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spend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智能电器生活馆为何开创行业先河?红星美凯龙为高端电器行业打造发展样本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智能电器生活馆为何开创行业先河?红星美凯龙为高端电器行业打造发展样本

发布时间:2022/08/11 消费 浏览:102

8月10日报道:买电器,特别是成套电器去哪儿买?堪称是“高端电器大集合”的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生活馆无疑成为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点”。

走进红星美凯龙位于真北路的全球家居1号店三楼电器馆内,这里品类规划清晰,动线流畅,分为进口电器、大家电、系统电器、厨房电器、智能家居等等,国内外一线高端电器品牌一应俱全,包括卡萨帝、方太、老板、海信、西门子、怡口等等,消费者足不出馆,便可以一站式购齐所有电器品类。

近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样的智能电器生活馆,红星美凯龙今年底将累计开业200家,到2023年底将覆盖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

开双行业先河,打造高端电器行业发展样本

这个开创行业先河的新物种,红星美凯龙首家智能电器生活馆诞生于2021年5月。位于上海普陀区真北路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1号店北馆的“智能电器生活馆”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上海家居行业中经营面积最大、经营品类最全、进口品牌单体经营面积最大的高端电器生活馆,一期经营面积高达16000平方米。

该馆中云集了方太、西门子、卡萨帝、老板、A.O.史密斯、ASKO、博世、美诺、福戈米兰、BWT、菲斯曼、怡口净水、三翼鸟等60余家高端电器品牌。

不仅如此,众多高端电器品牌还把首店、旗舰店、体验店开设在了这里。比如,A.O.史密斯在此开设了全国首家AI-link智能体验馆,BWT开设了中国旗舰店,三翼鸟|卡萨帝的上海首店、方太全球首家智慧厨房体验店、老板全国首家拥有概念机展厅区的门店、博世上海首家官方体验店、西门子上海首家官方体验店等都选择落地于此。

许晶坦言,“智能电器生活馆”打造了一个高端电器行业发展的样本,开创了家居和电器两个行业的先河。“我们开辟了电器行业当中的高端电器这一细分赛道,事实上,在电器行业,很多传统渠道都想做高端,但是没人敢迈出这一步,想做高端却不知道如何做?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生活馆给行业提供了清晰的路径。”

“全球家居1号店的智能电器生活馆开业以来,出租率、坪效不断提升,半年时间即已创下2亿元的销售纪录。馆内的许多大店也都实现了半年超千万的销售额。这样的业绩引得同行业、各大电器品牌纷纷前来参观。”许晶不无自豪地表示。

从0到1,以实际行动获得行业认可

事实上,许晶是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生活馆的“操盘手”,从最初的策划、到招商、到建成后的运营,他都带领团队与区域和商场一起群策群力,精益求精。

回想起两年多筹建的过程,许晶并不讳言智能电器生活馆前期规划时的压力。他告诉记者,项目在招商时的突出难点是:首家智能电器生活馆一期经营面积高达16000平方米,电器品牌商从未在这么大的场馆中经营过,有太多前所未有的问题需要突破。

许晶介绍,2020年5月到11月,我们团队密集拜访了超100电器器品牌工厂。拜访的过程中,团队会拿出项目PPT,介绍红星美凯龙未来三年的电器战略。而合作伙伴们听完的反应基本是:“嗯还不错”、“挺好,我们再论证一下”、“我们再看看”。

许晶常被问到的另一个问题是:“明明开个100平方的店就可以,为什么要让我们开300平方?”

所有的困惑,其实都源自于传统渠道思维的束缚。对此,红星美凯龙方面选择了一种最直接、也最不取巧的解决办法:一次又一次地登门拜访、解释逻辑,直到合作伙伴逐渐认可方案中的创新意义和巨大的可成长空间。

“这件事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电器行业涉及多方利益,只说服产业链上的某一方并不够。还要让合作伙伴深度配合红星美凯龙的战略,让其将旗舰大店开到智能电器生活馆。项目方得说服产业链上的所有人,从品牌总部谈到分部,从经销商谈到工厂。”

展现巨大价值的同时,红星美凯龙也以实际行动展现决心。纵观家居、电器行业,智能电器生活馆没有可对标的对象,这意味着一切都需要从0到1进行规划。

在智能电器生活馆的规划中,红星美凯龙严格按照二级分类来进行品牌落位,以此为所有品牌提供一个公平的平台;为了让后排的品牌同样获得客流,红星美凯龙专门增加了一条动线;在装修方面,红星美凯龙深度参与,积极跟进协调,做好品牌商各项服务工作。

许晶提到,从装修到开业,留给智能电器生活馆的时间只有25天。25天装修完一个16000平方米的场馆,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但在集团、品牌、经销商、装修公司的密切沟通和协作下,项目最终顺利落成。

“所有行业的品牌都能看到,红星美凯龙不是在吹牛,我们说到做到,而且我们效率极高。品牌不可能无缘无故和我们合作得这么紧密,大家一定是看好渠道,看好市场,看好我们的战略。”许晶表示。

红星美凯龙也没有辜负品牌商们的认可,许晶透露,当年5月到11月半年时间里,馆内的某个品牌单店实现了2000多万的销售额。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能超过5000万。

从1到ALL,更多新馆下半年将陆续亮相

自2021年5月1日在上海开出第一家智能电器生活馆,红星美凯龙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行动起来。许晶透露,尽管受疫情的影响,2021年红星美凯龙开业的智能电器生活馆数量依然达到104家,今年上半年又开业了34家,预计到今年底将累计完成200家。

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正式开业,是北京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端电器聚集地。随着智能电器生活馆落地北京,红星美凯龙已经基本完成了高端电器这个第一战略品类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此外,天津全球家居1号店、四川全球家居1号店、上海沪南商场和江苏全球家居1号店的电器馆预计会在下半年陆续亮相。

在采访中,许晶还详细阐述了未来两年红星美凯龙电器战略的执行方案。他表示,红星美凯龙的目标非常明确,通过深耕运营为高端电器品牌获取中国市场上最优质客户,为品牌在经营上创造“三高”:即高销售额、高毛利、高附加值。同时通过高端的店态、深度的运营以及高端的服务,打造中国高端电器的第一流通渠道。

“我们的策略归纳为八个字:全域引流,资源整合。”许晶介绍,红星美凯龙将在100家万方大店里组建200个跨品类联盟,把所有上游的前端流量入口牢牢跟电器品牌相绑定。同时,要在100个万方大店里组建100家设计师联盟,把优秀的设计师工作室牢牢团结在主题馆周围。其次,还要深耕1000个高端小区。此外,还将通过315、818等造节营销活动,拉动万方大店最核心的百家主题馆的经营。

“在未来,红星美凯龙的智能电器生活馆具有更加广泛的可想象空间,面向高端人群,高端电器品类的内涵将会变得十分丰富,比如越来越多的别墅消费群体需要购买电梯,这样的高端需求,在哪里可以得到满足?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生活馆会成为消费者心智当中的首选。另一方面,智能3C、甚至是智能电动汽车等等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经营类目,因为消费链是连贯的、彼此承接的。”许晶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