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跨山越海来援沪 海之南和云之南的蔬果抵达交大校园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龙年压岁金上市首发 交通银行精彩亮相2023钱博会 龙年压岁金上市首发 交通银行精彩亮相2023钱博会

12月1日,202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正式开幕,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刘建军出席开幕式。当天,交通银行举办“...

跨山越海来援沪 海之南和云之南的蔬果抵达交大校园

发布时间:2022/04/07 新闻 浏览:153

跨山越海,牛奶蔬菜来了,芒果火龙果也来了!4月5日,由云南大理州统筹,大理沪滇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主动支援上海交通大学的30吨蔬菜抵达校园,就在此前一天,还有一批“援沪抗疫”物资也抵达校园,由海南三亚支援上海交通大学的20余吨水果和蔬菜,在疫情特殊时期给师生带来了祖国南端的问候。

大理州洱源县支持上海交通大学的1000箱牛奶、支持浦东新区四个街镇的500份抗疫礼包,以及由“沪滇协作资金支持”的洱源企业主动提出给交大等沪上三所高校每校2万枚鸡蛋,也将陆续到达。

除抗疫物资外,3月初,大理大学还给了交大一份特殊的礼物——35棵樱花苗,送来了云南的春天。大理、洱源“结缘”20年,曾经的对口帮扶伙伴变成了如今一起“抗疫”的“战友”,守望相助,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

一份来自云南的心意:大理、洱源送来了蔬菜、牛奶和鸡蛋

4月5日一早,车头上挂着“沪滇协作,感恩上海”横幅的卡车满载着30吨蔬菜进入了交大校园。物资到达后,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在进校消杀区进行了车辆消杀,经由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卸货、消杀、保鲜储存,蔬菜将进入交大食堂,丰富师生餐饮品种。

从洱源县发货的盒装牛奶和抗疫礼包,近日也将抵达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浦东新区的康桥镇、高东镇、祝桥镇、沪东街道。牛奶总共1000箱、每箱24盒,抗疫礼包内含奶粉、红豆、果脯等,总物资价值约20万元。另外,由“沪滇协作资金支持”的洱源企业主动提出给交大等沪上三所高校每校2万枚鸡蛋,经由大理州政府统筹运送,也将陆续到达。

疫情发生后,洱源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向学校发来慰问。“一直以来,上海浦东新区、上海交通大学对口帮扶洱源县,通过‘沪滇协作’‘校地合作’等举措持续深化推进。上海各界在洱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教育、洱海源头保护等工作中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支持,为洱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县筹措了牛奶、果脯等物资,支援上海的抗疫工作。”在洱源县“援沪抗疫”物资发车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如是说。

结缘20年,跨山越海来“看”你

根据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上海交通大学自2012年起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双方开始携手共战脱贫攻坚。2018年,洱源县实现脱贫摘帽。上海交通大学认真履行扶贫责任书任务,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帮扶工作。

“在物资筹措的过程中,大家的意见非常统一,一定要实实在在表达洱源的心意。洱源虽然能力有限,没有办法做到更大覆盖面的互助,但帮助过自己的伙伴们遇到困难时,绝对不能袖手旁观。县里决定,这次支援一是对沪滇协作机制中与洱源结对过或帮助过的浦东新区高东镇、康桥镇、祝桥镇和沪东街道,二是对结缘将近20年的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伙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现挂职担任洱源县副县长的黄金贤介绍说,洱源的援沪物资刚刚定下,曾挂职洱源县副县长的上海交通大学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许文平也联系他,告知大理州也将支援学校30吨蔬菜,“还有洱源企业主动要求支持交大等沪上三所高校每校2万枚鸡蛋;交大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党支部也积极向学校进行了紧缺物资捐助。”

“‘饮水思源’是交大校训。这次我深切地感受到,帮助和感恩是相互的。作为一枚‘年轻的’中年人,我感动到了。旁边的同事说,我们洱源能力有限,就当‘涌泉之恩,滴水相报’吧。话不是这么说的,多少是一回事,心意是另一回事。”黄金贤在自己的工作周记里这样写道。

来自祖国南端的问候,海南三亚抗疫物资抵达

就在此前一天,海南三亚支援上海交通大学的20余吨水果和蔬菜抵达校园。物资到达后经过严格消杀,新鲜水果被分发到了师生的手中。

在疫情特殊时期,一份份爱心,一股股暖流,让同学们感到弥足珍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解伟荣说,下午同学们拿到了三亚捐赠的芒果和火龙果,十分激动,群里是一串刷屏的感谢语:“老师说,这是海南农户们冒雨采摘、消毒、包装,凌晨完成装车紧急运来的,在这个特殊时期,三亚政府和海南人民的心意更显珍贵,真的非常感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将来有机会,我希望也能去海南,看看那里的美丽风景,再和那里的人们聊聊今日香甜的芒果、火龙果,对三亚政府以及海南人民说一声感谢!”

“芒果好香!火龙果好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王天榕说,收到从三亚运过来的芒果和火龙果。吃完后宿舍里都是此起彼伏的‘真好吃’。海南农户们冒着大雨采摘,让香甜的水果连夜送到了我们手里,真的是很感谢。让我们大声说一声,谢谢海南和三亚关心我们的人们!”

尝到芒果和火龙果的甘甜时,航空航天学院学生樊帆感觉无比温暖。他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总有一些感动让我们难忘,大家温情的牵挂令我们无比安心。看到农户们连夜冒雨采摘的水果,第一时间送到我们的手中,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声谢谢。感谢三亚,我们不会忘记这个早春里,你们送来的甜蜜。”

思政教师许耀心是D35宿舍的驻楼老师,这段时间她和同学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也感受到了同学们收到水果时的喜悦。“我是海南人,看着家乡的水果送到了同学们手里,我的学生告诉我,‘老师,这些水果是真好吃啊’,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此刻我比任何时候都为海南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来自家乡的慰问,也感谢家乡企业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会在上海和老师同学们继续坚守,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