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铿锵奋进绽芳华 巾帼力量显担当——松江妇女事业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铿锵奋进绽芳华 巾帼力量显担当——松江妇女事业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9 新闻 浏览:131

随着“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高质量发展,优良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为松江女性竞展芳华提供了制度保障和广阔舞台,让松江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也为松江妇女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澎湃活力。

担当作为撑起“半边天”

在家庭中,女性是不可或缺的主心骨。在工作岗位上,她们同样尽展“半边天”风采,在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担当作为,为美丽松江建设增光添彩,在社会服务各领域施展才华。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松江女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践行使命,她们主动请缨、冲上前线,在松江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队伍中,女性占比超过七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女性也撑起了“半片天”,她们深入隔离点、社区等基层一线,织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网。松江各级妇联组织立足职能,组织募集一线亟需的“暖宝宝”、额温枪、口罩等物资,有力服务抗疫大局。此外,通过“邻家妈妈”“邻家女儿”等志愿关爱项目走村入户,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中彰显作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松江各行各业女性始终坚守岗位,在助力松江高质量发展中攻坚克难。三年来,松江共选树市、区巾帼文明岗142个,市、区巾帼建功标兵30名,市、区级“三八红旗手”248人、“三八红旗集体”63个。通过开展“巾帼三人行”活动,松江的老、中、青三代“三八红旗手”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三八红旗手”精神和松江女性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用榜样力量带动更多女性参与科技创新和岗位建功行动。

巾帼同行联动九城市

加大针对女性人才的培养、扶持、服务力度,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高地建设,近年来,一大批松江优秀女性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着眼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2019年,松江妇联牵头长三角九城市妇联成立了“长三角G60巾帼创新创业科创联盟”,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道路中,开创了一条巾帼同行之路。三年来,联盟重点在加强九城市女性人才交流、共建九城市女性合作基地、促进九城市女性创新创业等五大领域加强合作,探索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在2020年的长三角G60九城女性创业项目大赛中,松江的2个方案荣获“最具潜力创新十佳”称号。去年,松江开展长三角G60九城家政技能风采展示活动,为长三角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家庭服务支撑和保障。

优化环境释放她力量

无数心怀梦想的女性,共同在松江奋力书写着时代华章。与此同时,松江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实现了更广覆盖,越来越多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紧要、最现实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松江不断加大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积极促进妇女健康、教育等领域发展。2017年起,松江开展女性人才工作室建设,截至目前已创建21家,涵盖科研创新、教育卫生、文化创意等行业。在落实大病救助、慈善助学等方面,每年帮困200人次,涉及经费40余万元。2007年以来,松江深入开展妇科病、乳腺病筛查政府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筛查44万人次的退休和生活困难妇女。

松江女性社会地位连年提高,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更加广泛,妇女和妇女组织在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大。统计显示,在全区居(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成员共有1025人,占总数的55.6%。此外,今年区两会期间,女性占区人大代表总数的36.65%,占区政协委员总数的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