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善暖申城 第28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募集款物达1.93亿元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善暖申城 第28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募集款物达1.93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10 公益 新闻 浏览:220

2021年12月5日启航,2022年1月9日闭幕。在36天的时间内,第28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共募集款物达1.93亿元。其中,募集资金1.78亿元。

第28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共举办各类慈善公益活动327项,1月9日的”2022爱心全天大放送”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整整一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全市开展各类慈善活动和线上爱心传递活动。

昨天上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FM89.9长三角之声频率《情义东方》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特别节目,为大家分享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的特点和亮点,以及乡村振兴、慈善之星、凡人善举等方方面面。与此同时,宝山区的志愿者们不顾严寒上街劝募。6000余名志愿者走进全区575家社区,积极鼓励、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活动。有些学生也积极参与并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他们在评论区留言:“祝你的生活洒满阳光”“2022,愿明天更好”……下午,上海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慈善大家谈》《慈善寄语》《优秀公益微电影展播》《慈善公益专题片》《“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等各档慈善节目。

昨晚举行的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可谓是全天活动的高潮。晚会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的节目形式,讲述了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发生在申城慈善公益领域内的暖心故事,传播公益理念,传递慈善温暖,展现了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温度。

“雷锋式的出租车司机”彭广兵:2014年至2019年,彭广兵免费接送尿毒症患者来往医院;2014年至今年初,承担抱乘客的老伴上下车、转院等工作,并给老人留下电话;2019年至今,帮助渐冻症姐妹解决出行问题,并定期看望;背中风老人上下楼、上下车,承担老人每次去医院的出行需求;2020年初,与儿子成为上海站抗疫父子兵,参加义务送援鄂医务人员回家活动;2019年,帮助晕倒老人恢复神智并送回家;2019年至今,全面负责大众出租学雷锋爱心班组的为民服务工作。

“坚持帮困助学25载的耄耋老人”周松柏:自1996年开始,新华书店退休老人周松柏,一次次拿出自己的退休金用于帮困助学,温暖了许多贫困学子的心,堪称凡人善举的典范。周老伯也始终关心着他们的成长,形成了一段因慈善而结缘的忘年交。周松柏老人说,收到学生们寄来的成绩单是最幸福的时刻,真的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只要自己还活着,就要力所能及地做下去,因为心里踏实。

“抗疫堡垒”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始建于1914年,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全国传染病救治的中坚力量,在抗击救治甲肝、非典、H1N1病毒、H7N9禽流感病毒等传染病的过程中坚强地守护着这座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里更是成为了上海的“抗疫堡垒”,不仅在疫情危重的时刻保卫着城市的安全,更是在疫情常态化的时期为上海人民带来安心。疫情期间,这里见证了五大医务“天团”的紧急支援、按下了几十个手印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的老医生,“抗疫堡垒”依然挺立在守护城市安全的最前线。

这样的凡人善举在上海这座城市还有很多很多。而晚会上涌动的爱心善意,让人看到了善意对善意的推动,善心与爱心的力量。聋人舞蹈团、视障乐手也登上舞台,以他们的表演来阐释这座城市“人人出彩”的温度与暖意。

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和集体也在晚会上压轴亮相。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评选活动。“慈善之星”们活跃在上海社会各界,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彰显乐善好施、承担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为营造“人人做慈善,行行要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场晚会在《最亮的火焰》歌声中落下帷幕,同时也为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全天大放送”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据了解,“万人上街慈善募捐”活动筹集善款达116.6万余元,将定向用于帮助申城的特困家庭度过新春佳节。