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为企业疏困解难、保驾护航!普陀这支“青春助企服务团”很靠谱!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为企业疏困解难、保驾护航!普陀这支“青春助企服务团”很靠谱!

发布时间:2022/06/21 新闻 浏览:112

“企业面临着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如何以创新形式为企业送服务‘上门’?”当前,上海处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普陀团区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牵头组织区“青春助企服务团”,统筹各方资源,联合各委办的青年力量,协助解决企业各类需求,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助企团聚合力

推动“五大行动”

普陀区“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由来自区投促办、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人社局等11家委办局及企业的青年业务骨干组成,他们立足自身专业领域,横向连接各委办局,纵向与市级服务团联动交流,合力化解企业难题。

作为牵头单位,团区委成立助企工作专班、迅速启动专班行动,发挥组织枢纽作用,搭建企业与各职能部门沟通联络的常态化服务机制,一方面与企业家们进行线上交流,提振企业信心,另一方面通过问卷调查、调研走访等方式,及时汇总企业诉求,将需求反馈至服务团成员,再对企业逐一答复和解决。

“青春助企服务团”深入开展“需求调研、政策宣介、政企沟通、上门服务、人才培养”五大行动,建立多方协调联动、需求对接服务、岗位建功育人的三大机制。

为了强化信息交流、政企沟通,团区委通过宣传折页、“青春普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青春助企服务团”信息,包含服务菜单和成员联系方式,便于企业沟通对接。同时,结合青年企业家沙龙,青联、青企协互访交流等活动,构建服务团与青年企业家面对面、点对点交流沟通的平台。

聚焦政企畅通

开启“云端解读”

“青春助企服务团”围绕服务区域四大重点培育产业开展一系列助企举措,既为在线新经济企业发展及从业青年群体成长提供助力,也为吸引更多企业在普陀安家落户作出贡献。

“政府出台的惠企纾困政策,企业能享受哪些?如何申请?”这是不少企业关心的问题。在政策宣介方面,“青春普陀”微官网开设了“青春助企”专栏,整合“青春助企服务团”资源,解答企业疑惑,团区委还发布《靠“普”行动系列政策汇总》,汇总梳理“普陀新12条”“靠普十条”等区内“助企纾困”政策及相关实施细则,方便企业在线快速查询申请。

此外,团区委依托“青春助企服务团”专业力量,联合行业专家、职能部门,开展线上政策培训进行“云端解读”,相继举办了解读会、普陀区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沙龙等活动。在《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解读会上,区发改委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向区青企协会员深入解读了“十二条”政策的制定背景、内容框架、申请路径等,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也参与在线互动,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反馈。

急企业所急

落实助企政策

当企业遇到“燃眉之急”,“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们积极奔走,在融资扶持、税收政策、产业发展等方面,帮助落实助企政策。

区金融办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发挥优势,为企业牵线金融机构。仓擎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曾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区金融办为其联络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银行响应需求,在“靠普贷”需求名单下发的第一天,便组织专营团队对接企业,此后多次召开跨部门协调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6月1日完成了300万元专项流动资金的授信审批,企业负责人感叹,“助企团急我们所急,帮我们稳住了‘资金链’,真是太感谢了!”

“您好,这里是普陀区税务局,您的公司符合相关标准,可以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具体操作如下……”区税务局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不仅经常为企业解答减税降费操作流程,还以精准服务,加速政策红利“落袋”。得知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区税务局及时告知企业,可以申请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并帮助其办理,企业连连道谢,“有了这笔款项,让我们能更加专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在机器人领域不断做大做强。”哪吒合智(上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对区税务局“管家式”服务深有感触,“自落户普陀以来,从帮助确认未尽涉税事项、指导办理企业社保路径,到定制推送政策图解等,税务部门的服务贯穿各阶段,让我们如沐春风。”

长风投促中心青春助企服务团的成员发挥“金牌店小二”精神,组建专班,为企业保驾护航,他们马不停蹄提供服务,从早到晚接听各企业类咨询电话,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还多次通过线上会议,帮企业梳理办事流程、沟通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恢复生产运行、设立新公司、工商核名等事宜,赢得了企业的信任。

线上线下并行

提升服务成效

“青春助企服务团”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不断为企业排忧解难。线下,聚焦重点园区和楼宇,开展上门服务,主动与企业共谋发展良策。线上,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形式畅通沟通渠道,确保全方位服务“不停歇”。

区科委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将科技创新服务延伸到线上,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介和答疑,以最快速度将专项“礼包”推送给企业,还采用“容缺办”模式,帮助企业申报相关专项,让企业先申请后补材料,企业表示,“科委的专业指导真是为我们雪中送碳。”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在线办理信用修复,实现网上申请、线上受理、线上审查结果电子推送等“全程网办”,2个多月来为17家企业进行了在线审批,助力企业快速修复信用、有序恢复经营。区人社局青春助企服务团成员改变以往线下为主的模式,在线上做好创业支持、人才政策等服务,除了通过线上会议、微信、邮箱、电话等沟通,还依托“一网通办”“普乐士”辅助平台等渠道网上办理业务,协助企业解决员工积分落户等问题。

此外,“青春助企服务团”还有一支强有力的后盾——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服务外援力量,律所组建服务团开展法律讲座,成立公益法律服务团队推出“拾时支持”计划,为部分有需求的区域内企业提供10小时无偿公益法律服务,还广泛收集、归纳共性法律问题,由团队律师研究撰写10余篇专业文章,整理编撰法律服务手册,以便企业查阅。

正如企业所说,“服务团时刻和我们保持联系,还帮我们解决各类难题,真是靠谱!”后续,普陀团区委将继续立足本职,聚焦企业需求,当好“金牌店小二”“最暖合伙人”,为有效助力企业发展贡献“靠谱”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