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沪市民艺术夜校明年16个区全覆盖 开拓线上教学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沪市民艺术夜校明年16个区全覆盖 开拓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1/11/26 教育 浏览:227

在市民艺术夜校 明年16个区全覆盖,开拓线上教学

走近艺术,人人都有出彩机会

 

今年4月,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在上海群众艺术馆开学。

 

这几天,市民艺术夜校秋季班陆续结业。彩铅班的学员们特别设计了他们的“最后一课”。每位学员带来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像画展一样布置在班级的墙面上,还有人带了茶水、点心,供大家品画时喝茶、聊天,在充满诗意和暖意的氛围里度过一个惬意的夜晚。

许多人爱上市民艺术夜校,是因为在这里可以学到新东西,交到好朋友,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

“明年我们将实现16个区全覆盖,并在课程设置上更加贴近大众需求。”市群艺馆馆长吴鹏宏介绍,市民艺术夜校是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促进全市人民共享美好生活的民心工程。下一步,市民艺术夜校将通过在各区、街镇、园区、商圈等增设分校和教学点的方式,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走进新空间,实现“1+16+X”的线下教学模式,并积极开拓线上教学模式,为更多市民提供文化艺术提升的学习渠道。

填补中青年艺术普及教育空白

“这几天在馆里听到最多的话是,还没学够,希望明年能继续来。”今年,市民艺术夜校邀请了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评估课程,在和学员的沟通中发现,大家反馈最多的是,这里有外面体验不到的,针对成年人的专业性、系统性艺术入门课程。

“市民艺术夜校之所以火,因为它恰好填补了中青年艺术普及教育的空白。”艺术夜校项目负责人杨玲芝介绍,夜校服务18岁至55岁的中青年人群,5年来共开办夜校课程181期,近4700位学员享受到了公益、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其中“80后”“90后”占绝大多数,他们也是最“忙”的那一群人。有人下了班就匆忙赶来夜校,还有不少人不计路程“跨区”上课。

前几天,杨玲芝到临港国际艺术园教学点查看上课情况,突然发现两位“熟人”,“你们不是住在徐汇吗?”原来,他们没能抢到总校心仪的课程,看到临港还有名额,每周有一天特地从徐汇开车赶到临港。

为了满足更多中青年群体的学习需求,今年,市民艺术夜校正式扩容,秋季班已扩展至10个区,并开启了夜校进商圈、进园区、进街道的试点工作。明年,春季班课程将达到百门,实现16个区全覆盖。“这几天,各个区陆续有新的教学点计划报上来,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社会机构加入公共文化服务队伍,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杨玲芝畅想,未来市民艺术夜校也能像“15分钟生活圈”一样覆盖全市。

让高雅艺术走近大众

“市民艺术夜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结合专业院团、专业院校和优质社会机构的师资资源,通过延时服务的方式,面向中青年群体开展艺术普及和美育教学,进一步拓展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受益群体。”吴鹏宏在梳理市民艺术夜校报名情况时发现,大众对艺术美育类的普及性课程有着极大的需求。

市民艺术夜校希望尽可能降低普通市民迈入艺术大门的门槛。今年,市民艺术夜校春季班新增了巴扬琴课、光影美术课等,明年春季班还打算新设小提琴课,由上海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演奏家杨蚕与项目团队一起为成年人量身定制入门课程。

在市民艺术夜校引入小提琴课,希望让高雅艺术走下殿堂,向大众推广和普及。杨玲芝认为,举办市民艺术夜校,是为了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这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题中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