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spend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梅陇将新增一个近1万㎡的生活广场,生活广场内的菜场已率先开业……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梅陇将新增一个近1万㎡的生活广场,生活广场内的菜场已率先开业……

发布时间:2022/01/11 消费 浏览:207

1月1日,梅陇镇绿亮生活广场1号楼二楼的菜场正式开业 。

据悉,绿亮生活广场由 上海绿亮集团投资打造,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共有两栋楼,两楼之间由廊桥连通。 相关负责人表示,1号楼将可以提供小餐饮、菜场(已开业)、本帮餐饮等;2号楼则将引进超市、药店、面包房、美容美发店、百货、餐饮、休闲娱乐、儿童教培类商家;廊桥处将可见到配钥匙、缝补、修鞋、手机维修等便民服务类摊位,预计今年4月左右全面开业。

率先开业的菜场面积为790平方米 ,面积虽小但大有乾坤,蔬菜豆制品、肉禽蛋、海鲜水产、水果、粮油调味、方便菜、速食、酒水等应有尽有。还有哪些亮点?快随记者去了解一下吧!

广场让利 惠及百姓

“大白菜、矮脚菜、白萝卜均价1元一斤!莴笋2元一斤!”摊主老耿大声吆喝着。很快,摊位前挤满了认真挑选蔬菜的爷叔和阿婆。“挺新鲜的!我买2斤!”“帮我也称一下!”

“你们价格这么便宜,亏本了吧?”有人开玩笑地问。“我们摊位费比较便宜!广场还免收我们2个月的摊位费,为的就是让利给老百姓,所以我们也是几乎成本价销售,聚聚人气!”老耿直言不讳。

不远处的羊肉摊位前,一位大爷一口气买了10个羊腿。“便宜咯!才32元一斤,买回去家里亲朋好友分一分。哈哈!”

记者注意到,整个菜场的菜价都不贵,红心火龙果10元3只、香蕉2.5元/斤、五花肉19.8元/斤……菜场负责人诚恳地表示, 定价是亲民路线 。菜场不仅摊位费较便宜,还根据周边菜场的菜价,指导摊主合理定价,目的就是给予老百姓最大的实惠。

注重细节 配套完善

85岁的金宝阿婆买了三盒鸽子蛋给家里的小朋友。 “这里改造升级后,方便了许多,我现在天天来这里买菜。” 她表示。

原先,广场是全封闭结构,只有一个出入口,且走上一楼需要5级台阶,再绕一大圈才能到二楼的菜场。改造升级后,广场变为全开放式,共有三个出入口,一楼与地平面保持一致高度,并增设了一部手扶电梯,方便腿脚不便的人群。

“抠细节”,绿亮生活广场做的不止于此。菜场的灯光也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吊顶上统一安装了长条的白炽灯、走道上的则是三个六边形造型的白炽灯,使得整个菜场非常明亮。 转角处还设置有公平秤 ,方便消费者校对份量, 使得老百姓安心放心 。

值得一提的是,广场还配套有96个车位的停车场。“目前来说,停车位是免费开放的,只需在菜场消费且车辆停放不过夜。”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技赋能 监管到位

记者注意到更新后的菜场里所有的摊位,都使用上了 智能电子秤 ,链接 “食安先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 。 货物放到电子秤上之后,电子秤很快吐出了一张小票。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商户名称、产品品种、商品数量、售价、金额、来源等交易的基本信息情况就一目了然,还设有点赞及评价功能。

据悉,目前该系统还在调试更新中,未来可以实时收集进场数据、客流量数、交易数据,为实现更好的人员管理、推测消费者购买数量及周期、调整配比、食品安全监管起到积极的作用。

看到这里,

是不是有点心动?

奉上菜场相关信息

绿亮生活广场菜场

地址:普杰路26号

营业时间:6:30–20:00

周边交通:闵行3路、闵行13路、闵行22路、157路、218路、725路、735路、729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