创新的大会,成果丰硕的大会,对推动后疫情时代职业技能培训和世界技能运动发展提供了启发,为明年在上海举办的世界技能大会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参与技能领域国际合作,广泛学习世界各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同世界各国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也为世界技能事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

 

彭沉雷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是中国技能人才最集中的地方之一。目前,在人社部和世界技能组织的精心指导下,上海扎实推进世赛筹办各项工作,聚焦“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办赛目标,规划了11个比赛场馆,确定了63个比赛项目,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上海有信心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世界技能大赛,也将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推动国际技能交流合作,实现成果共享,合作共赢。

 

大卫·霍伊在视频致辞中感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技能组织、上海世赛执行局和世界技能组织秘书处组织了此次大会。他表示,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一周以来的研讨充分证明了技能发展之路道阻且长。正因如此,需要顺应潮流,砥砺前行,制定解决方案,让青年获得足以应对未来挑战的技能。1年后,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即将举办。世界技能组织期待与大家相聚上海,共襄技能盛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举办的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延期至2022年10月举办。为进一步提振各方信心,持续保持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热度,在世界技能组织的提议下,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特别会应运而生。本次大会共持续5天,以“前行之路:通过技能实现未来复苏”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围绕绿色技能、就业与减贫以及高质量学徒制三大主题,举办了十多场高级别专题讨论、线上专题讨论会和线下国内研讨会,来自全球国际组织、政府部门、企业和职业院校的近80位专家学者以及青年技能人才代表在此汇聚,荡涤脑力,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本次大会线下参会人员主要包括国家人社部、上海市领导,上海世赛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会议联盟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世赛中国研究中心、上海世赛赞助商代表,技能领域专家等;线上参会注册人员主要包括世界技能组织及其成员组织、国际劳工组织、欧盟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全球合作伙伴代表等。除专题研讨外,本届大会还通过平行会议,以案例方式展现了绿色转型、技能培训、世界技能创新年、学徒制评估工具等对青年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生动诠释了“一技之长,能动天下”的内涵。

据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深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稳岗促就业,全力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积极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技能培训机制,大力推广“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在逆境中开创了技能事业发展新局面。2020年,上海全市补贴性培训176万人次,同比增长175%;2021年1至9月,全市补贴性培训86.3万人次。2020年底,上海高技能人才规模达到116万人。在上海技能发展的良好氛围下,上海世赛执行局也将全力推进上海第46届世赛筹办各项工作,为推动新一轮世界技能运动发展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闭幕式上,全球学徒制网络执行主任纳兹琳·曼尼,世界技能冠军联盟欧洲区域代表杰奎琳·坦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创业、中小企业、地区和城市中心主任肖恩·麦克拉克伦,英国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尼尔·本特利·高克曼分别对研讨做成果总结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