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扎牢防控“管理网格”、在线教学“不停不缓”!电子信息学院这样做……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扎牢防控“管理网格”、在线教学“不停不缓”!电子信息学院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3/19 教育 浏览:195

启动校园封闭管理、推进“网格化管理”、开启“空中课堂”保障在线教学……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之下,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学决策,有力部署,扎牢疫情防控的“网格”。广大师生闻令而动,温暖而有序地展开各项工作,保障在线教学的平稳进行。

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工作,推进“网格化管理”

早在3月10日,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上海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迅速进行科学部署,作出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转为准封闭管理的决定。3月11日,按照应测尽测原则,该校对奉贤校区普陀校区、闵行校区、9277名师生员工进行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

3月13日中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上海高校中最早一批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全面部署和启动校园封闭管理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更是分校区驻校二周现场指挥,各部门、二级学院迅即开展场地封闭、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物资采购、调配、工作队伍组建等工作。

3月14日,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全面实施封闭管理,并同步启动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守牢防线、筑牢底线,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启动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管办主任、优秀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楼,化身学生宿舍楼的“楼长”、爱心长辈、“知心姐姐”“知心哥哥”,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

该校还采取“分区包干”的方式实行楼长负责制。楼长带领楼内辅导员,组建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等学生骨干组成的学生志愿者队伍,组建成立“楼栋——层面——宿舍”层级模式楼栋管理网络,发挥学生朋辈互助、自我服务积极性。各楼栋建立楼长——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工作沟通机制,建立工作群,每日开展工作研究会议,形成全链条式闭环工作模式,做到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工作内容逐步细化、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在此基础上,各楼长负责开展人员摸排,第一时间摸清底数,锁定位置,对各片区、楼宇、层面、宿舍形成一套信息化统计系统;负责加强人员管理,迅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宣教,积极开展学生行为指导与规范,指导学生开展自我健康检测等;负责加强关心关爱,通过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收集学生合理建议,及时解答学生疑问、协助解决问题,做好正面舆论引导等。不遗死角、不留盲区,既分工负责,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精细的网格化管理推进,给每位学生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和抗疫必胜的信心。

“空中课堂”云端开启,各项工作“不停不缓”

3月14日上午8:30分,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空中课堂”准时响起了“上课的铃声”。进入学校自建的在线教学平台,大家犹如走进了学校的大门,进入在线课程,师生顺利进入“你在教、我在学”的状态。当天,272名教师、8424名学生相聚在云端共同学习了247门课程,提交和批改了19991份作业。

据了解,学校还专门成立技术支持团队,通过编制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指导手册、录制操作视频、演示示范课程、开展线上研讨等,为师生在线教学保驾护航。学校制定出台《2022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在线教学监控的通知》等文件,强化线上课程课前、课中、课后监控和督查。聘请第三方督导老师每天对全校线上教学进行抽查,重点检查课程资源、课程安排、师生互动情况和教学文件上传情况。校内二级学院开展二级巡课,巡查覆盖率均达到100%。学生及时对课堂学习情况在线给予评价反馈。

能否高质量有序组织好在线教学,是疫情期间对每一所学校的“大考”。据了解,2020年,该校充分发挥电子信息院校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以抗击疫情促教改,自我加压,齐心协力,建设“空中课堂”,确保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面对在线教育形势新的挑战,学校将全面实施在线教学的压力转变为推动教学模式改革的契机,促进技术迭代升级,以更长远的视角谋划和推动在线教学,保障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实质等效。

2022年新学期,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有626名教师开通线上课程,699门在线课程随时等待学生“登堂入室”。日益丰富的课程资源、“华为云”等技术迭代赋能,确保了学校师生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同步进行自如切换。

运用信息化支撑、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的自建线上教学平台,成了学校全面质量管理、内涵建设发展的“助推器”。全校师生共同打造的“网联八方连心连线”在线教学模式,实现了教学工作节奏不乱、力度不减、进度不缓。值得一提的是,运用信息化支撑,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升本准备工作也线上线下不停不缓,持续推进各项材料准备工作,做到了抗“疫”、教学、升本创建工作三不误。

校方表示,特殊时期必须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学校的师生温暖而坚定,为交上一份让师生暖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的防疫答卷,大家共同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