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上海杨浦“金牌店小二”天团上线,助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开门红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新春走基层|上海杨浦“金牌店小二”天团上线,助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08 新闻 浏览:153

2月7日,“没想到区委书记会亲自帮我们企业办事,还能问的这么细,态度这么好,服务真周到!”当得知对面的帮办人员是谢坚钢时,企业代表余小菁连呼“没想到”。

新年伊始,杨浦区各个政务服务窗口迎来一批特殊的“店小二”。杨浦区区委、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纷纷化身“窗口接待员”,现场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现场“问诊”“把脉”,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2月7日上午,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带队走访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区政务服务大厅。

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由大数据中心首创的“创业地图”经过两年的不断完善,已经成功在政府、企业和园区之间搭建了一个“三赢”的服务平台,创业青年通过手机就能获得最新、最及时的创业资源。

在参观过中,谢坚钢表示业务部门要充分发挥数据赋能的优势,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材料,不断提升企业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走访现场,谢坚钢和薛侃还为当天办理“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的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企业颁发了饭店和超市领域的“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书。

7日上午,谢坚钢来到杨浦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帮办员”的身份与办事企业共同完成了一次业务申请流程,为上海哔哩哔哩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在办事过程中,从企业办事人员取号、业务申请到窗口递交材料等一系列环节,谢坚钢悉心询问办理企业办事过程的感受,倾听办事企业对“一网通办”的意见与建议。

上海哔哩哔哩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哔哩哔哩投资的电竞公司,公司旗下运营着数支知名电竞战队,参与包括英雄联盟、守望先锋在内的电竞赛事。公司税务负责人余小菁表示,这是第一次来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觉得税务部门无论是税收优惠政策还是纳税服务都做的很棒,特别是近两年来的减税降费,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税收红利,缓解了资金压力,办税人员办事也越来越方便了。谢坚钢表示,这些年,杨浦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服务更加完善、流程更加简便,让企业在杨浦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领导下沉至基层办事窗口,全方位体验窗口服务质量、检验内部管理流程和服务水平,零距离感受企业群众办事过程,对改进工作做法、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了新思路。7月下午,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领域综合窗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同样成了一名“窗口接待员”。

“是什么时候开始办理的?”“办理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吗?”“平时在其他办理点有没有人帮办?”薛侃一边耐心的与“帮办”对象:上海中住置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代表拉着家常,一边细致周到的帮助企业完成了企业变更登记的办理。“我们企业办事,就怕遇到说不清、讲不明的窗口人员,一来二去光沟通成本就浪费不少,现在能够直接和决策者面对面,我现在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也越来越有信心了!”上海中住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表示。

除了企业越过寒冬,迸发生机外,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也是个人收获爱情的时候,赶着第一个工作日来婚登中心登记的张璎姿没有想到,为他办理业务的,是杨浦区委副书记周海鹰,周海鹰陪同张女士体验了整个办事过程,帮办团队的志愿者也在一旁指导这对新人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线上自助操作。由于疫情原因,虽然没有了颁证仪式,但简单的办事流程还是流露出浓浓的爱意。

据了解,7日当天,杨浦区委、区政府15位主要领导同志均参加了“帮办”活动,以普通企业群众的视角,感受办事流程,倾听办事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

据悉,2022年开始,杨浦区将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领导帮办机制,每季度开展领导“帮办”。通过“帮办”,促进窗口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服务对象“零跑动”,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