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上壹周︱进博会见闻:一天卖掉十几架直升机,芯片天团组团来沪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海上壹周︱进博会见闻:一天卖掉十几架直升机,芯片天团组团来沪

发布时间:2021/11/09 新闻 浏览:219

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前后,一系列在上海举办的活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邀约全球十四个时区的顶尖智慧相聚临港,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落幕,首发“上海指数”计划二○三○年覆盖全球千城。可谓“顶尖”配“顶级”。

目前,进博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这次大会亮点颇多。

1、第四届进博会在上海开幕,适逢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二十周年。

2、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高层论坛11月5日在上海举行。

3、又一全球性论坛——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落地上海。

4、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如期而至,李强书记龚正市长发出全球邀请。

5、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11月1日开幕,跨越全球14个时区“相聚”临港。

6、邹韬奋夫妇纪念碑在上海揭幕。

7、松江区人民法院院院长、党组书记张铮被查。

进博会来了!

东方之约,如期而至。进博会再度在上海与全世界见面。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

今年进博会适逢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入世20年,显著提升了我们国家的经济水平、社会面貌、人民生活,也让中国得以深度融入、深度参与、深度贡献世界经济体系。

第四届进博会开幕首日上午,青浦西虹桥企业云嘟(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与参展商行云物流商贸(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7亿美元采购意向订单。本次签约是第四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订单内容涉及智能家居类产品。

11月7日,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德国罗德施密特直升机公司单日订单就达两位数。适航部经理任新刚说:“我们抱着希望而来,但没敢抱这么大的期待,确实有惊喜”。

今年进博会新设和升级了13个专区,其中集成电路专区颇有看头——在全球“芯片荒”大背景下,集成电路专区却迎来世界第一梯队高通、AMD、ASML等巨头的集中到场。

夏加尔、莫奈、张大千、奈良美智、草间弥生……这些顶级艺术家作品如今在进博会上就可以看到。今年进博会,在服务与贸易展厅新设艺术品展示专区,包括苏富比、佳士得等业内巨头在内的多家机构、画廊携旗下精品艺术收藏参与到展示交易中来。

中国入世20周年,这个高层论坛在上海举行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高层论坛11月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主持论坛,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论坛上致辞。

王岐山4日还出席了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巡视企业展,并于5日参观了“对外开放里程碑 合作共赢新篇章——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专题展。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相关活动。

又一全球性论坛落地上海北外滩

11月4日,以“开放包容,创新变革,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国际航运业发展与重构”为主题的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在上海开幕。

论坛开幕式在位于上海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致贺信。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过视频宣读贺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开幕式。

此前,上海已经有了陆家嘴论坛、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浦江创新论坛,分别对应国际金融、经济、贸易、科创中心建设,是远近知名的论坛品牌,并成为全球资源、智慧汇聚的平台。

新晋的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为国际航运中心填上一块特别的拼图,自此“五个中心”均有对应的高端论坛,亦有助于在更深层面推动“五个中心”的内涵建设,以及各个“中心”间的联动发展。

上海已经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科创中心也已形成基本框架。就国际航运中心而言,在持续20多年的发展后,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11年位列世界第一,具有了当仁不让的规模和“吨位”。

上海向世界发出邀约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之际,以“拥抱进博·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21上海城市推介大会11月6日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

上海城市形象和内涵在全球聚光灯下再次集中展示,上海与海内外企业及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再度相聚。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作主旨推介。

大会现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中国德国商会、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加中贸易理事会、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等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畅谈在沪发展的真切感受,共同发起“投资上海”倡议,诚邀世界各国新老朋友携手上海、共享未来。

会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上海近期确定83个投资和意向投资的重点项目,总投资金额565亿元。今天现场签约项目共19个,投资总额178亿元,分布在全市各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和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产业涉及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高端设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

世界顶尖科学家“相聚”临港

11月1日,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召开。

包括68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131位世界顶尖科学奖项获得者、28位中国两院院士、132位国内外顶尖青年科学家、未来“小科学家”代表,以及来自国际组织、国际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和企业界代表将参会,跨越全球23个国家、100多个城市和14个时区。本届论坛参会科学家规模再创新高,成为疫情之下国际科学家交流合作的现象级平台。

与会嘉宾围绕“开放科学:构建开放创新生态”的年度主题,展开线上、线下的深度交流和智慧碰撞,直面当前全球复杂形势下,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共性问题,寻求开放创新的科学破解之道。

邹韬奋夫妇纪念碑在上海揭幕

我国著名新闻记者、出版家邹韬奋诞辰126周年,也是其夫人沈粹缜女士同月同日的生日之际,11月5日,邹韬奋夫妇纪念碑在上海揭幕。

1936年11月,国民党当局以“危害民国”的罪名在上海将全国各界救国联合会领导人沈钧儒、章乃器、邹韬奋、李公朴、沙千里、史良、王造时逮捕入狱,史称“七君子事件”。邹韬奋沈粹缜夫妇的纪念碑位于上海福寿园君子园内,紧邻“爱国七君子”纪念群像。

1944年7月,邹韬奋在上海病逝,享年五十岁。邹韬奋逝世的消息传出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抗日民主根据地纷纷举行追悼大会,隆重纪念这位杰出的政治活动家和新闻工作者。1944年10月,《解放日报》发表了中共中央致邹韬奋家属的唁电,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对其一生及其从事的事业,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和评价。

松江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铮被查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11月1日晚间消息,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张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