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高效做好“双统筹”工作,确保两手赢!青浦区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新闻

敖司堡集团品鉴会与旗下梦特斯洛大师班完美收官 敖司堡集团品鉴会与旗下梦特斯洛大师班完美收官

西班牙敖司堡集团(Osborne Group)近日在上海和深圳成功举行了梦特斯洛大师班,并在北京、上海、深圳三...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高效做好“双统筹”工作,确保两手赢!青浦区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新闻 浏览:145

5月30日晚上,青浦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下阶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进行再动员、再落实。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小菁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曹卫东,区委副书记张权权等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徐建充分肯定全区防疫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回顾青浦的战疫历程,我们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有关部署,立足地区实际,针对交通道口多、外来人口多、老年人口多、保供基地多、建设工地多、物流企业多、市级方舱隔离点多“七个多”的特点,精准研判、综合施策、尽锐出战,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青浦战疫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前青浦战疫取得的重大成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公安干警和志愿者们的持续坚守,离不开援沪医疗队的逆行支援,离不开居民群众的支持配合,要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三个月的战疫斗争充分说明,党的领导是我们最鲜明的优势,群防群控是我们最坚实的基础,以快制快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攻坚拔点是我们最有效的机制。这些在斗争中积累的经验,是我们推进“双统筹”工作的宝贵财富,也必将更好地引领我们决胜未来。

徐建要求,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各项措施。放开不等于放手,要紧扣控得住、放得开的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不搞层层加码,抓实抓深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适应新环境、新要求,积极探索新举措、新打法。当前重点要健全“四个体系”:要优化完善反应灵敏的监测预警体系,哨点矩阵要多哨联动、多点齐发,行业部门和属地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到“及时拉警报、掌握主动权”,第一时间发现风险,控制住传播源;要优化完善科学精准的应急处置体系,科学精准、以快制快,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处于随时可以激活的状态,及时阻断传播链;要优化完善严密细致的防控责任体系,面临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和集聚性风险叠加的严峻考验,必须压实“四方责任”,把压力传导和动力激发更好地结合起来,筑牢同心抗疫的坚固屏障;要优化完善坚强有力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借这次疫情防控掌握的静态数据、反映出的基层治理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和整改落实,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上新台阶。

徐建强调,要加快推进经济恢复重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目前经济形势严峻,挑战前所未有,复工复产复市、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刻不容缓。要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目前,上海市已发布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明确了八个方面50条政策举措,青浦也在出台“青暖22条”的基础上,正计划推出青浦区稳经济的系列举措。扶持政策关键要让企业有感受度、有获得感。要对照国务院和上海的政策,立足青浦实际和企业需求,结合大走访、大排查,送服务送政策上门,让企业看得明白、应享尽享,进一步简化申请流程,真正发挥及时雨的作用。要把战略红利落到实处。要充分放大青浦重大战略交汇的优势,抓住经济恢复和重振政策发力、规划落地和人才落户的机遇,着力打好城市推介、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等组合拳,把战略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华为、网易、美的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早竣工、早投产。要借助疫情防控的契机,引逼结合,综合施策,全面清理整顿低效用地,为未来发展腾出空间。要把民生保障落到实处。稳经济促发展说到底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把抓好稳岗就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今年是高校毕业的大年,各相关部门要研究方案、搭建平台,把青浦“创新核”“温暖家”的品牌打响,广纳天下英才,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要用好旧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的政策红利,推动群众居住条件、防疫安全和城市面貌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做好学校复学准备,完善工作预案,落实“一校一方案”,细致筹备好中高考保障工作,推动复学复课平稳有序。

会议通报全区疫情总体情况,部署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社会面疫情应急处置相关工作,部署青浦三区划分及管控要求、复工复产复市相关工作。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在区政府及各街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