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深入学习,抓好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 六中全会大学习·反响①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深入学习,抓好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 六中全会大学习·反响①

发布时间:2021/11/15 教育 浏览:21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各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

常务副书记 郑吉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我们党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重大飞跃,集中阐释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作为首都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把人民对更加优质教育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扣“七有”要求、“五性”需求,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扎实做好“双减”工作,深化“双一流”建设和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改革,全面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首都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

书记 沈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凝练了我们百年来通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上海教育卫生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校课堂教学,培养一批又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促进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加快发展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最健全的城市之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北京大学

党委书记 邱水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北大作为中国最早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阵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聚精会神创一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长 郝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紧密结合北大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研究阐释党领导高等教育、领导北京大学所取得的成就与经验,特别是要深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贺信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面向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要科学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发展的办学导向,用党的辉煌历程教育师生、引领师生、团结师生,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北大的发展,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作出北大人的新贡献。

清华大学

党委书记 陈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清华大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为党和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而努力奋斗!

校长 邱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深受鼓舞,充满前进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双一流”建设成效,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复旦大学

党委书记 焦扬

站在第二个百年的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是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历史文献,也是指引新征程的奋斗纲领。全校师生将赓续百年红色基因,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复旦答卷。

校长 金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面向新百年,学校正朝着建设“第一个复旦”的目标奋勇迈进,我们既面对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教育报国、创新强国担当,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更加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类文明进步,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高质量创新源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武汉大学

党委书记 韩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新的百年征程中,武汉大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肩负起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校长 窦贤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百年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也定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交上一份优异答卷!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武汉大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的华章。

西安交通大学

党委书记 卢建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校长 王树国

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西安交通大学将始终坚持“四个服务”,落实“四个面向”,以西迁精神为引领,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加快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探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