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聊了很多年“中国制造”,是时候了解“上海出品”了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聊了很多年“中国制造”,是时候了解“上海出品”了

发布时间:2021/07/27 新闻 浏览:239

上海正在成为新消费品牌创业的第一选择。

7月26日,天猫宝藏新品牌联合新世相推出了纪录片《上海出品》,首次以行业纪录的方式,展示了新消费品牌创业者和观察者们的现实思考,并从多个维度分析拆解上海这座城市为何在新消费品牌快速崛起浪潮中得到创业者的偏爱。

《上海出品》一经上线就获得了行业内外的强烈关注和持续好评。这也是天猫和新世相在年初的刷屏级纪录片《爆款中国》之后,对新消费行业又一次精准洞察。

上海正在成为新品牌的“第一目的地”

上海正在成为最适合新消费创业的城市。根据天猫平台的新品牌表现数据,今年618期间,冲上天猫细分行业第一的新品牌数量高达459个,其中63个是上海品牌,位居全国Top1。李佳琦在《上海出品》纪录片中透露,在他的直播间卖爆的新品牌,“80%来自上海。”

过去一年是这些新品牌爆发的一年。

疫情是重要的催化剂。疫情让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一些新的需求被制造,给新品牌带来了机会。比如长时间佩戴口罩会加剧口气的产生,针对这个需求,BOP适时地推出口腔护理产品,成为过去一年最流行单品之一。

另一个巨大的变化来自于渠道。是互联网营销生态的变化,天猫、小红书、抖音,包括直播带货的兴起李佳琦这样的超级主播出现,给了新品牌多种流量曝光和种草的渠道,为新品牌创造了低门槛、快速的增长方式,让新品牌能够快速弯道超车。

出生就和国际大牌PK挑战越大机会越大

BAI董事总经理汪天凡在《上海出品》中表示,上海是中国品牌创业最高的高地,上海是所有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一站,上海的品牌,一旦出生,他就会放到一个很高的维度和世界上所有的品牌去竞争。

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们把全球新品首发地选择在了这里,把亚太区总部搬到上海,甚至直接在上海周边建研发基地,只是为了能赶上快速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李佳琦认为,是上海消费者的需求带来了新品牌的机会:“上海那群喜欢时尚时髦的人,更喜欢别人没有但我有的产品。”

《上海出品》采访的五个新品牌,无一例外的,都是从日常生活中发现了新的消费者需求,并用创新的方式推出了各自的产品。

BOP创始人刘滨发现,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口气问题在社交中变得更加凸显。于是他从“美”的角度出发,开发了一款口红式口喷。

钱皮叔叔发现上海的咖啡馆数量世界第一,但许多人没有时间真的坐在咖啡馆里品尝。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随身携带和品尝精品咖啡。于是他创立了永璞咖啡,定位就是装在口袋可以随时随地喝的咖啡。

“速度”成了新品牌对抗国际大牌的武器。李佳琦认为,一个国际品牌要再研发再上市,可能要三到五年的时间,而上海的新品牌创始人们看到的一个需求,“立马就把这个东西做做出来”。

只有少数品牌能够从爆红走向长红。但只有在上海有能力立足的品牌,才有能力成为未来的中国品牌,这也是许多野心勃勃的新品牌选择上海的原因。

新消费品牌九死一生需要更多观察思考

《上海出品》向新消费行业传递了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新消费品牌们正在经历一次难得一遇的创业浪潮。

这里拥有对新品牌,尤其是新国牌的高接受度的年轻消费者,拥有大量能够直接触达消费者的新渠道,还有让全世界都羡慕的完备供应链和活跃资本。

与此同时,大量的新品牌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和挑战。没有了那么多所谓的“大牌平替”,“价格”也不再是杀手锏,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准备,去不断试错。

从产品策略到营销定位,新品牌需要更多清晰的指导。从《爆款中国》到《上海出品》,新世相希望通过自己对于品牌和传播的深刻洞察,结合平台数据和观察,给新品牌和新行业提供更多的趋势判断和策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