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他们成了“数据达人”“生活管家”“转运大使”——经开区防疫志愿者有“七十二变”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他们成了“数据达人”“生活管家”“转运大使”——经开区防疫志愿者有“七十二变”

发布时间:2022/04/06 新闻 浏览:128

当松江按下“暂停键”,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里却热火朝天,保持着“24小时在线”的节奏。志愿者们有的变身“数据达人”,有的变身“生活管家”,有的变身“转运大使”……他们练就“七十二变”本领,不断变换角色,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确保数据精确无误的“数据达人”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有一支信息专班队伍,他们是一群“90后”,主要负责编写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日报、每日工作任务清单,以及统计核酸筛查数据。每天与数字打交道的他们,要处理很多表格,收集各个渠道的数据并归纳分类,形成初步预判材料。

由于数据实时更新、体量大、来源不同,可能会造成数据差异,因此,工作中需要投入非常的专注力,大家坦言,工作压力确实很大。为此,这群“数据达人”找到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方式。“除了多跑多问,我们还会对数据进行交叉比对、同比横向分析,通过多角度的复核来确保每一个数据精确无误。”信息专班成员姚泽凡说。

对从事数据统计的信息专班而言,做好工作没有捷径,只有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组员潘嘉麒有自己的解压方式,他打趣说:“一碗红烧牛肉泡面就能治愈我。”他还在朋友圈写下“不相信长夜将至,因为火把就在中国人民手中”,以此来激励大家。

保障志愿者生活需求的“生活管家”

“缺被子?好好好,我们这边协调看看。”“饭盒不够?需要多少?”“手套入库了吗?”诸如此类的电话,物资保障组每天至少接到四五十个,他们主要负责医用、生活等物资的采购与分配,需要精准确定各点位调配物资种类和数量,确保将物资用在疫情防控关键点、紧要处。对物资保障组而言,守好疫情防控的“大后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是他们最大的使命,关键时刻能拿得出、有得用。

副组长夏何萍的职责是负责所有志愿者、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及各种生活保障,如何让近2000名工作人员都能吃到热饭热菜是她的心头大事。为此,夏何萍想办法借来很多泡沫盒,把盒饭放在里面保温,并根据工作人员的不同职责、不同上岗时间,将盒饭分类摆放,减轻清点盒饭数量的负担,这个暖心的举动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小到指甲钳,大到被子等,只要大家有需求,夏何萍都会竭尽所能保障志愿者们在封控区域内的生活需求,被大家称为“生活管家”。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转运大使”

在防疫工作中,转运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每一次转运都是对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的守护。这个艰巨的任务被8名“逆行男儿”所组成的转运组“承包”了,他们中年纪最小的是“95后”沈涛峰,最大的是已经快60岁的殷伟云。尽管转运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但他们毫无怨言,不畏风险冲锋在前,担好“转运大使”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转运工作除了协调上级专班、安排转运车辆、对接接收点位等之外,还需要照顾和疏导被转运人员的情绪。有时,转运组成员还会充当“心理辅导员”。在一次转运中,一名女子找到组员张磊说,她在转运后觉得身体不舒服,担心自己也被感染了。张磊便尽力缓解她的情绪,并向她普及关于病毒的知识,渐渐安抚了她的情绪。

因为转运任务随时都可能下达,转运小组摸索出了一套“闭环”操作流程,即“收到密接名单-依据接收点位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分配任务领取防疫物资、安排转运车辆-提前通知接收点位做准备-现场转运”。这样的流程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减轻了各环节的压力。“每天能睡三四个小时已经是很幸福的事了。”组员朱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